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飘策】佛说,魔说

*文:慕卿

*CP:#飘策#鬼飘伶×公子开明

**道友点文 @白露凉 ,第一次写这对,不知角色性格有没有把握好,用了好几天揣摩以及看了几位太太的文才敢动手,下一篇估计会有进步( ˙˘˙ )

*****

佛说——烦恼无以排遣故有心结,人就陷入“无明”状态中,从而造下种种惑业。

那“开明”呢?难道心如明镜、心如止水?

-

鬼飘伶总是默默无闻站在一边。

公子开明第一次留意到他,他正冲上来格开迎面劈来的攻势,自己还摇晃了一下。

公子开明聚涌起的功体全数消散,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他压根不需要保护,奈何对方好像完全没去考虑过这个。

“你没事吧?”鬼飘伶操着不太流利的魔世语言,金发碧眼的模样俊逸超群,华丽优雅,不是很有魄力,但却很有气质。

他像个高贵的物种,肯定混到贵族的级别。这让公子开明想到九界内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外魔人说不定也在其他地方写下“到此一游”。

他拉过鬼飘伶,趁对方欲言又止轻巧夺下先机,“我受伤了,你随我来一下,当然这是秘密,就算你要问我我也会守口如瓶、守分安常、守先待后,重要的事要讲三遍啊三遍。”

公子开明的高髫冠着发,发尾随着他扭动屁股扫来扫去,正好刮搔着鬼飘伶的颈窝。忍受着这股痒意,一个在前一个在后这就被拖着走了。

前方的路不甚熟悉,九曲十八弯的,经过拐角又豁然开朗。

魔世的环境气候就是那样,不如中原万里无云,也不可能拥有郁郁葱葱的树林,光秃秃的石头随处可见,踢一下疼的是自己,公子开明也踢了,滑稽地嗷嗷直叫。

看他这么精神,鬼飘伶难以想象他是个伤员,“你看上去并没有受伤,我需要回去暗盟。”

“你是鬼飘伶?”公子开明蓦地转过身,指着他晃晃手指,“我没有朋友,那我叫你阿飘好了。”

“Are you kidding me?你怎么可能没有朋友?”策君之名如雷贯耳,一提起修罗国度肯定少不了他。

鬼飘伶一边质疑一边将对方救下,自然也保留了一点想法。

可见即使和平也只是暂时,想要挑起战火是随时的事。鬼飘伶作为剑客恪守本分,不会去瞎掺合,这出手搭救算是屈指可数的一回。

公子开明就像只喋喋不休的长尾山雀,时不时啄啄白色的羽毛,个头小,像糯米团子一样会让人想一口吞下去。

说起来鬼飘伶倒是很久没见过这么活泼好动的家伙了,当望着那双眼睛时,总觉得里边泛着奕奕神采,灵动睿智。

那么这位绝对不简单。

“没有就是没有,你不相信的话……”公子开明推开老旧的门,歪头思索道,“关我什么事呢?”

鬼飘伶不怒反愣,“所以,你到底带我来做什么?”

“听说你们外魔人有很多轶闻传说,我很感兴趣,奈何别人都是半吊子不是亲身经历说得悬乎,你的出现恰是时候啊!”公子开明绕到他身后推着他走,“给我讲故事如何,策君亲自作陪,免费送茶水哦。”

“喂。”

环顾四周光线幽暗,只有壁灯在一闪一闪。

这里像是被荒废许久,书架一排接一排,覆手上去能抹到一溜灰尘。魔世竟然还有这等地方,鬼飘伶不禁感叹自己孤陋寡闻。

随便翻开一本拿在手里,他聚精会神在看。走出几步的公子开明探头探脑,忽然眨眨眼一把夺过塞了回去。

公子开明不够高,鬼飘伶要稍微低下头才能看清他的神态,他的鼻子微微皱着,不停在哼唧哼唧,总好像突然恼了,很不高兴的样子。

“这么宽敞的藏书阁,我也想浏览一番。”鬼飘伶这是发自肺腑地在发表愿望。

“有什么好看的?看书这种事交给小辈,你难得才来就杵着不动,多没意思?”公子开明撅撅嘴,“特别是这本《西游记》,一点都不适合你。”

“是么?”鬼飘伶真的若有所思看向那本书。

“所以讲讲外魔人的故事啦。”公子开明忙活了起来,又是搬凳子又是清理桌案,还不忘撩起袖子擦擦,之后使劲甩着,可见他还是很爱干净。

他熟门熟路地穿梭,等完事了之后鬼飘伶的视线从他的身上移到桌上,发现摆着有瓜子和一尊小小的佛像。

佛。

鬼飘伶皱了皱眉,下意识抬起手,修长的手指钻过心爱的水晶坠子,抓着十字链默念了一句“God bless me”。

“阿飘~”挥着手软绵绵在呼唤的对方一点敌意都没有,倒不如说,亲切得有些过分。

鬼飘伶鬼使神差就走了过去,挨着坐下,两只手交叠着,背脊挺得笔直。

假如公子开明是个教书先生,肯定要对其语重心长讲解讲解释墨双修的好处。

不过,之所以成为策君,这一路免不得有不愉快的事,公子开明不是圣人,注定不能清心寡欲,于是他选择抛之脑后,也学着放空,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

鬼飘伶侧目而视,见着了这一幕盛景,怎么说呢,眸光送着碎影,碎影勾勒出的一把把小刷子争先恐后抢夺地盘,安静得有些突兀,不苟言笑时严肃得很,真是善变。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鬼飘伶的脑子里空空如也,内容太多,选哪个都不好。

公子开明看着他的动作,灵机一动,“你很在意你的信仰么?”

鬼飘伶定定看着他,“或许,只有无神论可以轻而易举回答这个问题。”

“哎呀!”公子开明揉了揉脸,“你竟然现学现卖我的话术,要知道这是很值钱的。”

鬼飘伶需要随便整本书找找灵感。

他翻开书皮封面,上面洋洋洒洒一大堆,竟然是海境秘闻。这些并不是译本,原汁原味的文字对鬼飘伶来说就是困扰,他的眼睛都酸了。

而公子开明还在揉脸,他生得好看,无论做什么都有着吸引力,他的爪子肉乎乎的,可他一点都不胖,他的眼神凛冽,不似言行举止这样轻佻。

他望过来,嘻嘻一笑,原来的每一面便都融化得彻底。

鬼飘伶想跟着他也去摸一摸那尊佛像,结果被拍了一下手背,只好缩回来。

公子开明悠哉悠哉打量他,“佛魔不两立,你可要想清楚。”

鬼飘伶挑眉,“既然不两立,你为什么要听?佛在看着你。”

公子开明来了劲儿,攀着他的手臂语重心长道,“魔世不好混,虽然我是策君,也不能保证我能坐稳这个位置,随时恭候转职,哪里待遇好去哪,这是现实嘛。”

“你。”鬼飘伶被噎,不可思议地瞧着他。

公子开明嘴角上扬,“我说错了么,还是阿飘你心灵太纯粹了呢,嗯?”

“我觉得你真特别。”鬼飘伶保持着绅士态度,微微一笑默不作声弄开他的手。

岂料,才挣脱又像八爪鱼般吸附了上来,叠加的体温在缓缓上升,使得气氛一时间诡异了起来。

“哈。”公子开明倒真的很开心。

鬼飘伶提醒他,“你先坐好。”

公子开明握着下巴直道,“你可以叫我策君大人,至于公子开钱、公子开窍这类的还是算……”

“小明?”

时隔今日再想起,那声低沉又温柔的呼唤真是教人心荡神驰,耳根一下子就红透了,心尖上冒着的泡泡越聚越多,转眼就能下起雨。

很快地,魔世上下众所皆知策君交了个好朋友,两者情谊甚笃,天地为鉴,无不艳羡。

彼时鬼飘伶陪在侧,长琴无焰则与策君相谈甚欢,西经无缺在不远处,视线时常停留在暗盟之主身上。

少顷,策君已然谈妥了一些,他最近忙碌得很,好不容易得了个空闲,便在擦肩而过时用手肘推了推鬼飘伶,“又见面啦,阿飘。”

鬼飘伶扶额,先是静静凝注他一会儿,接着无奈地摇头,“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公子开明。”

“我也没想到,你会这么不好意思。”公子开明有神奇的解读方式,半张脸埋在他肩膀,毛绒绒的脑袋不停地蹭。

鬼飘伶的下颌被冠饰磕碰着,旁边还有两位在旁观,只得揪揪他松软的发丝安抚道,“小明,别这样。”

公子开明不依,“讲故事。”

“嗯,我答应你。”鬼飘伶什么原则什么坚持都抛却了,他在想,难道对方真的没有值得一提的好朋友?

“那好,我要听‘八戒大战吸血鬼’的片段——”

“……咦?Wait,怎么连我都没有听过?”


(完)

评论(4)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