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你的桌宠到期了 2

*文:慕卿

*CP:#藏温#藏镜人×神蛊温皇

*LOF前章链接:1


*


说明书二、你的桌宠会陪孩子玩。


二维数组和三维数据总是有区别,更何况是让一个智能化的“人类”诞生。在众多失败案例下还要无视被消磨掉的耐心,凭靠的往往是毅力和不想放弃的心。 

藏镜人整理完一堆资料回来后已经相当累了,连衣服都不想脱恨不得一头栽进沙发里,正扯着领带时忽然一顿—— 

玄关处不只有他刚换下的皮鞋,还有一双黑色的小马丁靴,边口缀着的毛绒小配饰是当初特地选的,他选中了这个,但他的女儿其实有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款式中左右踌躇。 

“父亲,你回来啦。”忆无心正坐在电脑前,她好像在玩人机大战……

她从小就喜欢这些高科技产品,电脑手机都玩得厉害,好好的玩具她第二天就能够拆掉,跳棋和象棋这两者之间她会二话不说决定后者,还参加了课后兴趣班。 

一开始藏镜人压根不知道自己会研发东西,他做的在他认为都很平常。

他和姚明月分居时正临史家生意崩盘,史艳文好说歹说把小弟请回来,两兄弟用了三年好不容易把亏的空给填上去,见步了轨道,他不再逗留。 

史家之所以会遭遇这种困境无疑是有人私挪财产,本来史家家大业大,沾亲带故的也多,难免有人和你攀关系,攀来攀去就想挤入里面分一杯羹。 

史艳文好讲话,等后知后觉出了问题已经晚了,卷款逃走的人不单单一个,藏镜人虽然比他小,每回批评他时兄长范儿却是十足,即便是从小因故不能相伴着成长,但兄弟连心,亲情是割舍不掉的。 

因此当藏镜人头也不回离开公司,史艳文并没有说什么。 

藏镜人在其他时间爱捣鼓些东西,都是无心爱的东西,无心的兴趣涉猎甚广,男孩子才能上手的往往到了她手里就成了未解之谜,她还捣腾得比男孩子还快。

自此藏镜人想:她要玩才给她买太麻烦,随手采购一大堆也有很多不合意,那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好。 

起初,藏镜人带回来一些破铜烂铁,那些时间他和千雪孤鸣交上了朋友。

千雪出入于科研所,看上去逼格很高,但经常闲得发慌没事就在他耳边科普这科普哪,拜其所赐他掌握了理论知识,最起码不用像只无头苍蝇般乱转。 

他首先给无心做了一辆不用遥控也能自行飙车的玩具,磁力片真是好物,做得不精致不打紧,无心高兴啊,外头价钱再高模样再好看的玩具也比不过父亲的心血,自那之后爱护得不得了,都揣着不玩。 

几次藏镜人问起,她都含含糊糊说已经坏掉了,谁知第二年春天藏镜人打扫房间时发现了她的秘密。

她把玩具好好封在一个盒子再装入衣柜,要不是外表光秃秃的,藏镜人不会去打开,藏镜人还在想是打哪来的快递。 

这样的日子慢慢过去,千雪有朝一日也发现了,他发现自己的好友原来点亮了别的技能,高兴得不得了,不只回头去找家人卖安利,还不停拍着好友的肩膀说:“藏仔你真棒!考不考虑和我一起工作啊?做我的同事不好嘛,你就用不着跑销售啦。” 

那段时间藏镜人变相在旅游,为了业绩跑遍全国,虽然累,但是工资高,还有一大好处,辗转各地可以收获各种各样的稀有材料,这些用来做玩具会提升好几倍的效果。 

甫闻言他结合了一下千雪事到如今还念叨着没钱的事迹,心想我还要养女儿,跳槽了会没饭吃。可是千雪拍着胸脯保证,“兄弟有我!你一定能闯出个名堂来!而且我跟我哥、我叔、我侄儿都说了,现在整个科研所都知道你想见你一面!” 

“……”这完全就是走后门。 

骑虎难下也好,不想让兄弟失望也罢,反正藏镜人就是去了。

得知他不为家族出一份力却为苗疆ZF服务,史艳文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他还有梦想和目标,忧的是这个行业在这个年头不好混。 

抬起头,晶晶亮的液体里飘浮着气泡,透明装置连接着无数条线路和管道,足有人高的那处,则是一个闭着眼睡得安详的人。 

藏镜人低下头盯着手里的香烟,后知后觉若在这抽起来可要引起爆炸,在回忆算得上是前半生的过程中,他迫不及待想借助尼古丁理清心境。 

谁会想到,多年后的今天,他会站在这里,与一个尚未完成的作品面对面。 

而哪怕对方还没睁开眼,他也对那副声音和外表很是熟悉。他在想他需不需要作个调整,研究员等于是神笔马良,手下将会是什么样的成品,都由他挥笔而就,当真要和那个家伙一模一样,还是可以稍作改正? 

“父亲,你在想什么呢?” 

电脑那边传来“GAME OVER”的提醒,这是无心第N次输给桌宠了。

说起来也是奇怪,别人的人机对战是与电脑相对,这里倒好,开发的桌宠能陪你聊天打趣还能陪你下棋看电影,简直无所不能。 

赢了胜局的神蛊温皇谦虚地摇着羽扇,直说我不是故意,而且若让了,无心你一定不会高兴。 

“父亲,不管多少次我还是想说,温皇先生真是善解人意。”无心一如往常乐呵呵地发表感想。 

“不,你别……” 

“这个棋路这样走很正确,你做出了退让不想大杀特杀,是以退为进,如果和你对局的不是我,你可以继续磨死,但是你给了我可趁之机,我是不会放过的,今后也要引以为戒啊~”温皇适时插嘴,开始了自言自语。 

“哈哈,温皇先生又这样了,他明知我是故意那样做,还要夸一夸我,同时也将自己夸了,因为他明明中了圈套还能赢得漂亮,真的是聪明呀……” 

看着女儿手舞足蹈与桌宠相处甚欢,藏镜人有一肚子槽也压下了。 

他俩之间的气氛要比自己好,自己跟温皇下棋每回都不欢而散,他要速战速决,温皇要一步一步来,有时下着下着表示要思考,就坐在一边伸手搭着输入法栏先喝一杯茶,要不也是翘着腿优哉游哉睡一觉。 

直到自己瞪得眼睛都发红了,温皇这才想起是不是还有事没做,转悠一圈停下,之后继续。 

藏镜人通过观察后发现,无心与之下棋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总觉得很有针对性。

可这明明是他做出来的玩意,有什么苦还不得自己吞了,谁让他是承担着所有解释权呢。 

“无心,要再来一局么?” 

“好!” 

藏镜人一声不吭盯着过滤后的烟嘴,心忖难道我写程序时还存着过去的单纯心思,所以神蛊温皇才特别具有教学技巧? 






(待续)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