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孔雀的家养方式 42(大结局)

*文:慕卿

*CP:#藏温#藏镜人×神蛊温皇

*前章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


*

第四十二章、圆满


藏镜人那天并没有成功,亲到一半跟一只白孔雀大眼瞪小眼,白孔雀抬了抬下巴一脸高冷地说你可以离开了。

如今想起来还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他当时就像被催眠、像受了蛊惑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冲动,他所面对的与其说是大自然的恩赐,倒不如是给予他的感慨与喟叹,尽管这种虔诚转瞬即逝。

半小时前他们在去史家的路上,司机成了任缥缈这种事是任缥缈的坚持,而且他的并不是优哉游哉的慢车速,驶在高速公路上都能撞到边上去,幸好他的车技还算不错,不至于出人命。

藏镜人扶着车把手感受这家伙一如既往的飙车爱好,豆大的汗珠滑下他的脸颊,可谓相当滑稽。

在史家待了不到十五分钟他俩又出来了,起因是银燕去阳台时被吓了一大跳游魂似的左转右转,问他原因他也不答,只说自己可能眼花了。

彼时藏镜人跟没事人一样在客厅里喝着史仗义的珍藏酒,史仗义一边唠叨一边心疼,一边还打电话忽悠XX冤大头再进点货来。

史精忠则去上班了,他目前是培训老师,最近兼任的课程多尤其繁忙,而史艳文也去见了客户,没法及时赶回和小弟好好团聚。

因此这一趟来得好,藏镜人明确表示自己回过家了,并且省去介绍任缥缈的工夫,银燕一直认为他为了结交新朋友而“抛弃”了所谓的老朋友。

至于新朋友任缥缈,自始至终不给面子好好端坐,反而去往阳台观望外头的风景,以及欣赏摆放得琳琅满目的盆栽。他的身形高挑,身材颀长,不久后出来史家大门还特地回过头看了眼跟前的建筑。

两人一前一后上了车,史仗义和银燕没加以拦阻,叔父这一趟来买了很多零食正吃得不亦乐乎。

再者,银燕正为自己是不是见着了一只孔雀而纠结不已,就待在阳台上优雅地踱来踱去,对于去了动物园却只看猴子的他来说,这一幕可谓刺激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于是他使劲往嘴里塞开心果,史仗义拍着他的背说,“银燕啊,慢点吃,我又不会和你抢,你这样让我很难堪的,导致我不得不采取一些手段也要争个先了……”

“二哥!”

很多时候真相没有揪出来,那就成了彼此保守的秘密。

其实藏镜人完全可以不这样做,曝光某只说不定还能得到更多的利益,然而他压根没想过这回事,不好的方面自然而然被他忽略了,到最后是他在养他,还是对方在养他都是个谜。

任缥缈一开始是被身上的重量压得狠,一恼才变回原形并且拒绝接吻。他的随意挑衅也能让这个男人上钩,只能说一点自制力都没有,或者……在他面前没有自制力。

想到这时任缥缈挑挑眉,意外地没有再出言讽刺,接近于放置的对待更加合他胃口,他也略有好心情。

车里放着浪漫的圆舞曲,任缥缈原以为藏镜人会更倾向于摇滚乐,哪怕不是飙车,也应该得听快节奏的,于是他掏出手机用蓝牙传送了音乐,其中一首DJ就是似曾相识作为藏镜人闹钟的曲子。

“我们这是在市区,别整这么吵。”藏镜人听得眼皮直跳,前几回睡得好好的或者开会开得好好的突然蹦出DJ,弄得他有了心理阴影差点两腿一蹬见了阎王。从此以后,但凡稍微分贝高的出现都会引起他的侧目。

回程的方向盘在他的手中,在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目光逼迫下,任缥缈哼了哼不搭理他了,神蛊温皇很快出来,哎呀两声伸出手去调低音量,“这首慢吞吞的调子你不觉得好像在坐碰碰车么?好友啊,原来你会被我的懒惰传染。”

藏镜人差点翻个白眼,“你也知道你懒。”

温皇真诚道,“一只孔雀会开车已经很稀奇,你还在不满什么呢?”

他并不是有着世人难以理解的爱美之心,只要是美的事物,应该都是孔雀所追寻的品质,欣然接受。而美与大气、大气与阳刚、阳刚与英俊,不过都是一墙之隔,所以,对眼前的人逐日变得顺眼,似乎也在理。

这辆洗过的车威风八面,握着方向盘的男人也很可靠,这种陈述同步影响着任缥缈。因此就算是很难搞定的另一面,也日渐潜移默化相信了命运。

说不定突然变回孔雀只是因为无法适应那一瞬间的触动,男人灼热的呼吸近在咫尺,使得一向镇定的任缥缈微微慌乱——那他,就真的没有恶意。他们都因为不经意的暧昧打开了新大门,并且想继续下去。

藏镜人默默瞧他一眼,心忖这种猜想自己也跟着信了。

方向盘一转,这就朝着离家相反的目的地前行,十五分钟后停在郊外,远处是一望无际的田野,这边还有树荫笼罩着车身,阳光碎影透了进来,打开车窗呼吸到的空气特别新鲜。

神蛊温皇将背靠在车座上,系好的安全带完好地贴在他的胸前。通过后视镜,一路可以看到高楼大厦在后退,松柏杨槐逐渐消失,最后,风向变了,拉开了万里晴空,好像能够就此驶向世界的彼岸。

他们像在公路旅行,而他更像是回到了最初的地方,却是一个人类带给他的感想。

“罗碧……”温皇沉吟,觉得自己需要考虑一下将来。如果说人与人之间能产生交集,那也不该是这样的,因为他不是人。

他敛起的不再是漠然和生疏姿态,藏镜人似有所感,垂下的目光紧紧盯着他凑过来戳戳自己腹肌的指尖,脸色泛青一会儿没有拒绝,“那枚硬币,有你赋予它的意思?”

温皇微顿,深深看了他一眼,“那是任缥缈。”

“嗯?”

“哈,也是我。”

藏镜人倒不惧他善变的反应,“硬币是死的,人是活的。”

藏镜人没有做出要等待他回答的准备,一只手握住方向盘一只手掏裤兜里的香烟,秉持着一副流氓相首先叼着烟吸了一口,车门敞着,将他释放的烟雾送出车外。

温皇解开安全带,渐渐连身体也抬了起来,他将手搭在藏镜人的胳膊上,修长的手指夹了他的烟,跟着抿一抿,接着将烟雾尽数吐到他的脸上。他们互相对视,都在放空一切去欣赏对方的俊朗和优点,之后越离越近。

仅隔一寸时,温皇忽然一顿,“你今天带我去见了家长,硬币被你好好收回钱包里,那它不就是你的所有物?这种暗示,我以为你马上就有想到才会做出下一步。”

“你问我我就一定要答?”藏镜人托住他的后脑勺紧盯着他饱满红润一启一合说个不停的唇,不愿进展停留在这一秒。

温皇笑了笑,“简单踏实的人,确实想不了这么多,既然如此,明年春天我也介绍你和千雪认识。”

“哼。”几次下来躲躲闪闪,藏镜人干脆不吃这份豆腐了。

温皇注视着他,良久后才低低沉沉笑了起来,主动拿离他的香烟,换上自己的嘴,无声的呢喃与叹息纠葛在唇齿间,简直比停电的那一晚更让人神魂颠倒。

他俩不是饲主关系,那便也不是同居对象,那就折中好了——对象,如此甚好。

星夜而归,谁曾想捡到只孔雀竟就丰富了后半生的每一个日子。

 

 

 

 

 

 

 

(全文完)

 

正文完结,番外以后有时间会写写。

下部预定原剧向,毕竟最近写的现代AU太多了。

提前祝我明天生日快乐,谢谢大家一直追这篇文!


评论(20)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