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你的桌宠到期了 7

*文:慕卿

*CP:#藏温#藏镜人×神蛊温皇

*LOF前章链接:123456

*


说明书七、你的桌宠喜欢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玩恶作剧。

 

述情障碍者总是在用理性的方式,权衡关系的得失与利弊,所以他们可以很轻易地走入或离开一段感情。他们不认为别人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他们也不会去尝试满足他人的需求。

智能机器人,从根本的源头上就是述情障碍者,他们注定缺失这部份,所谓人的喜怒哀乐只是反射出来的讯息,并不存在需要感同身受的强调,或许有些可以做到,但你永远不可能知道那究竟是芯片记忆还是植入了制作者的情绪。

只有在共患难的情况下能称之为同命相连,否则,他的生命仅仅是你生命中的一小块痕迹,橡皮擦擦过便不再存活。

中央控制室里包括一个仗着自己岁数大就老怼年轻人的老者,大概是三代都为苗疆效力,颢穷孤鸣给了他不错的权力让他自己管理,他便总对一些人心怀不满,其中苍越孤鸣也没入他眼,他认为这种小娃子摸不出什么门道来,就是个外实内空的家伙。

甚至,他一律对号入座,觉得千雪孤鸣更加不理理喻,带个没名没份连证书都没有的男人进来,给大家看几样小研究就好像很有名了。

他曾经问起好多专业性的东西那个男人都不回话,可见业余和职业相差好几个层面,远远不能跟他相比,派去分部还算好,却仍是在总部里抬头不见低头见。

外头的嘈杂不小,他不耐烦道:“不是说了不准喧哗吗,现在的年轻人都不记得规定了。”

苍越孤鸣就坐在不远查看屏幕里的控制设备,巡防线路在某几个角落意外地造成瘫痪,经红外线扫描还是破解不了那个地方的门禁,过不去。

闻言,他抬起头造了个死角,刚好把屏幕里显示的那块BUG挡住,按老先生那副老花眼来推敲是不可能发现的。

他不急不慢道:“我们所秋季就会举行机器人大赏,对每位研究人员抱个期待,到时收获的期待当然也不会小。”

“哦,你很赞同?”

“我赞同的是所里的规定,鼓励大家积极研究本身不是坏事,在这里我们不应该去在意其他方面。”

那就是指他倚老卖老了,只是苍越孤鸣说得拐弯抹角留个台阶给你下,你是下也不是,不下更不是。

老者咕哝一阵从鼻子里哼出气,分别摊开手下的两份分析报告,“其他的我也没时间去管,你最好跟你叔说说营养液不是随便用的,我虽然不知藏镜人在做什么,但他动用过量营养液灌入装置却没有受到安保系统的阻拦,除了千雪孤鸣放任还能有谁。”

“呃……”这点苍越孤鸣其实也不太清楚,他张了张嘴巴刚欲点头,又听对方说:“别以为我是故意在这里危言耸听,机器和人一样,营养液过剩就不再能发挥好处,跟水银毒素差不多,看藏镜人在外头敲门,想也知道他的研究出了问题。”

“你是指……他的雏形芯体被过量的牵引指令破坏了。”

“我不是说机器和人差不多吗?”

——是芯片本身承受不住过度超载的负荷,将自己毁掉了。

纵使这是事实,藏镜人也不太愿相信。

他和神蛊温皇本来还处得好好的,如果说是温皇自己在搞事,他反而会听,所以这不过是一念之差的问题。电脑屏幕里的桌宠没有消失,只是不再动了,仿佛跟背景桌面融为一体。

千雪来传达苍狼说过的话,传达完就匆匆回去,他哥左右不肯让他继续逍遥自在,不好好做出个好的成品来就要被那些老顽固反反复复叨念,自己听得都要翻白眼。

千雪拍拍藏镜人的肩,藏镜人自一番徒劳无功后仅是盯着黑掉的电视机发呆,“我觉得这事情不关营养液什么事,是温仔自己确认了自己的价值,还把价值抹杀了。”

“他不会这样做。”试问藏镜人很懂他的作品么?一点都不懂,所以才会答得这么理直气壮。

他的手里转着马克杯,新买的一整套软毛牙刷是无心通过某宝下单的,马克杯不过是赠品,而且是一对。

顺带的永远会先夺走你的注意力,让你忽略掉正面性质也相当不错。藏镜人回过神来冲千雪安慰地颔首,表示自己去砸过一次场子就不会再砸,一人之力终究是有限的。

千雪想不起来该怎么劝说他,“会好起来的”“温仔会活过来的”这些就更可笑了,他们面对的永远是不能预先估量的单位,说不定他新交的好朋友将成“绝唱”。

述情障碍有相互性,当你起不到移情或共性的作用,不论你陪伴多久,你都是在唱独角戏。

另人意外的是在失去后才产生要珍惜的想法这种事,没有发生在与异性之间、与人类之间,而是陷在衡量那个真正的价值是什么的纠结间。

等藏镜人反省过来,他已经往马克杯里装了水,并也把鱼缸里的水也换了,最后来到了电脑前。

他点开最初的那份程序代码,找到初始化前的一段进行改写,如此埋头钻研,直到无心的电话响起才将他从忙碌中拉起,浑浑噩噩接听。

“喂?”他的声音无比嘶哑,该是渴到一个程度,心田都仿佛干涸了。

“父亲!”那边的无心无比雀跃,“你还记得你给我安置了一个智能APP吗?你告诉我只要操作它就可以量出我和你所处地域的距离,并且能够实时定位。”

藏镜人都快忘记这块了,因为就算安装了这么久也没见无心用过,当初是因为考虑到女儿的安全才写了这个,其实连APP都算不上,根本没去注册过身份信息。

他想了片刻才“嗯”着回应,“你没有把它扔进手机休眠室?”

“哈哈我才不会,而且我要说的不是这个。”无心失笑,“我是说这些的制作端口都如父亲所说来自你的电脑,而我三天前就发现了一件趣事,这款APP的导航声音换过人了,起初我以为是自动升级的功能,后来觉得很耳熟。”

藏镜人呆怔半晌,垂下头眼睛盯着地板能盯出一个洞来,“你别告诉我……”

“温皇先生会自行转移地盘呢,他说出来透透气,看看不一样的世界,父亲你应该正累得焦头烂额因此不用来打扰你,但我觉得需要跟你说一下,另外是因为什么才会让你这么忙?”

“……”

“啊他还将你的定位分析给我看,说你和研究室起了冲突。”

“……看好戏看得很乐啊他。”

“这个APP因为有温皇先生的升级程序光临显得很好上手!经过他的指点我才发现有很多地方完全不了解。我还以为是父亲安排的呢,说到底温皇先生不可能会这么高智能吧?”

“他就是这样!爬到我头上来了!”藏镜人听到最后恨得咬牙切齿。







(待续)

这位老者就是在原剧苍狼刚登基时造反的那个。

评论(2)
热度(33)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