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你的桌宠到期了 9

*文:慕卿

*CP:#藏温#藏镜人×神蛊温皇

*LOF前章链接:12345678

*

说明书九、你的桌宠点亮的技能好像有点多。

 

神蛊温皇回来了,在藏镜人完全不期待他出现的时候,桌宠程序启动,又开始磨磨蹭蹭动作了起来。

在没有屏保的设置下,桌宠往往成为最吸引人的风景,不一会儿分裂出一至五版各做各的,不说话不要紧,很成功把藏镜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这一刻保持沉默更好,温皇刚经历和无心的道别仪式,说不定是在“感伤”,只要他认为是,那就一定是。

无心非常乐意欢送他让他早日回到父亲身边,并解释研发者总是希望能够一转身就看到自己的作品——说是这么说,可藏镜人偏就是那个与众不同的人,眼里的嫌弃都快溢出来了。

藏镜人在想一个完全算不上问题的问题,天马行空的推测有时候是自我折磨,因为不管想多久都得不出答案。

他在考虑的是按照对方时刻放飞自我的劲随时有可能把莫须有的设定硬塞进别的地方,届时从透明装置里出来的就不只是一个了,很有可能是五个。

其实任何人都明了,决策者永远不可能是机器人自己,纵使机器人本身的厉害程度足以和人类比肩,也终究是有个底线,这个底线便是他的所在——研发者还活着,没有死。

可能是被一顿耍耍糊涂了,再从另一方面来说,藏镜人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过得这样充实。

他现在紧盯着桌面上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小家伙咬牙切齿都无济于事,跟一个智能芯片计较,太考验耐性。

于是他撒气撒到烟盒,上下唇发着抖抖了无数次才好不容易叼起一根香烟,之后抖着手点燃了火星子。

烟嘴转眼就被他咬扁,待他将打火机狠狠砸在桌上,温皇适时开口,“好友,没想到你这么不欢迎我,说出来就好,我会再回去。”

“回哪去?”藏镜人横眉冷视,“谁告诉你无心那是你该回去的地方?”

“都是姓罗,她比你好说话。”温皇试图掰顺他趋向烦躁的的语气。

藏镜人微愣两秒后扭开头,“她不姓罗。”

“她为什么不姓罗?”

“你烦不烦?”谁规定智能生命还得管你的生活事,特别是一旦说明起来就是冗长的过程。

至今为止藏镜人尽量不去想属于自己的感情,把全副精力放在工作和女儿身上,为的是把遗憾减少到最小……可是既然有遗憾,那就怎么也不能再当没发生过。

他爱姚明月么?谁能说不爱?

无心的喃喃自语是身为女儿的懂事和理解,可这不可能是无心之失,从她这边能捞起她的父母细细碎碎的那些连系,至于为什么突然就断了或许连当事人也说不明白。

神蛊温皇是最聪明的,他可以做个完完全全无事一身轻的观望群众,可他逐日被人类影响,脚步逐日变缓甚至在原地逗留。他仍旧这样聪明,不过还有好奇,不过还有向往,不过还有怜悯。

是的,他在怜悯藏镜人。

藏镜人也感受到了,继而产生出一种头皮发麻的战栗和无力感,他不觉得被桌宠怜悯是值得骄傲的事,自然,桌宠的行为模式也不值得表扬。

他对着烟抿了几口,没好气道:“你现在一定在想我不收回那句话是我的错,对不对?”

“耶~好友怎么能这么说呢?”温皇好像立马就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斜躺在变出来的卧榻里,右手慢条斯理把玩扇柄:“大部分时候,我代表的是你的愿望,我可以做任何事,只要是你的希望。”

“所以你的转变也是我应该承受的,我应该看着你蜕变。”藏镜人又不笨,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在含沙射影什么。

哪知温皇忽然累了,不太想回应他的话,哎呀哎呀着,“好友啊,我说句实话,无心比你好相处,你要凶起来纵使是我也要怕的。”

可能担心表达得还不够全面,温皇把最后两个字的音调稍微调高,颤颤巍巍的弧线来回震荡,漂浮在鼓膜前造成不得了的共鸣。

“哼!”于是藏镜人发现会坐下来和他认真聊天的自己真傻。

温皇不再主导APP的运行,那款人工向导识别功能即刻陷入瘫痪。

藏镜人了解自己的闺女,肯定是事先打过招呼了,而且是万分热情送温皇离开的,可想是这样想,他还是觉得不好。他便想着要不要再做一个新的APP,或者在原有的程序上重新升级。

既然想了就一定要做,这已经成了他的人生信条。他在屋里转了一圈又坐回了电脑桌前, 保温杯里泛着热气,里边是新泡的柠檬茶。

千雪自从收到短信后就屁颠颠去下载了APP,并发来实况转播,因此手机屏幕时不时亮一下。

温皇先一步觉察到了,羽扇摇得颇为惬意,“果然,千雪一点都不挑食,这是个精简版单机游戏,而且对战的是我的记忆程序。”

藏镜人简直气得要冒烟,“你做这些前是不是忘了你不过是个桌宠?”

“好友一定是在怪我为什么不顺带整合一下无心手机里的。”温皇失笑。

藏镜人敲键盘没多久,光标后面的字又没了,往前迅速跑的光标可不是他按了撤销键的错,那就一定跟这个杵在窗口旁望天的公子哥有关。

似是知晓他在动怒,还不着痕迹扭过头上上下下打量,本是可爱的小圆脸因着那道充满智慧的眸光与俊俏的五官而显得精致,十分生动。

温皇懒洋洋告诉他,“不因任何事而分神,好好完成工作还能早睡。”

“不用你提醒!”口是心非的含义是,打字速度明显加快。

温皇扑哧一乐,装作毫不在意蓦然说了一句:“我很期待好友下定的决心。”

“什么?”

“没什么。”

总有一日,他神蛊温皇是要以另一种形态现世的。







(待续)

评论
热度(26)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