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你的桌宠到期了 10

*文:慕卿

*CP:#藏温#藏镜人×神蛊温皇

*LOF前章链接:123456789

*


说明书十、你的桌宠全程待机着第二人生。

 

 他们都不是完整的,有人失去了一些依靠,有人根本还不具备成为别人依靠的能力,可即使是这样,他们也可以成为互相依存的关系。

适当地保持距离,总是有益于理性的保持,藏镜人这样认为完全是因为最近快要抹消那个所谓的界限,而这点,是神蛊温皇带给他的。

太懂、太明白、太了解,这样的存在或是双面刃,往小了说危及旁人,往大了说危及他本身。不知道温皇是怎么想,反正到来头藏镜人算是明白了,温皇压根什么都不想。

“你来了。”苍越孤鸣首先看到了藏镜人,偌大的中央控制室唯有他起身迎接,其他糟老头子对他不感兴趣。

由于千雪拜托过不下一次要好好关照挚友,苍越孤鸣当然不敢怠慢,甚至关于上次查到的营养液流失情况也被他补上了,他用了一周去找到能源供给师,以自己的时间为代价,换来了足有一倍的营养液。

所有研究员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也就是待在研究室的许可。

至于“研究室”不是指他们所处的地方,而是他们各自的“领地”,当你呈交的报告与作品符合所里规定的标准,你就可以被分配一间研究室。

在里边无论你做什么也不会有人打扰,指纹密码锁只有你才能掌握,研究与资源采集是呈正比的,因此每到差不多的期段就有人的作品问世,至于久久没有动静却要加量运作的,当然会引起有心人的侧目。

苍越孤鸣说是颢穹孤鸣的儿子,职权也没大到可以喝令大家,他亦不是这种脾性,做得最大胆的事估计就是这回了。

说到这里有一点值得特别拎出来讲,他不是为了自己的叔叔,也不是为了藏镜人,而是——他和藏镜人研究室里的那个“作品”有了一次对话。

“我都听说了。”做人最怕的就是欠人情,这下可好,藏镜人一下就欠了两份。

他本来就没有私自挪用营养液,地下室有一大堆人在看管,还得出示证件,无非是那些元老添油加醋。

没想到苍越孤鸣这一去居然就歪打正着,没有的也被硬掰成有,若放在以前,依照藏镜人这副性子肯定不会装作没看见,闹也要闹一场,不过,看在千雪的份上,他得把怒气往肚子里咽。

苍越孤鸣看出他很不爽,心平气和道:“我没有什么损失,最近刚好空闲,新研究还在报告上,因此我都是坐在中央控制室,没有进自己的地方。”

“哼。”藏镜人跟着他的视线望去,看几个元老那架式,瞪视不持续个一小时估计都停不下来。

苍越孤鸣见状不由提议道:“我能去参观一下你的研究室么?”

“随意。”于是一前一后走出这里,从头到尾对于其他人的目光看也懒得看。

藏镜人并不知晓苍越孤鸣经历了什么,说对方是天才也不为过,几乎没有上不了手的东西,这大概是个天赋,天生就适合做科学工作者。

藏镜人则不同,纯为了养家糊口,将业余变成职业而已。

他闭了闭眼,一瞬间想到家里闹腾个不停的那个桌宠。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评价那个奇葩,但看他忍住不骂街的样子,温皇不只一次乐了夸赞他,说他成长不少。

都三十多岁的男人了还缺什么成长呢,他烦的是每当敲起键盘就会遭受干扰,神蛊温皇非常喜欢做个不合事宜出现的家伙,一而再再而三挑战他的耐性。

“你别笑。”藏镜人几次恨得牙痒痒,“你不是期待着出来那天么,正好,我也期待。”

“哈。”温皇饶有兴趣地听着,虽然面无表情,但放松了眉眼,很是惬意。他没有东跑跑西窜窜,只是信步闲游,只是疏懒地打哈欠,只是凑前来看看对方在做什么。

他说:“好友你有没有想过,不是我在干扰你,是你怎么都无法忽视我,我的一举一动在你眼里,被你记在心里。”

藏镜人面部扭曲地消化着这句话,字里行间暧昧到仿佛是恋情的诞生。

若单指要自己放弃这个桌宠去构思下一个,他确实做不到,可不代表他们之间的磨合适应期是为了对方久伴在身边而做的准备。

“啊,对了,你们所里有个人叫苍越孤鸣是吧?”温皇转眼岔开了话题。

注意力跟着他跑的藏镜人也很快就驱散了心神,“问他做什么,你又想交朋友?”

“非也。”温皇已慢悠悠从屏幕上方缓缓下来了,还换了件水蓝色的衣服,肩上缀着漂亮的珠子盘扣,甩着清爽爽的头发。藏镜人能肯定这家伙的心情上升了180度。

只听温皇娓娓道来,“我只知他是千雪的侄子,千雪的侄子就是我的侄子……嗯,好友你别瞪我,我的意思是,他不到半天就找出研究所摄像头程序里的漏洞,以及准确寻出我的芯片源头,知道是我在左右部份瘫痪进程。”

藏镜人一点都不意外,“这是你的游戏。”

温皇本来将手伸出欲承了这美意,乍看一眼这一幕是赏心悦目的,他的气场由内而外散发,面对陌生人时是疏离寡淡,面对自己人时有一面温柔内敛——

如果藏镜人眼睛瞎了,那可能就会认为这面是当真的。

所以,礼貌笑着的温皇反而让藏镜人不好动作了起来。

“我是想提醒好友,有些时候不要自己担着,有人可以帮到你,在你瓶颈时助你一臂之力。”温皇忍不住幽幽道:“也劝你别想太多,说不定我会在你的一念之间度过生死,论起‘死’,想要‘生’,就算是人类也有这个执着。”

“你还会担心这个?”

“我现在开始听话,好友该会开心。”

“……”

藏镜人即便是不懂他藏在深处的那层意思,也没必要去深究。

他率先进入研究室望了一眼透明装置里的那个人形机器人,肌肤与五官一日比一日鲜活,隐约的血管流动也可看出与常人无异,他的研究已经到了这份上,再也不可能中断。

“你和神蛊温皇说了什么?”他问。

苍越孤鸣看着眼前的景象不由惊叹,百闻不如一见,千雪在耳边说过再多回,也不及这一刹那的震撼。

那是个智能生命体么?

怕不只了,如若不然哪里会有还没醒就可以预见自己命运的计算,这道指令终究只能是指令,无法成为融为一体的技术,可这真的已经超越了所有技术。

他呆了半晌才道:“温皇要我告诉你,你让他醒来,他亲自跟你说。”









(待续)

评论(2)
热度(31)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