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农活CP的乡村爱情综艺档 3

 *文/慕卿 

*#藏温#藏镜人X神蛊温皇 

*~世界第一初恋(/划掉)乡村爱情~“退休”教练和大明星的场合~,现代AU,下乡拍综艺,体验农村生活并且谈个土味十足的过家家。

LOF前章链接:12

***

 
第三章、吃鸡容易养鸡难,养鸡还要把家还。


鸡苗苗容易被养死,特别是你将它们当成宠物抱在怀里,那更容易死。人体体温是高的,小鸡仔胆小怕惊,稍微一点动作都能引起它们惊慌乱走,更何况是个全然陌生的人。

起初史家大宅里不饲动物,因为早人去楼空了,仅有的一个管家守着这里,后来在余生仅剩下几个月时拨通了史艳文的手机。

那天史艳文造访了教练馆,教练馆是一所实名制的外聘公司,收了钱就会去任意场合,绝不推脱,这里大部份都有专业的素养,都是从各大领域退役回来的能手,有些来自部队,有些来自体育协会,有些还是学校的老师。

藏镜人是教练馆的头子,可自从史艳文摘下影视界不容忽视的一角桂冠后,连锁反应就来了。

总有不知趣的人占据教练馆,这些人不是为了委托也没有半点素质,为的只是借你的样貌来花痴一下,对此藏镜人能忍一年,能忍两年,后来越来越不能忍。

“都到这份上了,小弟还是不肯参与演艺事业。”史家上下好几人都涉足这个圈,史丰洲也是,因此都快成传承了。

但是藏镜人从小不和他们住,他不想当演员谁能拿他说事?接到电话时乍一听见管家苍老沙哑的声音,他微顿了一下。

他的身边站着个想要他模仿史艳文签名的粉丝,他则听管家道:“你虽然一直不承认是史家的一份子,但是你确实就是史家人,这些日子以来对你造成的困扰艳文也过意不去,他想补偿你,但总是不知道怎么样能让你放下,因为你在意的还是最初的事,是你年幼就背井离乡的遭遇。”

“我不介意。”藏镜人冰冷地回答,“我没有小肚鸡肠,我只是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不需要什么大家族的温暖。”

“我只是想说一声,我已经老了,到时乡下这座宅子就真的没人了,岁月真的是不等人的啊。”哪怕藏镜人接错了电话,哪怕史艳文去一趟隔壁忘记带上手机,也无法掩下相同的心境——

总会出现不舍与不甘,也许真的因为根在那里。

于是藏镜人选择的是回来,在所有人出去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出现在了村道的尽头。

这些是神蛊温皇听来的故事,其中真假成份有多少得看个人,而且,他一开始为的是做做准备工作,毕竟他也是“背井离乡”。

他要下乡拍综艺,至少人文风俗得恶补一下,纵是聪明到无人能出左右,也不是熟知全国地理知识,一个演员在镜头前答非所问或者支支吾吾,那才是伤形象。

史艳文一不小心就说多了,同是演艺界当然谁都不是推心置腹的朋友,也不知他是如何做到在温皇面前打开话匣子的,就他所知,温皇不是一个热情似火的性格,也许……

“先生和我的小弟很像。”是这个原因。

温皇正在看合同,参与影视公司股份的史君子有这个权利向他表述剧组的安排和目的,他略有了兴趣,“听你说过这么多回,你那位不在演艺界的小弟也是名震古今了。”

“不不。”史艳文只不过是个变相的弟控。

温皇笑了笑,“他叫什么名字?”

“藏镜人,还请你们多多相处了。”

“哎呀,你前不久才说他有可能会打我。”

“咳,我说的是他有可能打剧组人员而已。”

究竟是怎样的暴脾气才使得史家所有人提着心吊起胆呢?温皇一手托着小鸡仔,一手捏了点小米放在掌心,就这样进行着时间停滞过程。

他在喂食,而且被各种盯视,一大早的笋头分了一半入了粥,两个人都吃了,也许藏镜人正在为这一点不满。

笋头味道是真的好,它与竹笋不同,在发芽期间就得被掘出来并且及时煮,时间长了不行,那时成了竹笋,再接着长成竹子,刚刚好的时间段挖来吃,那就是鲜笋头,不用添加任何调味,香味本身就让你垂涎欲滴。

没见过猪跑,也吃过猪肉,温皇对美食很讲究,自然颇有心得,既然看到了哪有放过的道理。

他几乎是在厨房里走来走去,如此还不算,他还托着鸡仔,他选了一只皮毛最蓬松、眼珠子滴溜溜直转、颜色也呈亮黄的小可爱,时不时停顿翘首以盼,一人一鸡一模一样。

藏镜人的厨房有开一扇窗,是通向外头的,大黄狗正倚在不远的荆棘丛堆看向这边,可见比神蛊温皇讨喜。

他握着菜刀的手攒高了力气,手背上的青筋突突直窜,倒也就算了,偏偏摄影师还来掺和,就站在门前录制了起来。

“你能不能让他停下?”藏镜人再三拔高语调。

“耶~新农村新气象,让先生你犹如置身在电视里的氛围也未尝不可,大家都奔小康了,你就当上一回采访节目吧。”伴随着叽叽喳喳的鸡仔叫声。

藏镜人倏地射过来目光,那眼神可是能杀死人的。鸡苗苗本来就不易饲养,他的初衷为的是能够照顾这些雏鸡的均匀健康一步一步来,毕竟还没有过经验,都是照着理论知识原搬硬套的。

这些雏鸡并非来自市面上,而是从村里的养鸡场买来的一小笼,那些人专门搞这个产业,特别愿意来个村民将养鸡技术推广出去发扬广大。

能够借这种方式消遣枯燥的时光也是一种乐趣,然而千算万算也没算到史家宅子会成为拍摄现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成了表演一环。

直到笋头粥做好,藏镜人都没说话,还有一半笋头已经炒好作为午餐食用,最多不能熬过今晚,不然就失味了。

他俩非常安静地解决早餐,一万个不爽也拿了两个碗,对此温皇稍显意外地挑挑眉,看他的时候多看了一眼。

“你似乎很不满意。”温皇似有若无地提个醒。

藏镜人懒得理他,“我没什么不满意的。”

“雏鸡不单独活动,脱离群体就会不安。”

藏镜人面上一怒,“你明知道还问我?是想挑战我的耐性?”

“方才我见它在里面也不好过。”温皇不急不慢,“尽管鸡篓子很大,也还有一两只会来啄它,我是顾及它的安全才带它出来。”

“……”藏镜人也是个半生不熟的饲主,虽在网上看过类似的说明,可从未亲眼目睹过。

“不过真是有意思,大名鼎鼎的史君子在城里收割着他的人气,他的小弟却在乡下养起鸡。”温皇揪揪小鸡仔松软的绒毛,不知怎地想到了一幅画面——

一个大约一米八七的大男人专心致志呵护着这些小生命,赶早起来一定会拎着鸡篓放到大门口,太阳升上三杆再放到院子里沐浴阳光,夕阳西下算着点带回,铺好该备的食物然后保持温暖干燥。

生活始于细节,细节令人感慨,谁说这个男人得理不饶人了?






(待续)


评论(1)
热度(29)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