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农活CP的乡村爱情综艺档 5


*#藏温#藏镜人X神蛊温皇 

*~世界第一初恋(/划掉)乡村爱情~“退休”教练和大明星的场合~,现代AU,下乡拍综艺,体验农村生活并且谈个土味十足的过家家。

LOF前章链接:1234

***

 
第五章、采蜂蜜的同时还能八卦村里事还能撩个汉。


神蛊温皇躺着在吃蜂蜜,这估计是极奢侈又令人嫉妒的变X记。

摄影师悔得肠子都青了,所以他跟出来干什么?起初并没能准时赶上,藏镜人走得很快,而且早提着人一溜烟跑了,等重置好胶卷再抬起头哪还能看到人影,沿途也是问了几个村民才得到了路线。

如此可见,虽一开始温皇懒懒散散,后来也是不认输做了一回追风的少年,和藏镜人肩并着肩就跟参加学校校运会似的,飞扬的头发以及被日光蒸出的汗水都在说明一个男人无论到哪个年龄层都可以这样年轻。

今天的马蜂不见出没,藏镜人指望着对方被蛰一脸包的下场也消失在想像之中,完全没实现。
几个藏在林梢的蜂窝不再是本来的模样,地上掉落不少碎屑,想来有人先一步到场。

这些都是村里养蜂人的,不然不可能有摆置得这样好层次分明的蜂巢群,炎热的夏天里有些果树还在经历缓慢的生长期长出花苞,到秋末才结果,因此这个时候花香四溢,正是放蜂的好时机。所以藏镜人才觉得可惜,史家那几个小孩儿今年竟然没来。

果园里有几棵果树是史家名下的,这一点属于史丰洲的权利,他没有再造访乡下,乡委也没把树收回去,而是留了下来帮管着,这不,等藏镜人回到史家大宅就被乡委负责人叫住,说那些果树给回你。

养蜂人在这土生土长,特别讲原则,不会占着果园不放,他们会和果农商量好,比如但凡果树主人在这块地的,都可以进,只要采了蜜说一声就行了,而大伙各自保守,在这样彼此尊重的情况下谁也做不出倾斜天平自私自利的事,这怕也是乡下独特的风景,古朴的人心别有一番意义。

拿藏镜人来说,他每年就采一次,不多,毕竟是人家养家糊口的。而且要采蜂蜜也是为了教教那几个在城里长大什么都没见过的小屁孩,差不多就行了。这会儿东张西望知道养蜂人的脚步止于小径,是先走了,于是藏镜人也想走。

温皇这还真是第一次见,不过已有耳闻,那是初来时在山脚下停驻的片刻,有果农在摆摊,他蹲在摊前一边吃青枣一边听他们说话,大大小小都收入了耳。

助理当时还没离开,杵在他背后急着打伞给他遮阳,并且唠叨说你这个大牌被晒黑了的话我怎么跟上面交待,要扣薪水的,而且能不蹲着就别蹲着,虽然这里没有粉丝,但这是公众形象,不好驱逐,不然我怎么跟上面交待,要扣薪水的……

温皇听得耳朵都要长茧了,这几天在乡下待着的日子对他而言是焕然一新的经历,他得感谢助理在山脚下就接到了来电转身上车去为其他明星奔波,其实在不久后他就遭受到藏镜人的质疑,藏镜人说有个助理还能给你搓澡喂饭,现在是不是很后悔?

温皇怎么答来着,他笑了笑:“实不相瞒,最后悔的是摄影师。”

温皇扶好了树,一个随时坐等摆拍的姿势就成形了,如果有喜欢他的人在,肯定觉得他不管哪个角度都能入画,果树就好像是天生为他匹配的参照物,头顶上的龙眼树花香气扑鼻,小点小点的白众星拱月,引来一只只蜜蜂流连忘返。

这棵龙眼树上就有个养蜂箱子,但那可是在树上,放着其他好好挨着地的蜂箱不管,去掏上面的,不是摆明了多此一举么?

藏镜人回来就看到这一幅画面,愣是哭笑不得,笑是便宜了他,哭又没这份设定,一把将手里的香串扔过去,粗声粗气道:“点火!”

大串的檀香,小串的线香,如果全点着了那就跟引火烧山不远了。温皇投过去谴责目光,看得藏镜人气不打一处来,拳头痒痒真想挥过去。

温皇至少还是看过不少纪录片的,人家养蜂人采蜂蜜都是全副武装,眼前这个男人光着膀子,说是英雄或者勇士都不为过,他当然要再给予一个期待:“我摇树,你上去,正好,桶也有了。”

指的是男人手里的那个小红桶。

藏镜人眼角一抽心想我他妈不要命了,“让你点香,哪来这么多废话。”

“哈,早说嘛,我以为你要直接上。”

温皇明知故问掏出打火机,“咔擦”一下才亮起的火苗灭了,再一下好不容易升腾出火星子又被他忍不住打的喷嚏送出半米远,第三下……被耐性折磨到快要发疯的藏镜人二话不说上前捉住他那个慢吞吞的手腕,自己上手握住他另一只拿着打火机的手,硬掰手指作力强行开火。

他俩离得很近,近到第一股龙眼树花香的目的地是同一个方向,藏镜人的外套扔在放香串的屋子里,那是养蜂人置放材料也是果农堆放工具的地方,如今他就穿了件背心,黑色裹在背上吸着热,这边抬起的胳膊也冒出汗水,呼出的气息都是热的。

更别提温皇的手,被他扣在一起,成倍的热量在不停翻滚,就算不借打火机估计都能烧起火来。

即便是见藏镜人抽过烟,他身上也没有过浓的烟草味,倒是淡淡的泥土味道,可能还透出点雨后初霁的新鲜空气感,温皇吸了两口,跟个瘾君子似的眯了眯眼,又靠近了一些。

藏镜人瞪着眼前圆圆的发旋,鬓毛都快传染一脑袋头发全变白了,“走过去一点,干什么,你也知道摇树会招来马蜂?”

他的话量比起前两天稍多,温皇挑挑眉半晌不说话,盯视缓缓冒出亮光的线香。他俩的手握着,一同执着香,这一幕可真奇怪。

藏镜人有点不自在地扭过头去,许是方才被看得懵了,神蛊温皇默不作声在端详他,这么近连那双深邃的眼里流淌的是什么讯息都能猜中,因此心中微微一动,愈发烦躁。

末了还是温皇觉得此举滑稽,笑出声,“我们像在拜天地。”

“……谁跟你拜天地。”藏镜人撤下手让他自个儿拿着,像个无头苍蝇般转了转,才落后在几米外干站着。等香把蜜蜂熏晕才好取蜂巢,这桶就是等着甩出蜂蜜的,接着就可以回家了。

不远处站在桥上的摄影师一张张过滤着新拍的画面,不禁怀疑自己参加的到底是变X形呢还是我们结婚了?




(待续)

评论
热度(23)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