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神赤】破军之盾 1

*文:慕卿

*CP:#神赤#神田京一×赤羽信之介

* 道友点文@夏樱洛 ,哨兵向导AU,强强,可能会分个几章,到时会带一下军兵和鳞鱼CP。硬被逼着觉醒并且爱吐槽的低调攻X我就逼你觉醒了并且特别护自己人的女王受,OJBK!

*****

第一章、哨兵的觉醒


塔离自己不远,要坚持走过去却艰难。

强制觉醒后神田京一还云里雾里,搁肩膀上蹦蹦跳跳之后一个箭步窜出老远的那团东西可以认出是一只松鼠,甩着的大尾巴透着米色和茶色,无外乎在告诉他这是他的精神体。

神田负伤前行,虎彻最终挣脱了手掉落在地,隔老远的红外线仍在锲而不舍扫视着四周多余的生命体。

他生无可恋蹲在原地等着精神体给他安慰,可后者抱了一大堆松果给他,压根就没去想过人类和松果是不是不兼容的。

他只得退回去。

“找不到赤羽信之介,按理说这里离塔不远,我们不用一直守着。”

“死了有多少人?”

“一个都没死,短暂性晕厥而已。”

“将这些人带回去。”

自从流主的权利上交给塔后,要增派人手或者决策就分出了一半的可判断性,本来炎魔幻十郎的领导能力也就那样,赤羽叛逃归根到底是这场局的最后一个收尾句号,就等尘埃落定。

对话的人一个叫真田隆三,一个叫丑孔明,神田京一与之相对不一定能败,可也无法保证能胜,至少在口头攻击这方面算是难以匹敌的,他是吐槽高手,却不擅长把黑的说成白的。

避开往另一处走去,喧嚣的风声与未散的人声还在耳边旋绕,滋扰着他的耳部神经隐隐作痛,等来到封闭的那间地下室里已经满头大汗。

里边有一人等了他很久,浩瀚无穷找不到尽头的精神海蓦然在接近时覆盖住他的意识,他总算松了一口气,精密的五感稍微平息了下来,将三把虎彻放到墙角。

那人观视半晌忽道:“这个状态不宜再出去,待个几天再说。”

“军师。”神田的太阳穴突突直跳,冷不丁道:“你算准了是么?算准了我是你面前的最后一个盾。”

其实这个说法过于无情了,赤羽信之介想。可神田说得没有错,这就是他的计算,他知道这一天终会来临。

塔还未建立时炎魔幻十郎已经在琢磨哨兵向导的规则,八门之中无死无伤,可以相互牵制,说到底正是因为这个上司并不信任任何一名下属,才想到用什么方式可以尽可能利用完全兵力与武力,借此达成自己的野望。

智勇兼备的赤羽信之介曾经是炎魔幻十郎身边最得力的助手,如今却是头号要犯。他手里掌握着所有向导的信息素,叛出塔的编组人员若想从此脱离魔掌,就必须隐藏自己的身份。

料想不到的是,暗部首领神田京一一直是个未知因素,他迟迟不觉醒的状态给了赤羽很好的启示,并同时作成最独到的障眼法。

因此,最后走的只有他和他,陪在他身边的只有这个刚苏醒的哨兵。

赤羽觉得有点可笑,蔓延的向导素是由他体内散发出的,为制造混乱他拥有着除他之外的很多信讯,也道是当初第一向导的影响力至今仍异于寻常,不至于被同化,还能干扰敌对的所有精神层面。

现在则还有一件不大不小的事,虽未觉醒时神田京一能力出众,但无可否认觉醒后他更有优势,能保护一个向导冲出重重包围。

奈何神田陷入迷茫的空洞之中,坚信自己是普通人的家伙有朝一日被四面八方的东西所笼罩,逐渐僵坐在原地,走入了神游世界。照这样下去还没等他好好接受哨兵身份,就得先因狂躁症死去。

值得一提的是突然觉醒不是偶然,方才对阵四十八人,赤羽消失了五秒,这五秒给了神田一种难以言喻的恐慌和压抑。

他以为赤羽信之介死了,这个认知到达他的脑海,让他的思维境界产生前所未有的暴动,这场暴动甚至影响了他的武器,他的剑光比任何时候要狠戾,剑招则比任何时候要冷静。

当然,赤羽信之介是不可能死的,他只是试图刺激了一下徘徊在这个男人精神表面的情绪而已。

当向导建立的精神隔离被吸收,这座堡垒便成了屏障,是哨兵向导之间相辅相成的感知大门,神田京一从看着众人到看向一个人,再到屏蔽所有人,断绝的联系伴随着结合热一并爆发,招出了一个终于觉醒的独立哨兵。

四十八人全体溃败,只一人活得好好的,站在他的面前,静静看着他。

神田京一蠕动着嘴唇深深觉得不可思议,他觉得他被利用了,不仅如此,军师利用了自己再选择利用身边人,等同于说他们俩被绑到了同一根绳上,成了相依存的蚂蚱——

说不定他俩都逃不出这个包围圈,因为都是叛徒。

“你认为理想的世界是什么?”赤羽凝注他。

“没有这种地方存在。”八门的同僚都没事,对他来说就是件好事。

“你还是一样现实。”赤羽的伤没他的重,作为一个优秀的向导早已经忘记遭遇混沌的过程。

神田能看见他的眼睛,他离得很远,可他就在你具象化的精神世界里阻止你迷失在感官的迷宫深处。

赤羽信之介的精神体是一只燃烧着火焰的凤凰,他的精神力强大到可以渗透一整个战场,一些级别低的哨兵逃不过他的掌握。

他也许习惯去计算这些方面的得与失,他才顺其自然也将神田给拉了进来。

事到如今赤羽仍在反思,他站在一望无际广阔无边的精神海上,凤凰涅槃重生的火焰浇在他火红色艳丽的高髫长发上,像从地狱里走出的使者,负手而立,无畏无惧。

相反在他脚边跳来跳去的松鼠显得十分滑稽,神田京一黑着脸皱起了眉,不忍再看。

根本拿不上台面的小家伙。

“确实是我的错。”赤羽垂眸,斑驳碎影打在他的眼睑上,神情愈发柔和,“可我不会后悔,这是帮助你闯过难关的一环,你迟早得经历,我只是将它提前了。”

沐浴完精神治疗,神田京一再次神采奕奕,不复方才那样不稳定。他叹了一声,“你们高高在上的人都在想什么呢, 军师,我可以说的是若不是为了你,我一辈子都是普通人。”

“……”赤羽哑然失笑,“哨兵没什么不好的,以前其他人找我疏导的时候,你不也很想试一试。”

“那时我以为我离哨兵这一身份很远。”虽然普通人的生活枯燥乏味但也知足常乐,最重要的是不会受任何一方的束缚,无拘无束。

想得再多已经无用了,军师说得没错,他成了哨兵,那他们能安全逃生的几率可以无限上升。

“现在如何?”赤羽目不转睛盯着他。

神田张了张嘴巴,半晌没说出话。

现在……他被引发了结合热。他在之前被种下精神链接,后知后觉才知晓这份链接意味着什么。

仿佛猜到他的想法,松鼠先他一步有了动作,顺着赤羽的裤腿攀爬,接着踩过赤羽的肩膀,尾巴跟一条暖和的围巾似的搭在脖颈上。

赤羽伸出手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它递着松果过来,眨着乌溜溜的眼睛煞是可爱。

神田看得微微怔愣,扭过头心忖我的精神体爱装可爱,我当作没看见行不行。





(待续)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