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农活CP的乡村爱情综艺档 9

*文:慕卿

*#藏温#藏镜人X神蛊温皇 

*~世界第一初恋(/划掉)乡村爱情~“退休”教练和大明星的场合~,现代AU,下乡拍综艺,体验农村生活并且谈个土味十足的过家家。

LOF前章链接:12345678


***

 
第九章、刷着漆看着鸡,爬着梯子哼哼唧,再和他斗一斗嘴,人生快事不过如此。


鸡苗苗叽叽喳喳叫个不停,鹅黄色的毛发越发松软厚实了,急匆匆跑来跑去时这只撞那只拱作一团如同扎堆的甜点模型尤其可爱。

藏镜人忙着找木工修缮一下门前的柱子,虽低矮的地方自己能够到,可接近房梁的那块就不行了,还得搬个人形梯来。

巧的是什么呢,村里木工全出了门,一个都不剩,有两个老人虽也擅长这些,可他不想邀请他们搭把手,与其劳烦老一辈,还不如自己动手得了,他想。

日上三竿的,神蛊温皇那边一点儿动静都没有。之前他和摄影师的谈话藏镜人不是没听见,隔一会就要提醒一下,生怕没人知道似的。

想到大明星终于要走,这史家大宅终于不用鸡飞狗跳,再想到玉米地里的那些身体纠缠,他沉默片刻感到微微不耐烦,索性不想。

夏天里若来了丝丝凉风,就会特别在意,风沿着窗栏打转,窗边的老式风铃铃铃作响,温皇终究不是天赋异禀的人,被折腾个半天若还不好好睡觉,估计还得感冒。

奇就奇在这了,他是反着来,感冒了一阵,因着这番刺激的云霄飞车反而见好,神采奕奕。因此他缩窝在竹席上完全是想赖个床而已。

阁楼的条件比其他房间都要好,这是他观摩了一圈环境后得出的结论。

那个男人出去也敞着大门,不怕来小偷,其实不是毫无顾忌,而是实在没什么好偷的,地基好吧,也搬不走,至于那些陈设配置都是上个世纪的东西了,除非独爱收集古着,不然谁会对黑白电视机感兴趣。

目前为止史家大宅最先进的东西只有两样,一样是藏镜人手里的手机,一样是阁楼里那台笔记本。

一个上午温皇就杵这里破解开机密码了,将1-10重复排列再删减,绞尽脑汁猜测对方的出生年月日,依稀记得史君子是三十八岁,那么藏镜人最多不超过三十八不低于三十四,因为他自己也二十八了,后来发现结果简单得不可思议,也就是六个1而已。

他呆在原地扑哧一乐,可能觉得人生就是这样奇特,你当是解谜游戏,另一个却压根不走套路。

电脑里空空如也,没有什么大面积的资料科普,翻到这么一个收藏夹,用手机连接网络才知不过是日常所需的网站而已,另外还有他所在的影视公司和教练馆的官方网址,除此之外就没好东西了。

温皇顿觉意兴阑珊,转念一想理所当然,这台笔记本既然搁在阁楼便早惨遭抛弃,比起它,手机永远离当事人更近。

慢悠悠洗漱完再下楼,摄影师已经等在那里很久,为的是告诉他一声要回趟城里,将素材呈上去再征求一下剧组离开时间。

温皇一想,不如这样好了,“我与史君子和后期说一声,你可以协助他们先行制作先导片,我留在这里观摩结果便可,不用再回来了。”

“真的只是这样?”摄影师多少看出来他短时间内是完全不想走的。

“就当休假吧,我的行程只有这里,不然助理也不会这么放心。”

“好的,我会记得转告。”

摄影师离开前后藏镜人压根没发现,面包车停在后门,那边只有篱笆和水泥路,前门这里终于多了副梯子,他站在上面拿着油漆桶,却低下头瞪着另一个方向——

四只鸡苗苗从鸡篓里跳了出来,转个圈东啄啄西啄啄,其中一两只还跑出老远,只能看到摇摆的肥嘟嘟的小屁股。

藏镜人这是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忙得一个头两个大。

温皇乐呵乐呵观视,着实觉得有意思,大步迈过去抱起鸡苗苗带到怀里,就跟抱孩子似的弯着眉眼在逗弄。

他蹲下后屁股朝着这边翘了起来,剪裁得当的裤子包裹住他的身材曲线,使得藏镜人的心情又开始发酵,很快自动打起了马赛克。

直到汽车鸣笛响,他才恍然,“你不跟着走?”

“我如果走了,这梯子不就没人帮你扶了?”温皇抬起头看着他。

藏镜人蹙眉,“说得你好像有在帮我扶一样。”

“耶~好友需要跟我讲,你讲了,我一定做。”温皇优哉游哉站起身,将鸡苗苗送回鸡篓子里,这才迈着他的大长腿过来。

他扶着梯子仰起头,鼻间闻着一股油漆味,不禁道:“刷漆我也会,你如果累了就换我吧。”

藏镜人盯着他看三秒,末了拾回注意力,闷声说了句,“不用。”

天还算好,人还算好,说实在的,没什么不好。闲杂人等离去后就真的成了二人世界了,这个暗示真的很暧昧。

藏镜人想起史艳文的那通电话,史艳文三番四次拐弯抹角让他好好欢送大明星回城,奈何大明星压根就没走,送什么送。

史艳文还这样跟他说:“我以为温皇先生来三天就会受不了,没想到和小弟相处得这么融洽,刚听到摄影师这样说时我愣是不敢相信。”

“他又不至于向我发脾气。”一个巴掌总是拍不响的。

“是。”史艳文诚言,“温皇先生教养很好。”

“……哼。”默认便是认同了,这本是事实。

“依摄影师汇报来看,我们的主题已经达成了,如果小弟不嫌弃或者有时间可以安排的话,能为我们拍一个彩蛋么?”

随身摄像机挂在衣领上,怎么摆怎么别扭。藏镜人掐住回忆走下梯子,孰料油漆桶被拿走了。

温皇接过它,用刷子刷了一些再凑前寻找瑕疵,看到脱屑的都刷一遍。他的举止不像刷漆工,压根就是个画师,笔下是神笔马良那样的世界,衬着他长而卷翘的睫毛光影分外动人。

完事后两人肩并着肩去还梯子,又走了一遍河道,看了一眼不远处的玉米地,温皇不怀好意笑了两声,藏镜人频繁冷哼,决定不搭理他。

再经过果园时,养蜂人就在里面向着这边使劲挥手,温皇捣鼓着想往里走,藏镜人赶紧拉住他,“还没吃够?打扰人家做什么。”

“礼尚往来的话,不是应该我们帮帮他么?”温皇眨眨眼指出他想太多。

“不用。”不是专业的就别去扯后腿了。

“哈。”温皇任由他拉着,逐渐落在后头看着他高大的背影,日光的影子投射在他身上再洒下来,两人的便相濡以沫结合了,随着动作摇摇曳曳,扯拉出老长老长的足迹片段。

史家大宅就像在静待主人回归,向着家走去的人不管是他还是他都产生一股前所未有的感慨与满足,鸡苗苗的叽叽喳喳也不见吵了,再加上袅袅炊烟,这不就是象征着一辈子么?







(待续)

评论(2)
热度(24)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