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神赤】破军之盾 2

*文:慕卿

*CP:#神赤#神田京一×赤羽信之介

* 道友点文@夏樱洛 ,哨兵向导AU,强强,可能会分个几章,到时会带一下军兵和鳞鱼CP。硬被逼着觉醒并且爱吐槽的低调攻X我就逼你觉醒了并且特别护自己人的女王受,OJBK!

前章回顾:1

*****

第二章、神田的忧郁

神田京一属于观察者,他的身边有媒介人和普通人,普通人就是像他这样的,既没有哨兵天赋也没有向导能力,有了一身本领不至于被高级别的洗刷下去,摸滚带爬来到了八门位置,也算是非常不容易。

而围绕在他身边的除了赤羽信之介就是赤羽信之介的名声,可谓整个塔甚至扩散到东瀛、九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第一向导可与黑暗哨兵相媲美,不用伴侣久待身侧,丝毫不影响他。黑暗哨兵百年难遇,就目前为止神田是没听说过的,而这个优秀向导就在视野内,能知道他的所有事。

神田初进八门时还是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大约十四岁,小心翼翼抱着一把比他还重的剑,那会儿赤羽已经是个成年人,坐在医护室和其他人有说有笑,见有人新来报道还以为是新进的助理,于是自己先离开不打扰他们了。

后来赤羽在演武场看到了他,名不见经传甚至起不了精神波动,这样的人并不在向导的名单里。

众所皆知无论是战场还是小规模斗殴地带,哨兵向导都属于武力稳定而且远胜于第三方的群体,他们将成为雇佣兵和侦查兵,拥有一切普通人不能涉足的权利和空间,塔也会为他们进行配对,对但凡登记的哨兵向导逐一删选并分辨,之后给他们作介绍。

所以为什么说塔就是一个婚姻中介,他们只管局势稳定,而当它建立在西剑流的地盘里,便代表着与炎魔幻十郎的地位合二为一,不仅拥有差遣八门所有人的权利,还可以买断他们的自由。

从始至终神田京一都是例外,别人哨兵向导看对眼时他四处趴趴走,别人精神体打起来他也看不见,不过现在,这些特例全被打破了。

赤羽信之介自己亦然,由于感知能力强大,他不需要跟任何一名哨兵绑定,与其专门盯着一个,他能安抚在场所有人,优秀的思维共感可以让单身哨兵逃离喧嚣的漩涡,帮助他们稳定情绪。

所谓军师,能做到他这一地步甚是不赖,他也习惯了辅助角色,一直以来保持理智无须担惊受怕,哪怕是面对变故他也冷静地为八门中人谋求出路,找一个从此永远脱离炎魔幻十郎暴力统治的法子。

择日不如撞日,意外不如预兆,从前神田在赤羽面前说的最多的只有“是”或“收到”,现在不得不再增加一些语气词和形容词,毕竟同一屋檐下,你也不能一声不吭。

自从赤羽问出与结合热相关的事实后神田就陷入了沉默,沉默着出去转了一圈没找着什么讨喜的食物,采的全是野果。赤羽见状并不生气,有什么吃什么,一颗一颗往嘴里塞。

他忽道:“以后你得忌口了。”

“嗯?”神田把不感兴趣的枇杷全放到了一边。

赤羽淡道:“哨兵的食物寡淡最佳,以时刻保护五感,太咸或太甜,都会让你不好受。”

神田只好不情不愿把枇杷收回来几颗,“都是你在说而已,我还没有亲身经历。”

“一步一步来,你紧张什么呢?”知道他刻意避而不答,赤羽若有所思,算是同意了他蹩脚的岔开话题行为。

“我们不可能在这待太久。”这间地下室早已荒废了,是谁挖的,又用来做什么一无所知。神田身为暗部首领最懂得藏身窥探,从前获取的密报和暗杀任务每每快而狠绝,从不拖泥带水。

阴暗潮湿的地方会招来别的生命,那些生命会将人类的足迹和气味收入囊中,迟早有一日会成为破绽,他不会允许这些情况发生。

是的,赤羽信之介的确聪明,分析战局头头是道,奈何论如何在战场上生存以及敏捷闪避,他仍是不及神田京一的,这或许就是各司其职的重要,纵你有经天纬地之才,也会有仅凭一己之力办不到的事——

而一个人永远比不上两个人,两个人可以擦出很多火花。

赤羽暗自观察着神田的变化,哨兵特质体现在他身上的过程确实慢,慢得超乎寻常,有时也深以为是错觉,可百闻不如一见,由自己亲自引导出的成果并不是随兴玩的游戏,与接下来即将要发生的每分每秒息息相关。

结合热是针对哨兵向导出现的状态,未结合之前有一个过渡,还有一个契合值。

若在场有不只一名哨兵或向导,与你匹配的有可能是他也有可能是他,一对一的情况下等同于无论是谁都得接受,否则极其危险,因为结合热会影响哨兵向导的思考能力,至此欲望与冲动一跃而上,直到你们结合为止。

很多由塔做介绍的哨兵向导都有这个经历,最遗憾的是精神结合和生理结合有时是身不由己的,他将成为你的另一半陪伴你直到死亡,但也有可能你们永远只是搭档却做不成伴侣。

所谓的灵魂绑定——好像未曾在东瀛土地上听说过,倒是远在海对面的苗疆有这样两个人。

他细细思索了一下,“以前我去中原时和铁军卫的军长见过面,我刚好也找他有事,不如再去一回。”

“真是这样?”神田不免狐疑,“铁军卫不是苗疆的么,说什么中原,当我是傻瓜么军师。”

“嗯,你真的没事?”赤羽面带忧虑,他鲜少有这样的反应,若说是什么支撑着他为炎魔幻十郎效命,那便是功名利禄于他来说只是虚无,而八门同僚却是真实存在与他并肩作战的战友。

他待在原地一日,就有为同僚们作保的一日,而当这个保证再无效用,他便不再留恋,早日斩断。

“还行。”神田看他一眼,又垂下头,盯着手里这颗迟迟入不了腹的枇杷。

有一句笑话是这样说来着,若有一个情绪失控的哨兵,那么按住他,给他打一管向导素。看吧,若真的非得与向导结合不可,他也可以用对应的向导素活命。

他想了想,意思意思吸了吸鼻子,也没吸到什么,隐约的清浅的那个是发香,赤羽信之介经过他时一同将发香捎来,轻巧钻过他的鼻尖,令他微微怅然。

不知怎地心中一悸,有些不太好受。

松鼠在这时候来打扰他,大尾巴拍着他的手腕,将枇杷果甩了出去。神田京一实在没法跟这个小家伙相处,一大一小大眼瞪小眼特别滑稽。

赤羽看了眼外面的天色,幽默地开口,“你该给它起个名字。”

神田疑问,“你的精神体呢?”

“朱凰。”赤羽喜欢这样简单粗暴的名字。

神田京一想了想,“那我的就虎彻吧。”

赤羽合上摺扇笑出了声,“真要和剑一个名字?这样一来精神体会分不清自己是松鼠还是剑,毕竟都是有灵魂的活物啊。”

“那你来起啊,你一定想得比我好比我长远,说不定当你起了后它就能从松鼠升级到大猫了军师。”神田决定撂挑子不干。





(待续)

评论(1)
热度(41)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