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神赤】破军之盾 3

*文:慕卿

*CP:#神赤#神田京一×赤羽信之介

* 道友点文@夏樱洛 ,哨兵向导AU,强强,可能会分个几章,到时会带一下军兵和鳞鱼CP。硬被逼着觉醒并且爱吐槽的低调攻X我就逼你觉醒了并且特别护自己人的女王受,OJBK!

前章回顾:12

*****


第三章、海上的商船


哨兵向导世界里塔可能划分一切权利,那么你只需要对抗它,至于原来的领导者炎魔幻十郎形同虚设,又或者说他本人也倚仗着这份权利分羹,因此,若打乱这个规则,或者不受制约,任何生存方式都可以变通。

向导的向导素被登记在西剑流内,由塔看管,是从此被掌握生杀大权的根本,因身体里的溘钨鐁能量所区分的功体属性与身份便也是没有实体化的事物,以它作参考,威力与之更强就能盖下本身的气息,成了心照不宣的事。

由溘钨鐁幻化而成的凤凰刃目前记录了八门内所有向导的向导素,等同于说他将塔内的原始版本给架空了,如今他以自己为的为矢当作媒介,他是第一需要追杀的人物。

这个命令也是塔的命令,因此炎魔幻十郎顶多来捉拿他,却无法来左右他。

赤羽信之介说与铁军卫有过交流,其实还不就是上回来中原谋求生路时与中原苗疆几界的人打过照面,只有离开弹丸之地才晓得人才天才比比皆是,山外有山,无比广阔。

军长用兵之方与苗疆战神藏镜人的截然不同,却就是这样两人实乃苗疆武力双强,谁都要为之侧目一番。

神田京一等不到人有些焦躁,如若向导没陪在身边他周围的世界便是敏感又可怖的,他的情绪时常跌入如暴风雨般汹涌的巨浪里,偶尔翻滚也是冷汗涔涔,他于是开始后悔为什么没趁着军师睡着采一管向导素。

当然,这些无疑只能是想想,每每比他还要早醒的赤羽信之介是一个想去哪就去哪的家伙,而且能看穿他所有的心思。

赤羽在门口就和他撞上了,拐着弯风风火火的神田能将人也撞个四脚朝天。

他们沿着海岸线走然后上了船,目的地是苗疆,当他们踏上甲板时有无数双眼睛盯了过来,果不其然杀手的气味都是刺鼻的,尤其对于常待在暗部的人来说,以杀制杀是最好的态度。

赤羽惊讶于这个男人堆积在眉宇之间的焦切,捋了捋后知道是自己没有提醒对方,便说:“就一艘船,我还能去哪里?”

赤羽反握摺扇扇骨抵着他的胸口敲了两下,“说你不稳定,你不信我,原来在你心里我赤羽信之介还是应该防着的人?”

神田咕哝着叹了口气,乖乖跟在人的后面。

不该上商船的——他俩都这样想,可是上都上了,你难道还要跳个海?

商船里遍布各式各样的人,而且还有很多你不能察觉或者暂时缺少情报的势力,这些都将成匍匐在背上的芒刺,赤羽越无法确定一些事情,就会越在意这个盲点,因而忽略其他更为必要的存在。

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人在旁边提醒他,不然他会像现在这样,悄无声息去人群中查探,稍作易容或者敛去气息,这时候他不是向导,不是任何值得挂怀的角色。

然而也会有意外的,当一个哨兵出现在他面前,他就不得不将他的世界打开,他需要安抚这名哨兵。

紧接着,他第一向导的真相便呼之欲出。

“军师不用做伪装了。”瞟一眼“动手动脚”无伤大雅,神田把缀在他长衫上的衣帽摘下,如此一来束高的艳色长发倾泻而下,离近了看长而卷翘的睫毛颤得惊惶,神色却极为淡然,像是自己在给自己弄,没有一丁点儿不习惯。

神田犹如被电流席卷了一通四肢般撤开手,扶着剑柄往外看。

进了船舱就不再是小庙,宽敞而且有单独间,一几一床简陋但是够用,一般情况下神田会睡在吊床上,不过那是发生在昨晚,今天赤羽说了第三次,“你可以和我睡,不用像以往那样在意周围,你的感官敏锐,风吹草动都能够察觉。”

由于神田还不适应,因此常会忽略自己有更涨几倍的优势,他身为剑客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这些成了他一年到头的言行与举止,就像他一直守在赤羽身侧,已是身体反射了,无形中生长着一根线,扯都扯不断。

“这个倒不用,我睡吊床挺好的。”神田说。

赤羽盯着他,不放过他脸上的任何思绪,“你还在想着跟我要向导素?”

“就算不是你的也行。”神田适时走下台阶,“一般向导的也能稳定我吧,我不是什么黑暗哨兵,不用太强的能量。”

“哦?那你是质疑我做得不够好或者太好,而你用不上了。”赤羽不给他反驳的机会,按住他的肩膀定在床上,“你的剑和凤凰刃不同,不是由溘钨鐁幻化,因此你探不出我手里有几份向导素,更不知凤凰刃本身有吸收溘钨鐁的功能,目前是不是还妥善保管着那些,我并不确定。”

“军师也会没底?”神田有些诧异,“以前你跟我们说的都是保存实力,现在你做的却全是置之死地而后生。”

“是么?”自己讲过的,自己反倒记不牢了。

赤羽若有所思间见松鼠就立在床沿期待地仰头看他,想也是希望再见一见那天精神海里出现的朱凰。

然而朱凰不比松鼠小巧,又全身燃满火焰,太过危险,他从未将精神体具现化过,要么主仆力量合一,要么也仅现于哨向交流中。

对了,这只松鼠究竟要叫什么名字呢?

“神田。”

“嗯?”

“我是在叫它。”

神田京一刚在奇怪怎么换了个叫法,闻言微微一怔。

“神田”读作しんでん(sinndenn),和他的名音译かみた(Kamita)是不同的,那时还说直接引用虎彻之名会搞混,这下可好,军师给的建议也十分任性啊。

奈何赤羽表情严肃,仿佛用了很久才下定决心,神田扯扯嘴角硬是将笑意憋了回去,待到赤羽微眯起眼狐疑盯着他,他已是非常乐意接受了,“那就听你的好了。”

“嗯,那睡吧。”将人挤进去,赤羽合衣睡在床边,摺扇也还收在手心里。

他对这艘船无所顾忌,无非是没有触到他的雷区,伤不到他与他身边的人,他这样肯定那就一定有他的道理。

神田京一想离开也找不出合适的理由了,吊床远在那头摇晃着向他打招呼,他这个哨兵却不敢去想能否拒绝向导的陪伴,军师周遭隐隐流动的气息令他安心,浮浮沉沉的焦躁恢复成无波无澜的水面,一切都好像没发生过,平静如初。

说实的,神田的表现太像在回光返照,别人的结合热越靠近越危险,还有可能迷失自我,而他,越靠近是越迟钝,原有的迹象也一一消匿。

赤羽信之介说不准这个情况,他是个变数,说不定这个变数也将影响这趟路程。

神田京一刚躺下来侧过头,就发现被近距离注视着,这个男人眉宇轻蹙若有所思,澄亮的眼没有要睡的意思。

“睡吧,有我在。”神田忍不住开口。

赤羽信之介刚要阖眼之际蓦然愣住,复认认真真看着对方落在残光中英俊的脸庞,一时间不知在想什么。

当一方没有要结合的准备,这个状态便会一直持续,若说不久前还只是一个人在纳闷,如今赤羽却是真正觉得身体有哪里不太舒服了,看来该在神田身上的反应全跑来了他这边,他得受着结合热的折磨。





(待续)

评论(4)
热度(35)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