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金光布袋戏/主藏温】周公之礼 章一(ABO)

*文:慕卿 

*#藏温#藏镜人X神蛊温皇

 *前章回顾:序章

注(按十二律划分,感谢亲友们帮我捋大纲):

Alpha=太簇,Beta=离律,Omega=林钟,情热=葭莩之期


温皇饲梼杌,以身为蛊,以己入药;

周公演敦伦,八音克谐,听凤皇鸣。



章一、传令官上缥缈峰 阴阳和合知大概


黄帝令伶伦制乐,至此有宫商角徴羽,十二月分十二律,契合自然与阴阳,万物动生。孟春这月即律中太簇,阳气正盛,草木生长,当林钟遇上太簇便是阴阳交汇,姻缘定矣。

神蛊温皇虽有林钟体质,却未与他人说,他守着缥缈山声声言道山中陋室,其实在谁看来都是秀林之材,隐士不出则天下太平,隐士出则三分天下,并非蹉跎人生,最多不过是还未到时候。

别提别人,就连凤蝶都不知他乃林钟律,几次以为他是太簇,还在奇怪他怎地毫无泄越性子,平和安静。再说凤蝶自个儿,偏离十二律,多些中庸少些敏感不为所动,因而她侍在身侧是无比合适的。

传令官待在厅前,神智都丢在了九霄云外。跋山涉水费了不少体力,一进门来犹自观景,食也无,人也无,孤独寂寥。他拎着令旨,缠了大件羽袄,却也耐不住山上的寒冻,打起喷嚏来。

苗王宫地处千里,非是苗疆大地广阔,而是这还珠楼处在边境地带,跨一两步就能到达中原。

问及为何建在此地,还珠楼楼主的挚友千雪孤鸣侃侃道:“自是目标所在,若有人不识路或者迷路,还珠楼还能引着人归来,借个落脚地好好歇歇,我这个王爷也甚有光彩,谁不欣喜啊!不是因为这样我就不会与温仔结交了。”

当今苗王有一兄一弟,长兄天阙孤鸣从罪海七恶牢出来至今不到朝堂,两兄弟存在隔阂。

而小弟就是这千雪孤鸣,就一闲散王爷,念着先王时攥着书稿高声昂读,一旦监管的不在了就开起小差,趁着喝壶热酒,气也不呵一口,或者挂着脖子上的铃铃串串跑开了,外人见得他他就说——

我是空空大师,并非苗疆王爷。

谁也奈何不了他。

千雪上朝不管国事,知道的八卦事坊间事却能信手拈来,挂在他嘴边的无独有偶,把神蛊温皇吹得天上地下只此一名,潘安也比不过,睿智过人。

隔年苗王一个寻思就寻思到这头来,怎料千雪不在王宫,便遣出传令官,要琢磨一件事。

温皇迈着款款大步,衣袂交织尤其儒雅,羽扇纶巾好一个智者模样,甫一进来抬眸的那一眼,好似能洞穿人心。

美缺有一,没有二,传令官不当传令上山是好差,心头却仍是跳上了两跳,他想着原因,只有太簇在场或林钟情动才会有那影响,他却未曾听过还珠楼的楼主是哪种体像。

凤蝶赐的茶他喝了,润润嗓子这就道:“王上令我前来拜访楼主,是有一事想赐教。”

如无事,温皇能杵在房里几柱香,他而今疏懒困倦,探头探脑瞧上一瞧,就好像在找苗王备了什么礼,片刻他便意兴阑珊,也不觉得传令官生得有多好得一直盯着看,只是询问:“天阙殿下的府上不比还珠楼远,凤蝶不用急着接风送行,留传令官吃个饭,饱了再启程。”

传令官听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是受了王上嘱托来找楼主,和天阙殿下并无关系。”

“耶~退而求其次,次才是我啊。”温皇语气颇为遗憾,“若天阙殿下愿意相帮,那就没温皇什么事了,你也不用浪费脚程,我看你现在穿得少不保暖,回去还得染个风寒,得不偿失啊,前后都是还珠楼失礼。”

听过楼主能言巧辩,但没见过。

传令官是什么人?不是大官不是小官,待在中间不上不下,一个顾着要养家糊口的人罢了。

温皇不接旨,百计推脱,他无计可施被罢个官是轻而易举的事,于是越想越头大,额头上的汗水都快滴成河流。

传令官急道:“楼主还没问我是什么事。”

“什么事,那旨上不是有写?”

温皇优哉游哉的语气转得传令官愈发焦切了,“你可知交趾东征先锋大将留有遗腹子?”

温皇即答,“无头将军罗天纵,大名如雷贯耳,他死时罗妻才诞下一子,神婆卜算都说沐骨饮血生的风,寒风入体,自幼体弱。”

传令官将令旨递给凤蝶,“这里面有更详细的。”

接风送行是客套话,早完早溜才是正经事,传令官卸下大任松了一口气,不可能拉着楼主苦绷硬拽,差不多就走了,好去复命。

温皇没急着一观,慢悠悠斟茶伴着果子吃,吃的还是从房间里装来的果子,就揣在怀里。

凤蝶展开目不转睛盯着看,少顷头皮发麻紧蹙秀眉,那模样不是被吓得魂魄出窍就是即将回光返照了。只听她结巴着道:“苗王让你去见那个遗腹子?”

“同龄人,相见必可结为朋友,怕少不了千雪吹的耳边风。”温皇细细思索。

“不是,我不指这个。”凤蝶抬高声音,“太簇可是最高战力,又是遗腹子,将门之后,苗王肯定不会放他做普通人,肯定要培养起来,可是他也只不过是交趾人,一个小国,才不是王侯贵戚,苗王不会让自己人折节去督促,才会让你这个外人。”

凤蝶跟着温皇久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好理歪理都能捋个清楚。与其看令旨写了什么,还不如看她五花八门的神色,更是有趣。

就像她才知道主人是林钟一样,她也才知道那个遗腹子是太簇,苗王一旨令下指派主人,为的是什么?

什么人自幼体弱却还珍贵,无非是潜能尚未被激发,迟迟不觉醒,这时候若阴阳结合,太簇林钟相遇,不是干柴烈火就是风流见涨,这个光景,想一想就不得了。

她这是被塞了一个鸡蛋进嘴里,惊得瞠目,温皇见惯她大模大样,还不知她原来也是受不住欺的,转眼就恼羞成怒了。

温皇笑了笑,及时刹住她沸腾的火气,“你也看出来了,王上对我没半分诚敬,我当然是可以不接旨的。而且这个遗腹子……呃,咱们称他为罗碧罢,既然是将门之后,那么不在王城又在哪?既在王城,那么千雪怎么可能没与其打过照面?”

凤蝶目光一闪,“是义父提的主意,要他王兄来找你。”

“就是这样了。”这年头有想偷懒的人,也有想害你的人,特别是千雪孤鸣,神蛊温皇自问没有亏待过,也真心当作挚友,而今便也无法动气,轻叹完后微有沉吟,俊逸姿态惹人侧目。

凤蝶知他城府,也知绝对不可能这样简单,“主人又要接旨了。”

“哈!”

远在王城豪迈饱酒的王爷打了个激灵,左右瞪瞪没瞧着什么,便将长腿搁在凳上,大大方方吃酒。

他边上有不少持刀握戟的来来往往还不时盯紧他,顿时撇起嘴:“我不就进了那一次嘛,不进了不进了,反正我把事扔给了温仔,他要不来,我的名字就倒过来写,就叫孤鸣千雪!”






(待续)


副CP还没决定好写哪对,有想要看的可以留言~

评论(5)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