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金光布袋戏/主藏温】七日七杀 章四

●写在前面:

架空古代,强强,1V1,不存在NTR和贵乱,主讲乱世中七对CP的开始和结束。

本章CP:藏温、撼竞、戮史、杏默 | 前章回顾:序章章一章二章三

文/慕卿

*

章四、筮数短,潜龙勿用

 

论起辈分,竞日孤鸣是真正的“老人”,与颢穹孤鸣的父亲是兄弟,别人左有相辅右有兄帮,自颢穹掌权后却不是得力助手。

不过在理,竞日孤鸣是老幺,那会儿才呱呱落地天真无邪,哪里懂得权势之争。

据闻竞日孤鸣这眉目清秀的模样跟他父王年轻时是如出一辙,老苗王晚年再得一子对这个儿子尤为喜爱。

偏偏竞日孤鸣从小就对朝中事无感,疏懒安静又多病,越是喧闹的场合越没他份,时不时还传出他的风流事迹,说他对某某歌女那个钟情程度简直过分,简直是日夜盯梢。

老苗王无奈,只好叫竞日孤鸣来跟前,让他好好辅佐他的王兄,可他不听。

单这一点来说,千雪孤鸣是完全得到王叔真传,颢穹见状便效仿王侯制度分千雪一个辖地,一举两得。

人们都认得千雪王爷,他常来逛一逛。

他喜欢这里调戏调戏姑娘,那里叨扰叨扰婆婆,人缘很好,大家甚是没法,觉得这位王爷是生来为难人的——这么活泼可爱,谁敢说他不是?更重要的,即使引得姑娘家春心萌动又能怎样,总归是攀不得的。

这个小镇地儿不大,人口挺多,杏花君刚开始来可费了不少功夫,当时这里可不是这样的,因为人杂的关系,地痞流氓那是相当多,摆摊的一个都没有,怕被绑架敲诈。

这年头可没有什么地方官,有管事权话事权的不是王爷就是军务,于是即便你不乐意听,听得最多的永远还是别人茶余饭后的王侯将相的家长里短琐碎事。

有得力者就地封侯,也只管他那的人,远水救不了近火。

始皇帝一统六域远在史书中,玄朝又有太平盛世值得学习,对于杏花君听得一个头两个大的反应,默苍离干脆说:“天庭还会下召让四海割分区域,若此法得以尝试,往后自会安排紫薇星转世,结束如同热锅炒蚂蚁般的乱局。你当神话理解不是很好?”

杏花君自打嘴巴,多少知道多听八卦不一定是好事,“你突然跟我讲起神话这不是更吓人,苗疆就是苗疆,苗王可当不成天神啊……”

说到一半想及那些风月事,凑过来小声道:“北竞王那个身体和女儿家打成一片说得过去?我要不要上门拜访一下给他开几方药,还能得些报酬。”

“行了,你什么时候还当上月老了。”默苍离二话不说踢走他的小算盘,也不管他会否生气,惯常走在前边。

城北有座乱坟冈,踏进来隐隐几阵阴风,倒真的应了他俩来的不是什么好地方。

走在路上听到有脚夫议论,讲的大半关于在那里见到鬼的传闻,默苍离以手肘碰了杏花君一下,后者一阵云里雾里,良久后才追上去叫住那人问:“可是真的?”

脚夫一看这俩是仙人啊,特别是站在后头那个风采卓绝,早就听苗疆之外别有洞天,这一回得见立马认定是外来人,心脏蹦到了老高,点头如哈腰,“正是正是,我哪敢胡编!”

“怎样的鬼?”杏花君不信鬼神。

“这个……我倒不知……”那人说到一半,跑了。

一边偷听的另一个樵夫溜过来,扯扯他袖子道:“其实这些消息都是半真半假!”

杏花君转身探探默苍离虚实,见没有要特别质问的,便随口道:“夸大了?”

“是!”

“真相呢?”

“有声,无人!”樵夫倒是全数道来。

“何声?”

“几句词。”

“说来听听。”

回去的路上,杏花君想着樵夫答的话心不在焉,转眼间,默苍离又走出老远,上前去看发现他杵在摊前摆弄箫器,杏花君现学现卖,学着方才默苍离神神叨叨的劲儿说道:“我说苍离啊,你又怎么学了凡人的乐器?”

默苍离停了动作,“你觉得会好听么?”

“那要看你会不会了,如果你会,琴仙都无法跟你比。”杏花君趁机表扬好友。

默苍离不觉得恼,眼角余光瞄到几本坊间书的封面,信手拈来一句,“油嘴滑舌……”

庙里有信徒,摇签者众,一声接一声倒真的是悦耳动听好比天籁。

不知不觉饮了茶交谈半柱香再驻在庙前,袅袅烟雾快将史艳文的儒雅面庞挡完全,等他捂住口鼻好不容易走出人群,脚边多了一枚签在朝他打招呼。

他弯腰拾起,翻来覆去看了又看,眨眼工夫,于他面前与他相对的不再是神蛊温皇,而是至亲的家人。

他不禁迟疑道:“精忠,你出来得这么快。”

“父亲。”俏如来理理脖子上的佛珠,常年礼佛的他不忘前缘,展目眺望不远外庄严肃穆的佛像忍不住也虔诚念起几句佛经,双手合十说了句“阿弥陀佛”。

到底是父子俩,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念着在庙前不好张扬,待到彼此都奉过香后史艳文将签收走,两人一前一后离开这个地方。

“父亲身边应该还有一人。”俏如来一边走一边说。

史艳文给他捋捋乱发,“我和你道别,为的就是不给你压力,如今一看,你还是有了压力。”

俏如来终究年少,比不过父亲这般饱经风雨,叹口气道:“我第一眼见到叔父就知道,他是除父亲之外最有气势的人,精忠敬重他,便不敢说重话。”

史艳文将方才捡的签自怀里掏出来,忽然道:“它可能会给我们见他第二次的机会,所以你不必担忧。”

“嗯……父亲前不久是和谁在一块?”

“是一个想要历练尘世的方士。”史艳文微顿,呢喃道:“以及,父亲可能跟一个你我都非常熟悉的人遇上了……”

※※※

一座乱坟冈,随处可见乱插的木板,上面无字,空空如也,也不知是什么年代什么人,什么原因什么死状,才落得这样的下场。

神蛊温皇来到这里,站了很久,也没听到什么。

确实什么都没有,只有泥土的气息,以及风声。他上前几步,立于一堆木板的中央,低头查看这像是被蚯蚓捣腾过的周遭,俊秀的眉宇难得拧在了一起。

他轻摇羽扇,遥望远处的香火,笑了笑,“史君子,家人终得团聚,你说是么?”

他也与那个樵夫、那个脚夫遇上了,他转过身对他们说道:“走吧,估计是误传了。”

樵夫和脚夫不约而同点头,“想也是,我们一直在镇子里,怎会到现在才知那些传闻?要说这里是魔界的入口,我们还要更信一点啊。”

“哈,是么?”温皇看看天,又看看地,冷不丁道:“烛九阴问世,或者魔界侵入,看来烛九阴更加亲民一些。”

“拜蛇拜龟,苗疆什么都没有,就是族群多的是,自远古以前流传的习惯早深入民心了,接受得快。”

“多谢。”作了个揖,目送二人离去,温皇望向其中一个冒出新芽的坟堆,悠然轻笑:“我是否要跟你见下面了呢,罗将军?”






(待续)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