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金光布袋戏/主藏温】周公之礼 章六(ABO)

*前章回顾:序章章一 、章二章三章四章五| 本章CP:藏温、兔狼、撼竞

注(按十二律划分,感谢亲友们帮我捋大纲):

Alpha=太簇,Beta=离律,Omega=林钟,情热=葭莩之期


温皇饲梼杌,以身为蛊,以己入药;

周公演敦伦,八音克谐,听凤皇鸣。


 章六、拂去千山不遇雪  极北之地又见寒

极北的疆场荒凉,无边无际,部分废墟与残垣断壁说明这里并非天然地形,后天天灾人祸缺一不可,久住的人离去,坚守的人依旧。

借一件事物,不至于兴师动众,却也惊动事者,一乃当今苗王的王叔北竞王,一乃当今苗王的儿子苍越孤鸣。

甫见天阙孤鸣高头大马走进北竞王府,全府上下可谓战战兢兢。谁人不知这叔侄俩不和?和蔼可亲无忧无虑的北竞王竟也不是和谁都能和睦相处,大概就是因人而异罢。

千雪孤鸣和苍越孤鸣没事就待在他身边,感情之深可见一斑。天阙孤鸣长北竞王十岁,少年开始便四处征战,回王城经常见不着人碰不上面,亲疏之别可见一斑。

然而就是这样隔山隔海,才让天阙孤鸣暗自留意,不怕碍着,亦不担心辈分,那个人们口中病入膏肓却温柔的王叔不一定手无缚鸡之力。

竞日孤鸣懒洋洋撂起袖,一双手细白如瓷,端着特别熬制的汤药,目光轻轻掠过来人,但笑不语。

遣去左右后他稍微有些不一样,外人是看不出的,他的形象与气质深入人心,苗王深信他对自己毫无威胁,便从此毫不顾忌。

尽管这天底下只说太簇好战,也不能将林钟无视,俩俩相遇,哪怕不曾相知相守,或合作或对立,仍能掀起巨浪狂潮。

竞日孤鸣,将他的伪装卸下了。

他随即以长者身份自居,去探究那些已发生的过程,“颢穹怎样想,小王在北,天阙在疆北,却几乎无来往。”

天阙孤鸣的脸庞藏在暗处,不惑之年,岁月不曾在他身上留下过痕迹,拉长的影拓着古往今来身为将军的威武霸气,过于嚣狂的棱角让他充满爆发力与吸引力。

他往前迈上一步,给予的压力不小,竞日孤鸣眼角微弯,像是笑累了,不为所动。在谁看来这都是幅赏心悦目的画面,天之骄子人中龙凤,彼此截然不同,卓绝神采却相差无几。

天阙孤鸣半天没有要说话的意思,竞日孤鸣含了口药酝酿酝酿,直到嘴里全浸上了苦,这才满怀遗憾叹口气:“小王不曾想过,你还在怪我。”

责怪——太过沉重的词藻,天阙孤鸣不执着于情与爱,更不执着于北竞王,何来责怪?

他闻言冷笑两声,始终高昂的头终于舍得低下来,只是目光仍旧冰冷。他的视线如刀子,可以一刀一刀把你的肉剐出来,如果和他相对的不是竞日孤鸣,怕早被他的气场震慑住。

而不是像如今这般异常悠闲地咳嗽,“哎呀,你看看你,吓到小王了,小王关心侄儿,不管是千雪、颢穹、还是你,我皆一视同仁,天阙不要怀疑我的良苦用心。”

“我要向你要个人。”天阙孤鸣答非所问。

“尽管拿去。”竞日孤鸣摆摆手,宛若一个奢侈虚度的荒唐贵族,“回个头就别在小苍兔他们面前说了哦,我相信王府里你需要的应有尽有。”

“我需要的……?”

极北的疆场荒凉,久住的人归去,新来的人依旧。

千雪的最后一封信苍越孤鸣并未收到,正是那一个刹那天阙王叔找上门,正是离开之际依然听不见鸽子拍翅的声音,而再静下心来,人已走远。

苍越孤鸣千想万想都想不到,天阙王叔要借的不是物,而是人,并且以人代物,这种对待方式令人咋舌。

他天资聪颖,无关悟与不悟,因为他一定得来。父王颢穹孤鸣给了他另外的任务,他这一趟与其说是跟着学习,不如说待他学成,功名显著的苗疆战神就有可能面临解甲归田的结局。

父王在自己面前从不掩饰野心,对他的栽培无可厚非,越是明了这一点,便越需拥有自主想法。

他如今就站在后头,远眺是荒凉的土地,近看是灌满风霜的背影。

苍越孤鸣最多在这里待七日,七天时间他做不了任何事,论能耐,他有自知之明,于是他只问:“王叔可否与我一谈天机营的事?”

天阙孤鸣从头到尾没特地找他说话,一句凉凉的不算请求的请求将苗王的儿子拉到疆域之北,却不下达任何一道命令。

他缓缓转过了身,两个太簇同样拥有王者之风,谁强谁弱一目了然,更甚,刚谈及天机营,脸色便变了三变。

天阙蓦然道:“你和千雪是什么关系?”

“我?”苍越孤鸣哪里知道会被问这种事,本来应该是分外简单的陈述,却心虚焦躁了起来,额头上直冒冷汗,定了定神才低声说,“苍狼是千雪王叔的侄儿。”

天阙仿佛一点都不好奇这种内容,径自淡道:“千机营内我和北竞王,是你所不敢言明的那种关系。”

“!”苍越孤鸣瞪大眼睛,怔在当场。

天阙想了想,又否了,“我没你这么幼稚。”

看着鸽子衔信原路折返,千雪孤鸣垂头丧气。

鲜少与天阙王兄交集,可想也知道颢穹王兄那藏了心思的几句话是什么意思,其实就算不懂也无所谓,好友温皇会一一解答这些,给他一个他能够理解的答案。

牵来带去的“朋友”,今儿才是第一次相见,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三个人都不觉意外,千雪那本有的期待所剩无几,心里想念亲人。

“我暂时不回去了,王叔会理解的。”千雪自己在嘟囔,“好歹也让我把苍狼等回来,不然我怎么还能回去,上回是我一个人,这回又是,我不想干了。”

“好友原来也会怕寂寞么?我可以陪你。”温皇轻按羽扇,语带关切。

千雪摇摇头,“我看温仔你忙得很,跑千机营跑得比我还勤,而且你陪我没用啊。”

“没用?”温皇无辜,“能在寄给侄儿的信中带上我的名,不会没用。”

罗碧一声不吭听他俩交谈,半晌没找着能够插话的缝隙,便懒得参与。旁边的矮几上摆着一口盅,钱币栓在盅盖上摇来摆去,盅里面却空空如也。

自从捡了这盅他就知道没好事,既然对方要以盅和药,助他发掘自身的太簇力量,他也没必要拒绝,他更知如今端持的酒杯里便有磨成粉状的东西掺在当中,温皇美其名曰万事开头难,勿多在意。

“藏仔,你怎么走神了?”千雪打破沉默。

罗碧刚要说话,忽听温皇恍然,“啊,好友还有一名唤藏镜人,若不是千雪告知,我一直不知道呢。”

罗碧皱皱眉头将这杯酒饮下,喉咙泛起阵阵辣意。

 

 

 



(待续)


评论
热度(44)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