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青也】王也老师很好吃(上)

诸葛青X王也

现代PARO,  @嫉妒使我受力分解。  点的梗,关键词:师生、年下、车。上章暧昧暧昧勾搭勾搭,下章R18炖肉。

文/慕卿


*

有钱有势的人家连管教子女也别有经验,根本用不着老师操心。

也有非同一般的,虽成绩好,但也好闹,抽烟有他打架有他到哪都有他,你要说他无心学习吧,你也挑不出其他毛病,这种人还是校方特别嘱咐要关照的公子哥儿,不能打不能骂。

说真的,王也最会做的也就是打吧,他好歹也是八奇技后人,多少也会憧憬电视上那些比赛情形,很想和旗鼓相当的对手开个八卦比划比划,可是奈何,压根没机会。

他甚至后悔从北京大老远过来南方,吃不了辣不说,有时听不懂土话,别人津津有味在唠嗑,而他要么发呆要么睁着眼睛睡大觉,还装作听得很认真。

都三十多岁的人了还是个单身狗,别人约会场所和工作地点来回跑,得,他自己是食堂和超市。

“要买吗?”超市里服务员笑容可掬问他,他顿了顿拿着饼干就去收银台。

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没事儿经过货架时“瞻仰瞻仰”琳琅满目的套套,虽然和他没有半点关系,看一看总归是不犯法的。

久而久之他还能从服务员眼里揪出一丝同情来,不知是可惜商品卖不出去,还是可惜他始终没谈恋爱。

王也老师脑袋里只有几何数字,可其实他更擅长上语文课。

挺多人喜欢听他说话,坐在操场上一边看学生打球一边和学生吹水,不摆架子不严肃,嘻嘻哈哈像个大孩子,当然,他还有特别焉的时候,这时候他就是被雨水打坏了的茄子,挂在枝头上无精打采。

时不时晒着日光,又仿若一只被打回原形的猫,恨不得蜷成一团变成球。

所以他该是善变的,就算不善变也是个成熟的大人,有着他的两面世界。

他每天都要经过一个学生的家,偌大的建筑和圈成个庄园的面积一一告知他旁边的另一座公寓有多么渺小,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伤害过后则是暴击——谁让他就是公寓里的住户?

想想别人,有菲佣伺候想喝红酒喝红酒,洗个澡像在游泳,狗爬姿势都能用上……

揭开易拉罐盖翻了个面,没有意料之中的“再来一瓶”,王也老师觉得世界有些黑暗,他惯常北京瘫叼着烟,窗帘儿带着风掀动他的头发,几缕轻飘飘的,挡住了他往外望的视线。

然后他就睡着了,梦见他终于不用跟图形打交道,可以忙里偷闲拖一张凳子看会书。不知是不是因为最近上火,不一会儿他就从凳子上摔下去了,屁股撞得很疼,没开花算是幸运,赶紧搓着揉着叹口气。

然后他就醒了。

朦朦胧胧的日光穿过阳台,几条大裤衩子晾在衣架上,至于另一头看不见了,两家挨得很近的距离是唯一的败笔,以至于他第无数次跟保安反应过,比如这座公寓是不是迟早得拆,地皮是不是早被买下将被改建成别墅2号——

不过保安没告诉他。

“老王,睡得可香啊。”

“没大没小,叫我老师。”遮遮眼总算能看清楚眼前的身影,只是被日光笼罩着大上了一圈,福光普照似的。

王也皱皱鼻子忍不住吐起槽,“诸葛少爷,别没事往我家跑,我不是你家保姆,还得被你家保姆记仇,做人不能这样啊。”

邻居压根没有从自家阳台跨一步过来的自觉,得体的穿着十分有涵养,这哪里是高中生,完全是贵公子,后头那撮毛也长,曳着亮蓝的光。

诸葛青笑了笑,全当是被大人教育了,反正,论起举止来明明是老师更不伦不类一些。他熟门熟路靠近,一屁股坐到沙发里,王也那一瞬间小幅度的弹跳就跟抽干了水的棉花似的,完全没有负重。

诸葛青不是他的学生,可能是隔壁班的,可能是楼上班的,但总是能听见名字,没办法人家出名,在学校出名,在这条街也出名。

诸葛青就是那个全能的天才,还俊得天怒人怨,人无完人,王也倒不艳羡,不过说真的,确实不想与之来往。

“改明儿我要喊个师傅把阳台的铁网架起来。”他懊恼的是被人打扰。

诸葛青侧目瞧着他,“何必呢,你若真想,我替你叫人,门路比你广。”

“得了吧。”王也摆摆手,“我不想欠小孩子人情。”

“小孩子?”诸葛青似笑非笑咀嚼着这两个字,没说话了。

很多时候王也老师都很欠揍,不是说他目中无人,哪怕所有人都觉得他目中无人,诸葛青也知道,这只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家伙,这样的人偏偏在教育机构,偏偏穿梭在嘈杂的空间里不离去,以至于谁也觉得懒懒散散的他很不顺眼。

与世无争到没有杀伤力,好像什么都不感兴趣,对事没有必要非要为之,也不知道是怎么坚持从事这个职业的。

与他相反,每每他前脚刚走,诸葛青就后脚进了超市,准备取走货架上的套套,每次买一份,不多。

服务员意味深长看着他,大概还有些遗憾,说了句:“都是小帅哥,却是不同的生活呢。”

“我也这么觉得。”诸葛青笑得眯起了眼,将套套收进兜里,头也不回步出店门。

老大不小的男人估计连年龄也冻结了,岁月不曾在他脸上留下痕迹,好看的五官稍显阳刚,又在落下几缕发丝时添了一些温柔,而一旦回到家,就不再是束着高马尾的为人师者,松松垮垮的皮筋转眼断开两截,贴着他的脸摩挲,棕色的字母T裇不复一身正装那般严谨,自由过头了,只是一个邻家兄长。

观察他,比观察大半个教室更有意思——

诸葛青从不喜欢在操场上奔跑,更别提打篮球。对于有一干观众品头论足这种情况,他习惯性要当最前头那个,那就肯定心有所感或者心有不甘,那不如不打。

可有这么一天他出现在了人群中,有一道不太友好的目光停在他身上,眉头堆得老高,他不禁竖起了耳朵——听风吟可以听见很多秘密,可惜,好像总有人守口如瓶,让他得不到任何想要的讯息。

“你是在报复我吧,我也有在看你打球,我知道你打球。”王也说。

诸葛青失笑,翘起腿斜眼睨他,“你的眉头什么时候能够舒开呢?”

“太过耀眼的家伙,和我不相配啊。”王也从沙发上起了身,踩着拖鞋哒哒哒绕了一圈打开冰箱。他拿出第二瓶罐装可乐,并在牛奶和橙汁两头犹豫良久,紧接着拿出第三瓶可乐。

他踱到沙发后头递过去,“请你,喝完回自个儿家去。”

诸葛青一把接过,拿在手里把玩了一下,这就目送着王也收拾那些裤衩子去了。

披着毛巾的王也抽完最后一根烟,吐出的烟雾盖住疲倦的神色,歪歪扭扭走着步子,朝的方向是浴室。不用开门也是好事,不用请神出去,跨个阳台就好了,神不知鬼不觉。






(待续)

评论(2)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