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博晴】一衣带水

彼此离得这样近,可是还如一水相隔。

互相喜欢但是还差一步的小故事~

 

 

*

阴阳师这身狩衣易穿难脱,如水月光洒下来,随着衣衬渐渐褪去好不容易揭露的那角肩膀光滑莹润,接着是脖颈与肩胛骨,仿佛是一幅画,缓缓入墨再晕开的过程,颜色白皙、形状优雅、曲线蜿蜒,好像没有一处是不好看的,好像哪一寸都惹得你心慌意乱,忍不住驻足窥伺,舍不得闭上眼,恨不得挥毫即就。

离中秋尚隔两三日,遣唐使登陆的时候一同送来海那边的礼物,源博雅常与贵族们往来,自己家里也不知不觉攒了一些,想来想去不可能用得完,便想同好友分享。

源博雅持着盏桂花酒,丹桂芳香穿梭在走廊,有只狸猫馋得不行了,在他看来怕是光有点心还不够,还得有酒,可是他葫芦里的酒喝完了,于是涨红脸睁着一双饱含期待的眼睛。

他发现博雅大人也涨红了脸,杵在门外一动不动,屏风那端影影绰绰,大概有人,大概晴明大人睡过去了——狸猫扶着墙走,偶尔张望一下实在好奇,结果一不小心绊倒了沿着角落梦游的付丧神,不远处还有蝴蝶精在偷偷发笑。

夜半,寂静无声,跑得飞快的只有心跳。一时间博雅的思绪有点纷乱,他想不起遣唐使给他介绍桂花酒时说了些什么,他张了张嘴,待到对方回过头注视他时咬着了舌头,扭头就跑。

“哎呀。”蓦地一下,想跑都跑不了,他撞到透明的结界上,在他背后男人收起折扇笑眯眯地勾起唇角。如今已换了常服,没有白日里造访阴阳寮的风尘,温和亲切,缓缓迈开了步。

他像在调戏邻家小孩子一样用扇柄挑起源博雅的下巴,等到他盯向他,才笑着说:“看了我就想跑的话,满院子的妖怪都会入你梦哦。”

方才那一幕都能炸开我的梦境了——源博雅想着,一不小心把话说了出来。安倍晴明的结界仅存几秒,马上撤开,可是源博雅却没法再逃走了。他俩面对面坐下,博雅开始斟酒,说:“晴明,这个我也想让你尝尝。”

虽然“看”这个形容不够贴切,但是越解释只会越乱,源博雅多少还是心虚的。他悄悄用眼角余光去看,发现晴明在笑,不知是察觉到他的小心思,还是刻意装的,他感到心里有只猫爪子在挠自己,时疼时痒,时而很舒服。

他咳嗽了一声,桂花酒的味道已经飘散开了。晴明并不安份,他变出好几个小纸人,小纸人每人捧着一只酒杯,看那模样是要准备递给小妖们喝,不远外狸猫眼巴巴在看着,再远处还有别的妖怪。

转眼满院子都喝起了酒。

晴明轻轻啜了一口,酒水漫过他的唇染湿了他的一双眼,他不经意地左瞥右看,若有所思。有妖怪找他碰杯,他遗憾地摇摇头,一边拒绝一边无奈,“没有尝过的酒,我怕一喝就醉了,到时好友回不去,还要照顾我,我怎么能做这种事。”

博雅倒从没质疑过他的酒量,他俩每次相约都不可能喝到酩酊大醉,要么小酌要么以茶代酒,况且如果神乐她们在场,往往又带了很多糕点,根本不可能醉的。

如今神乐已经睡了,博雅也没打定主意要灌醉他,便脱口而出:“照顾你又怎么了,大不了不回去。”

“那你要说话算数啊~”晴明眨了眨眼,仰头一饮而尽。

他这样豪迈,大概太高兴了,源博雅也不禁被感染,和他你一杯我一杯,直到晴明一脑袋砸在他肩上,旁边有几只小妖幸灾乐祸拍起手,他才总算知道自己中了套。

“晴明?醒醒。”他推了推,结果人滑到了怀里,为了不至于摔倒在地,他只得搂住这家伙。

安倍晴明的脸颊映着月光,绵软的呼吸来回飘荡,长而卷翘的睫毛轻轻在颤。他银色的长发曳到胸前,修长的手紧紧捉着自己,鼻尖就在锁骨周围蹭——源博雅一阵神魂颠倒,明明没醉也好像更醉了,认命抱起他离开院子,还回头瞪了一眼想跟着一探究竟的妖怪们。

“你们在这等着。”他说。

“博雅大人,你不能趁机干坏事啊。”

“我能做什么坏事嘛。”是啊,他哪敢啊,即使这人手感很好又很香,那也可能是桂花酒衔来的香,是他熟悉又陌生的,所以不敢逾越。

来到那扇屏风前他稍微出了会神,不久前他遥遥眺望着这里发呆,原因不是上面的纹案绘得有多精美,他对这些没有研究。

“你倒好,老捉弄我,捉弄完了就睡觉,不再管我。”他的语气略带委屈,被欺负了还不能还手,还流连忘返扫量,也许真的是跨越年月的爱不释手了。

他摇摇手里的细口瓶,桂花酒已经见底,倒转捣腾十几下也再不见一滴。

“还要装睡么?”源博雅抬头望着外头的月光,急着过来甚至忘记扎头发,发尾几抹红点在夜里如同小太阳。

安倍晴明把玩着他的发,卷在指尖慢慢圈绕,最后绕到他的脖子,从后抱住了他。晴明正在笑,促狭的、揶揄的、还有开心的,震在胸腔,然后传递了过来,博雅不敢回头僵在那里,这回耳根都红了。

“博雅啊,我是真的醉了。”晴明无辜地叹气。

“你是在惩罚我吧?”源博雅记着自己唐突的行为。

“嗯?不对……”晴明认真想了想,“我要说的明明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千里月光不足眼前人,安倍晴明专心致志在想,侧脸美得不可方物,源博雅静静看着、看呆了。

他来不及收回去,晴明望进了他的眼底,油然而生的是年年今日的感慨,随着他们俩认识得越来越久,这些心意也就越来越深刻,于是怎么表达都觉得缺少了什么、怎么都不够准确。

 

发乎情,止于礼,想,非常想,可是要如何做。

 

 

 

 

(完)

评论(2)
热度(81)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