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兔狼】相亲效应(上)

苍越孤鸣X千雪孤鸣

 @迷徒不知返 点文,乐呵呵给兔兔办相亲的千雪,仿佛中了迟钝光线的千雪,全世界只有他不知道他喜欢他的千雪

 

 

*

苍越孤鸣匆匆赶到的时候,千雪孤鸣的身边围绕着好几个女人。苍越孤鸣的脚步开始放慢了,状似不经意推开了门,小心翼翼的动作,却马上引来了关注。

千雪首先回过了头,一见是他立马绽开笑颜,急切招招手示意他过来,他原本还想装作什么都没看到转到别的地方去,这下想逃都逃不了。

会把孤鸣集团旗下附属的酒店开成相亲宴会这种事大概只有千雪孤鸣能做到了,就在他兄长暴跳如雷的时候,他不仅发送出去了邀请函,还找了朋友助阵。

望向不远处,藏镜人和神蛊温皇各自在解决食物,不过他们应该不是对琳琅满目的糕点不满意,而是对对方不满意,尤其是藏镜人,天知道一向雷厉风行且不抛头露面的黑道为什么还要来这种鬼地方。

“你看他们多高兴!”千雪说。

苍越孤鸣眼观鼻鼻观心地想,这大概不是高兴吧,是恨不得砸场子才对。

苍越孤鸣硬着头皮坐下,见坐在对面的人都在冲自己微笑便礼貌地颔首,然后自然而然看向叔叔所在的位置。

想当然尔,这回的主角是苍越孤鸣自己,因此千雪非常守本份,坐的不是上位,选的也是无人问津的菜色,比起他那些像家常菜一样的摆设,他早给苍越孤鸣准备好了一条龙服务,包括价格不菲的美酒,就等着侄子好一杯一杯递给人家。

千雪孤鸣不停使眼色,能把相亲做得这么严密这么完美,连他自己都要沾沾自喜。他一点都不反省为什么身为一只单身狗要先为侄子的幸福划上句号,他在想的是既然是这种场合那更要带上朋友,让那两个家伙也一同脱单吧。

藏镜人打了个喷嚏,压低声音说:“我什么时候可以走?”

温皇也打了个喷嚏,笑着摇头,“尽管我也想走,可若你我不帮着撑场子,我怕千雪出事。”

“嗯?!”藏镜人警觉,心系着好友的人身安全,“什么人敢动他!”

温皇意味深长地眨眨眼,优雅解决着手里的蛋糕。

人都是千雪通过门路找来的,他的门路可广,再加上神蛊温皇的情报网,搜罗大半个城市筛选家境和人品之类剩下的还有一大堆,况且报上孤鸣集团下一任继承人的名号简直像开了外挂,一系列步骤做得水到渠成,现在就差看对眼再培养感情了。

千雪当然也没对苍越孤鸣瞒着,他几乎即时汇报着进度,苦口婆心劝说做单身汪没什么好处,苍越孤鸣从头到尾没有拒绝他没有责骂他,有时还给他发颜文字表情包,这让他倍受鼓舞,因此做得更来劲了。

然后就到了这一天,莺莺燕燕成群,身材曼妙各有千秋,或萌或可爱应有尽有,也只有像他这样的人才有这等福气。

除去背景,苍越孤鸣本身性格就好, 长得也俊美,无可挑剔,这样的人还要来相亲,怕才是美女们在意的地方。

面对她们的疑问,千雪热情解说,“他工作太忙,又太过专心,不喜欢去别的场合,所以总没有机会。”

条件很好的黄金单身汉两耳不闻窗外事,给千雪孤鸣空空的碗里夹了一块肉。千雪看了一眼又接着说:“可是年龄到了啊,他不急我急啊,我迫不及待把他嫁出去……哦不,是……”

苍越孤鸣又给他添了几块肉和青菜,营养均衡铺陈得很好,苍越孤鸣不禁满意地笑了笑。

千雪再次低头看了一眼,打开的话匣子硬是被关上了。他默默解决着堆成山高的一碗饭,心想苍狼是怎么回事,难道想自己亲自来?这家伙原来这么闷骚的么?那我要不要想个理由溜走?

“你今年多大?”哪怕看过资料,也想听他亲口说,这大概是所有赶赴宴会的人的心思——毕竟苍越孤鸣的声音很好听。

“二十五。”苍越孤鸣看向吃得狼吞虎咽的叔叔。

“真的没交过一个女朋友?”

“正如方才所说,我没有时间,而且……”苍越孤鸣突然顿住了,他看见千雪嘴角挂着颗饭粒。

“这太不可思议了……”所有人都在欣喜。

“我也觉得不可思议。”苍越孤鸣拿着纸巾的手停在半空中,他没来得及去帮忙,千雪自己先凑过来,像只乖巧的小狗那般抬起脸用嘴角蹭着纸巾。

 “有自己的择偶标准吗?”

相亲标准问题之一。千雪孤鸣的谨慎雷达启动,不枉做过这么多功课,一听到这句话立马眼前一亮,心想有戏!就要看苍狼到底喜欢哪种款了。

他喝了一大口冰可乐舒坦地叹口气,然后托着腮看过来,苍越孤鸣接触到他的视线忽然抿了抿唇,将原来投放在他身上的注意力收回,百无聊赖地看着餐桌。

苍越孤鸣在细细分解着餐桌上的每一盘食物,孤鸣家的大厨个个喜欢在上面花心思,制作方式永远巧夺天工,甚至还舍不得吃。苍越孤鸣想了想,说:“不太听话的、爱操心的、活泼的、有情有义的……”

没等现场哪位开始对号入座,千雪首先一拍大腿,因为只有他知道这里面肯定有这个人,因为他有仔细核对过,只有每一位美女的优点不一样,才好应对每一个可能出现的变动。

苍越孤鸣无奈地转过头,“叔叔, 我还没说完。”

千雪打着哈哈笑,“你继续,你继续。”

“就这样吧。”苍越孤鸣突然不想说了,他神情温和,态度谦逊,微笑着履行东道主的义务,“各位先用餐吧,享受这个宴会。”

不知道苍越孤鸣做了什么决定,不过他反正有了自己的想法。千雪看着高兴,有种吾家有侄初长成的自豪感,端着酒杯这就去找两个损友玩耍。

那两人都杵在蛋糕区半天了,没看解决了几块,倒是散发的气场太强,没谁敢靠近,这让打着主意没搞定苍越孤鸣也可以搞定其他人的有心者打了退堂鼓,奄奄一息选择退出。

千雪拍了拍温皇的肩,得意洋洋说:“我承包相亲也是可以的,温仔以后你们有什么也能找我帮忙,我成功了一个案例就能接着做成功,相信我!”

门口相当嘈杂,就在千雪洋洋洒洒说话的同时出现了些许骚动,藏镜人朝那边看了一眼。众星拱月的苍越孤鸣着实比以前不太一样,不过绅士这一点倒是毋庸置疑,如果千雪煞费苦心的这个计划没有白费,他倒是真要改观了。

温皇看向藏镜人,“好友,你认为呢?”

“等事成再说。”藏镜人雷打不动喝了一口红酒。

温皇失笑,“千雪,这也是我想说的。”

“哼,什么啊,这个时候突然就站到同一战线了。”千雪顿感受挫,左右一对比果然还是苍狼听话。

他咀嚼着蛋糕,先前关注点太多又有点紧张,导致吃什么都没感觉,现在才真正开吃,又开始心不在焉。

“我想知道苍狼看上了哪个。”他说。

温皇忽然神棍般地肃起脸,“很快就有答案了。”

确实很快,由于在场太多人,不管选谁都会招来另一个人的不满,苍越孤鸣不可能会做出这种蠢事,因此他说晚点联系,如果他真的有意,那么至少有一人会接到他的邀请,那么之后是约会还是吃饭都顺理成章。

随着宴会结束,有些人还恋恋不舍,就算不当相亲来看,她们也拥有难忘的经历,他们曾一起说笑、一同度过美好的夜晚。

剩到最后的只有千雪,千雪要等苍越孤鸣,等他说出这回的体验感受,而藏镜人和神蛊温皇对此不感兴趣,哪里凉快到哪待着,反正改明儿千雪会全程转播。

苍越孤鸣吐出了一天下来大概最轻松的一口气,他走到千雪面前,两人之间相差的身高让千雪不得不抬起头看他,于是发现他眼底藏着疲惫,看来他确实不适应这种场合。

千雪替他担心,感到难过了起来,说话也开始结巴了,“那……那个……苍狼啊,如果你有看上的人,那是最好了,如果没有或者一开始就不想参加的话……可以直接告诉我的,强扭的瓜不甜。”

“嗯,我知道。”苍越孤鸣看着他,神情逐渐融化。

越是这样,千雪越是感到良心不安,“你累么?累就回去吧?来我家?”

“好。”苍越孤鸣弯下腰抱住他的肩,把一身重量都传递了过来,包括一身压力。

千雪扶着他,一边过意不去一边任他抱着,两人就这样拉拉扯扯来到车里。他从侄子的裤兜里找到车钥匙,主动坐到了驾驶位上,侧目一看,副驾驶坐着的这个男人正在假寐,想问的所有事情便都按下了。

“苍狼,你最近都休息是吧?”如果不是,千雪也不会趁热打铁。

苍越孤鸣还没回答,千雪又说:“你别担心,我不会再给你安排相亲的事了,接下来你自己做决定,我只能帮个开头。”

苍越孤鸣缓缓睁开眼,幽深的眼睛里映入了后视镜上直视前方的那张面孔。

 

 

 

 

(待续)

 

 

下章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