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兔狼】相亲效应(下)

苍越孤鸣X千雪孤鸣

 @迷徒不知返 点文,乐呵呵给兔兔办相亲的千雪,仿佛中了迟钝光线的千雪,全世界只有他不知道他喜欢他的千雪

上章回顾

*

 

千雪孤鸣的早上是被噼里啪啦的声音弄醒的,他坐起身来浑浑噩噩,过了半天也没反应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继相亲饭局圆满成功后,他显然就把这事抛到了九霄云外,一来不想侄子烦恼,二来觉得自己到这也就可以了,剩下的管不着,本就不是什么封建顽固之辈。

如他所料,苍越孤鸣这几天不用上班,依他言和他同住,而照例想拿他说事的老哥拿他半点办法也没有。

老哥意思很简单:你一个做叔叔的,宠侄儿宠到没边,非但不督促他好好工作,还给他找媳妇儿!你们家大业大,你还担心你侄子做光棍么!

千雪挠挠头,俨然颢穷孤鸣的怒气都撒在背上了,顿时打一激灵。他揉着眼睛迷迷糊糊,从床上下来找不着拖鞋还光着脚丫子,缓缓踱到厨房门口的时候因为察觉到注视脚趾头还颇为可爱地动了动。

他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倚着望过去。

“原来是苍狼啊,一大早就做早餐。”不吃早餐主义者除了半年都能不光顾厨房外也不记上午的点,自然觉得这一幕无比陌生。

苍越孤鸣已经神采奕奕,身上系了件皱巴巴的围裙,瞧这破旧样应该是打哪的抽屉里找的,也不知找了多久,大概要追溯到千雪第一次学做饭却失败的那阵子,围裙见证了他临阵脱逃的黑历史。

千雪凑上前深吸口气闻了闻,金灿灿的鸡蛋在煎锅里沸腾,看得让人心花怒放。他圆滚滚的脑袋瓜子蹭着苍越孤鸣的肩膀,苍越要后退一步才能给他让路,以及让他能够更好地将自己当成靠椅。

这样一来他就如同半抱着他,清晨的阳光躲在室外,室内温暖地不可思议。

就算不吃早餐千雪也不想辜负侄儿的心意,而且他也很久没看过侄儿下厨了,总觉得厨艺进步了不少,看着也赏心悦目,于是自己也跟着心花怒放——想是这样想,可他接到了神蛊温皇的来电。

一个月总有这么几天千雪会得倦怠症,这时候他都不想出门,往往需要被人架着出去,这时候温皇和藏镜人就是那个最佳搭档,晒太阳都要拎着他出外晒去。

太过活泼的家伙应该都有这一面吧,一段时间加满了油上蹿下跳,一段时间油门不足像霜打了的茄子,前后矛盾得很。

千雪看了侄子一眼,拿着手机走了出去,一边走一边说:“温仔啊,你打得真不是时候……不想出去啦,下次吧……什么,什么叫我又寂寞了,我哪里寂寞了,我比你和藏仔都要开心……啊心机温仔你的嘴皮子厉害,我说不过你……藏仔呢,我找藏仔……”

仔细一想,千雪孤鸣和他的两个挚友相处的日子都比这对叔侄长,不是因为关系疏远,而是经常忙碌,忙的都是苍越孤鸣,还小时在封闭学校,长大了出国留学,毕业后回来公司继续学习,这不,千雪才敲响了警钟。

果然是在自己家里,东晃晃西晃晃打着电话的千雪早忘记了有谁在窥伺,不是在沙发里四仰八叉,就是盘腿坐到地板上,还有要么倚着墙唉声叹气,要么蹲着像个小混混。

他的睡衣衣领越来越没干劲,滑下差不多了,露出一边的锁骨和肩膀,白皙光滑,明明该是热血小伙,却又有一种干净美好的气质,仿佛一张白纸,还没有被染上任何颜色,你却已然能从中提取到甘苦与甜美。

“喂!苍狼!”

苍越孤鸣的手背被大力拍了一下,原本被远远观视的男人走近了、仰起头看着他一脸莫名其妙,他这才后知后觉收回目光,有点狼狈地干咳两声。

牛奶鸡蛋和热粥,千雪孤鸣突然被丰富的营养所包围,立马就想热泪盈眶。他积极在餐桌上摆好碗具,乐呵呵与侄子一同入座,等到吃完了也屁颠颠主动要求洗碗,一个人在厨房里都能哼出歌来。

然后他就没事做了。苍越孤鸣本来就很少话,只字不提那天相亲的事,他有点在意又有点八卦,遥控器换了几个台就没了意思,捣鼓着准备说点什么。

苍越孤鸣虽然拿着一本书却看不进去,明知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对话还是多此一举施以鼓励,“叔叔,你要问就问吧。”

“你看上谁没有?”千雪得令,脱口而出。

苍越孤鸣微微一顿,抬起头默默注视着他。

两人隔了一张茶几,中间还有一缸金鱼游得正欢,可当前方有人挡住了电视里的精彩内容,就只有他能归还同等的精彩……苍越孤鸣眼里复杂莫辩,还有一点纠结与难过,半晌叹了口气。

千雪哪里会想到他会这么为难,急急忙忙道:“不过也确实,这么大的场合这么多人,记名字像在背书,如果不约出来好好见上一面的话……”

“叔叔。”苍越孤鸣一向温和的语气忽然拔高几度,透出股威严和冷肃,千雪一怔,再憋不出半个字。

一直这样也不好,千雪即使虎得很也懂察言观色,赶紧张罗着坐过来,碰着侄子的手肘笑着问,“要玩飞行棋么?”

幸福都是这样的吧,一瞬间而已,你的心情就能从阴转晴。千雪离得很近,是一只急于示好的小哈士奇,他知道分人,知道在谁面前可以撒娇,于是他的诚意很管用,无论试多少次,有个人都会中招。

像飞行棋这种幼稚的游戏,苍越孤鸣也能无比向往,温柔应道:“好。”

日光逐渐明媚,而恋情如同开不出果实的花永远停留在那个季节。

游戏白痴千雪孤鸣从小到大不知接触过多少游戏,可每一款他都无法驾驭,他是个黑洞,简单的扫雷都能玩到满头大汗,更别提飞行棋,摇色子几十遍都不出六。

看着苍越孤鸣离机场越来越近,千雪抱头痛呼,“啊啊羡慕死了,我和你位置对调一下有多好!”

苍越孤鸣可能有被表扬就停滞不前的毛病,也有可能坏手气被传染了,他的棋步不仅开始不前进还经常后退,而后头的某个人追他追得飞快。苍越孤鸣神情自若喝着咖啡,一点都不着急是否会输,他偶尔还出声说:“叔叔加油。”

“好!”

当两个人的人生里,其中一人愿意停下来等他,那么这段人生怕就是独一无二吧,遗憾的是,另一个人估计一生都解不开这道谜题了。

 

 

 

 

(完)

 

总觉得到了这里刚刚好,让苍狼去逾越辈分和亲情说出自己的感情,苍狼很有可能做不到,因为他太喜欢千雪了,所以他会选择尊重千雪。而像苍狼这样的人也绝对不可能会去祸害他人,更多的可能是会一直单身吧。

迟钝的千雪觉得他对自己的好很理所当然,因为自己对他也这样好,却永远不去想是不是也有点爱情,当依赖成为习惯,这种感情就不是飞蛾扑火了,那我们只能等着千雪开窍那一天。

众人皆醒我独醉,其实也是千雪,如果说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不想承认,这也是一个事实。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