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仙也】命格轻贱之人

从老马出场到仙也交锋开始这对就成了我的执念,一直想写,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写。

真的希望他能获得幸福啊。


*

马仙洪真的是王也见过情商最低的人了,虽平时平易近人,但好像没其他什么优点——想是这样想,王也还是有点踌躇。

大半夜的守着一个醉鬼就像大过年的不回家一样毫无道理,而且这不是他的家人顶多是朋友,虽同为八绝技传人可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关联。

“王道长……”

马仙洪的头发透着一丁点粉色,还是卷的,卷在王也指缝绕来绕去。从不带人回家于是也让这一刻显得拥挤,王也走来走去都觉得别扭,重新回到沙发前,躺在那的男人已经坐了起来,阴郁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他。

“我有名字。”王也没好气地瞥他,“你又有什么事?”

“我怕把你也忘了。”马仙洪撑着额头径自苦笑,似乎记忆真的又消失了大半截。

自从碧游村事件后他俩再没见过面,王也从来不认为他是坏人,但是同样地,他俩也并不能成为交心的朋友。由此可见自己的所作所为给他带来不少负担,不如说打破了他的许多认知,将理想主义颠覆,剩下的也就这样,差不多了。

去酒吧买醉是特别愚蠢的的行为,王也路过买个葫芦吊坠而已,都能瞧见倚着路灯摇摇欲坠的他,如果不搭把手转眼就能撞出满头包。王也为自己的多管闲事感到疲倦,乍一看这个男人仍在看着自己,顿时更烦了。

“你很讨厌我对吧?”王也耸耸肩,知道自己不仅仅拉了一个人的仇恨。

“嗯……”马仙洪沉默半晌才答,“算是。”

“不说谎是你的优点。”王也难得笑了笑,起身走向厨房。

原本准备了醒酒汤,但现在看来已经没有必要了。北京大得很,能在北京发现马仙洪的踪影对他来说本身就是奇事一桩,既然都亲自揽上了身,后悔也没用,吐槽两下就完事。

马仙洪醒酒后气氛变得极为尴尬,王也并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们曾认真辩论过一番,他给他算过命格,确切指出轻贱之实,奈何马仙洪并不信命,他要与天争,到了这个地步无非是因果,这些并不能归根于宿命,很多现实中的原因都是导火索。

王也何尝不是看得最清的那个人,可他明明看得清还要插手,不让乱局走向终焉,换个角度想,就是硬生生给马仙洪续了命。一向如此,突然有一天要推翻所有决心,任谁都觉得这是荒诞又荒唐的事。

马仙洪一声不吭杵在沙发里,手里把玩着手机,打开的还是贪吃蛇游戏,不过他好像在出神,转眼就点错了方向重新回到手机界面。

两个人离得很远,王也百无聊赖操着遥控器换台,脚上蹬的是比起往常要昂贵精致的拖鞋,他家也很大,这里是他单独的卧室,单单卧室就像个小套房,客厅阳台应有尽有。

马仙洪冷不丁说:“你还是有钱人。”

“想不到吧?”王也懒洋洋地眨眨眼,“说实在的,我也想不到。”

“不过你还是你。”马仙洪终于被他逗乐了,爽朗大笑,笑完了开始喝桌上满满的一杯芒果汁。

“我这里你随便住,反正我最近也没什么事。”王也全当多了个能说话的朋友。

他说到真的能做到,钥匙都给了马仙洪,有时和别人出去玩还打包外卖回来,但一看鞋柜就能发现,其实马仙洪自己也没选择宅着。

北京确实大,从没来过到底还是要好好游览一番的,马仙洪渐渐忘了为什么会选择北上,不过他每每造访的景点总会不小心多出一副熟悉的身影。

马仙洪被太阳晒得满头大汗的时候王也的车已经停在那里了,远远能看见这个高大的家伙,而且抹额和眼下的两点痣过于显眼,谁经过都要回头看上一眼,他一个人东奔西跑难免孤清,看着怪可怜的。

当他钻进车里带来一股热气,下颌上的汗珠徘徊不去,刚毅的线条像他的性格,直来直去的。王也和朋友们去的都是暖融融的地方,有酒有美女还有空调,而且哪里用得着两条腿走路,心里便对他不告诉自己此行的目的产生了一股子在意。

“你来旅游的?”他问。

马仙洪仰头喝下半瓶矿泉水总算缓了过来,低头看了一眼手机这就揣回兜里,“都说北京好,我这还是第一次来。”

“来了觉得怎么样?”王也从小在北京长大,四合院都能在脑海里画出来,早没有什么感受,不禁有些好奇。

马仙洪见他伸着脖子期待着,默默注视好一会儿才从唇隙里蹦出字,“不枉此行。”

被盯得不太自然,王也怔上两秒扭开头,启动了车子,“接下来要去哪,我陪你吧。”

“我想回去了。”

“什么?”

“我还是适合碧游村。”漫无目的的行走而已,没有目标和梦想,仅仅是在找生存的意义。每个人都在夸他,包括他的亲人,于是所谓的坚持也变得模糊,然后在这个模糊的边界里,王也出现了——

马仙洪的脑袋磕碰着车枕,眺望前方的视野逐渐明朗,可还有各种各样错综复杂的斑马线和红绿灯,于是每当车停他就闭上眼,仿佛在忏悔一样。

当这是场默剧吧,有点滑稽也让人伤感,不是因为不舍,也不是出于愧疚,王也从来没有这方面的困扰,可他真的忍不住想要说点什么,于是脱口而出,“我一个人也无聊,不如我带着你再在北京逛上几天。”

马仙洪蓦地转过头,“你不是很忙么?”

“我是活地图,你就别推脱了。”王也此时此刻并不想被拒绝。

马仙洪静静端量他,就好像想从他的神情上揪出什么,可是一星半点答案都得不到,因此只能颔首,“好。”

总比一个人好。





(完)

评论(12)
热度(35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