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玉碧】龙虎山上的天(中)

 @昭迩先生 先生点文,原著背景但是有私设,小师叔会继承天师之位,但不会长久,张楚岚会来抢人,总之不可能是BE,先这样透露。

上章回顾


*

(中)

张灵玉的温柔在内在里,他和张楚岚走的是完全不同的道,他无法离开凡尘,哪怕在谁人眼中他都是云端上的天神,他也满身落着尘埃,被因果束缚在这个天地间。

所以他和张楚岚的相遇是必然,必然能影响他的冷静。他的一颗心不再只守着天师府,而是多出了能容的地方,然而方寸之地,迫使他保持着头脑清明,知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张楚岚摸着嘴唇杵在那都半天了,公司里上上下下跟他擦身而过不知多少回,他就是能视而不见。冯宝宝咬着冰棍蹲在墙角跟徐四说:“那娃儿脑子瓦特了,天天发呆。”

“宝宝,别管他,咱俩喝咖啡去!”

“咖啡?那玩意儿苦,我不要……你请?好。”

醉酒后有些经历颠来倒去连不贯,可既然是经历便是刻在骨子里头的,张楚岚隐约还记得被吻的感觉,一向清冷的小师叔衔来的是火热的压迫感,而他像在冰河海岸待久了忍不住去靠近,一边沸腾着一边启开唇隙,接纳着源源不断不属于他的气息。

冯宝宝的风衣消失在电梯拐角,离开前还扔来一包瓜子,张楚岚接住后想也不想揣回兜里,脑子里却仍记挂着之前的事。以往总是自己赖在龙虎山上,谁都赶不走他,现在竟然是小师叔拎着他将他扔下山来——

“我去趟天师府。”到底还是坐不住,张楚岚撸起袖子就跑,要去的还是那个地方要找的还是那个人。

原以为张灵玉能做得更狠一点,毕竟人都醉了,不趁机揩油怎么行,然而张楚岚忘了他是什么人,就算脱光衣服站在他跟前他估计都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哪怕只是接吻,还是可以从接吻中揪出一丝惊心动魄,放到今天张楚岚还能回味。

张灵玉是最适合坐上天师之位的人,反正师兄弟们都这么想,常年陪伴在老天师左右,最熟悉这里的环境,也最懂如何诠释所习之道,品行端正,舍他其谁?

那还用张楚岚做什么?那个突然冒出来的家伙一身神秘又自带危险,突然让他统领天师府谁都不可能服气,哪怕最疼他如张灵玉先跪下来,其余人又怎会就这样甘愿低头?

拥有通天箓的张灵玉亦不可能再接天师度,老天师并未授意,他也没有要求过,但他明确说出他的想法。彼时继承大典来了不少道观代表,老天师坐在不远处和颜悦色自是允了他的这份决定。

 

「你可知道你说出这句话是再无回头了?”」

「我知道。」

「至于楚岚,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会想办法。」

「谢谢师父。」

 

龙虎山天师玄檀乃是授籙必去的地方,加持的天师也是经常陪同张灵玉出席传度法会的道长,个个持规守戒。乍一来人山人海,不明所以的都为了要瞻仰瞻仰所谓的高冷男神道长,而知道究竟的不少还架着摄像机,估计在哪个线上平台做着现场直播。

张灵玉一脸肃穆站在最前方,腰杆笔直,神情却是看不清。张楚岚倚着在眺望,知道正因为离得这么远才会想去靠近,那个远在天边的家伙远不如自己逍遥自在,对在乎的人或事永远拿不起放不下,因此心甘情愿让诸事缠身。

他们互相不能理解,无法揣磨彼此所奉行的道,张楚岚要的是随心所欲,张灵玉却是背负着责任,而且他为了让这只飞鸟飞得更高,不介意再背负重些。

直到热闹非凡的继承仪式结束,张楚岚的思绪才暂停,慢吞吞拐向小巷,走捷径登山。

繁复的过程中张灵玉翩然的身影温润如玉,一双深沉的眼永远这样坚定,他自然没想到张楚岚要来,在他认为他所做的已经很明显了,他将人扔下了,就不指望再等人上山。

因此好容易得了个空闲,他又坐在桌前和他大眼瞪小眼。

甫一相对,不自觉就会想起烛泪环绕下缠绵缱绻的拥吻,而今才过几天,身份已经变了一变。他一向谦和的态度有些松动,眼神暖和了几许,表情却是更冷。

张楚岚静静看在眼里,不以为然说:“小师叔,道长也能娶妻生子,你就别找有的没的借口来搪塞我了。”

张灵玉还是要表扬他的,“你没有来继承仪式上捣乱已经是好事。”

“哼,我还想抢人呢。”张楚岚满腔都是热血,而是越激就会越勇。先前只不过是看出了神,谁让这人生得好又俊朗,看了又想看。他百无聊赖晃悠着腿,被严肃地瞪视也不放下,继续说,“对了,现在我该叫你张天师了。”

 

 

 

 

 

(待续)

我在想下章要不要炖个肉

 下章点我

 

评论(4)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