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青也】盲点

诸葛青X王也

写个贺文,青生日快乐。

 

 

 

*

要怎么准备,要怎么说,这对于王也来说都太难了。他与诸葛青日复一日纠缠,到头来似乎还是回到原点,什么都没变,但于他而言这无非造成了困扰,将他的脚步束缚住,不再能无拘无束。

他像一只作茧自缚的飞蛾,因为心善所以误解了善良的本质,进而产生了在乎的心情,这是他的盲点,却不是诸葛青的盲点。

诸葛青确切明白“喜欢”两字有几重含义,王也不知他是如何分得这样清楚的,又为什么到了最后分不清的反而是自己。

难道真的在武当山上待久了……都快忘记这世道的矛盾了。

“喝酒啊,老王!”大马克杯撞在桌上发出“砰”的声响,里边装的啤酒摇摇曳曳,那一点颜色渗透在视野,一下子提升了酒精的好几个浓度。张楚岚咋咋呼呼,哥俩好地玩起酒桌游戏,转个圈就轮到王也了。

财力不至于雄厚的张楚岚自然不是东道主,那天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敲定的是土豪有点多,那谁来做这个第二主角。群里暂时把诸葛青踢出去了,这时候并没有寿星什么事,踢他的是群主王也,潜水半年终于想起自己的职责,妥妥扮了一回黑脸。

王也懒得和他们分析利弊,直接说那钱就我出吧,地点啊玩头啊你们负责,我只用掏钱。北京知名富二代这个头衔该亮出来晃晃,反正知他的人不少,他不可能永远藏着掖着,而且这个举动反而让他松了口气——

毕竟他苦恼了整整一个月了,该送出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诸葛青领着弟弟前来,俩人都戴着礼帽拄着杖,像刚去参加了万圣节派对,问他,他也是这么说的,眯起眼幽默地讲述了一通派对的盛况,然后似笑非笑望了过来。

酒吧里气氛正好可又暧昧,灯光明亮但也缱绻,身着正规服饰的他是一个从中古世纪踱步而来的贵族,摘下礼貌时谦逊一笑,还捎了些玩味,惊得周遭友人下巴落地。

他是耍惯了这种场合,流连忘返于是也知道怎么提味,可王也终究是与酒吧无缘的,捧着菊花茶,视线在半空中堪堪掠过,之后懒洋洋地放空一切,直到张楚岚扯一嗓子喊“老青,生日快乐啊”才吓了他一跳,仿佛刚从梦中转醒,惺忪着眼浑浑噩噩站起来,举着马克杯凑合。

“你不是不会喝酒么?”弟弟跟张楚岚聊得正欢,诸葛青挤了过来,手肘碰着他哆嗦来哆嗦去的手臂,趁重新坐下的工夫小声打趣。

在座所有人只有王也面前又是养生饮料又是啤酒的,谁都没有他严谨,诸葛青出于关心实在看不下去,又加了句,“你喝不了的话,我替你喝。”

“不用了啊,你坐着不好?”所以说老青就是太婆婆妈妈了,明明对待别人不会的,对待自己却总这样。王也承认,就是因为婆婆妈妈的设定不能重合,所以他就是不想再看见老青也顶着这个属性,他俩总归还是得区分开来的。

“哎,我是为你好啊。”诸葛青真无辜。

王也被噎,半晌没想理他。

是啊,就差一句我喜欢你嘛——可是烦不烦呢。

在谁看来青也二人都是感情甚笃,他们不打不相识,越打越有情,张楚岚没事儿就说说以前的事,好像过去很久了,好像还在昨天,反正还历历在目。

几个大男人拼酒的时间就没冯宝宝什么事了,就目前来说张楚岚还不能放任那个小妮子醉倒在酒桌前,但就目前来说王也极为希望能够出现一名女性,至少可以缓和缓和当下尴尬的局面。

王也撑着额晃了晃脑袋,总觉得自己也醉得不轻,可是从头到尾只喝了菊花茶,滴酒未沾,哪来的醉意。

他倒在沙发里挺尸,和诸葛青挨得近,半阖着眼一副世界与我无关的模样,是真的一点儿都不合群。明明在北京能玩得这么开,就算诸葛青不知道他的交际圈,也多少会见到有些爱慕虚荣的好炫耀,一不小心就炫到他朋友圈了,耳听八方总能知之一二。

王也人好,三教九流来找他他都能接受,他亦不会融入进去,甚至天生带着生意头脑,爱从里边钻出点名堂来。这样的一个人啊,如果真的遇上能与他交心的朋友,他便笨拙了,不知该如何是好,如果这个交心的朋友还对他万般好,他便完全懵了。

怎么会有这么好懂的人呢。

诸葛青在喝着酒,急喝和慢喝有不同的结果,像正在变着法儿讲自个光天化日溜鸟事迹的张楚岚自然是开心过头急喝了,而若有所思、心不在焉的诸葛青则是后者,将喝酒当成过程。

他频频看向旁边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有点生气,又有点焦躁,心里头兜兜转转的是那些曾经决堤的心事,曾经为了这个人纠结懊恼受过的苦闷一股脑涌了上来,顿时上气不接下气,酒水呛到喉咙了。

他咳得像没了半条命,两边一静一动的巨大冲击挤压着脾脏,让血液都开始了逆流,总之怎么样都不对劲。王也已经闭上了眼,绵长的呼吸和破罐子破摔拿保温杯遮眼的动作,都在说明他真的不想配合,诸葛青蓦地伸过手去,拉起他就走。

“喂?寿星怎么走啦?”

“你们喝着,酒水零食都有,尽管吃,我们马上回来。”

“哦哦,老王今儿不对劲啊,怀孕了?”

“老张你特么……”

王也被左扯右扯差点没被分成两半,而且肯定不能受委屈,肯定要回嘴的,奈何亦步亦趋不到几步路和诸葛青两个人就撞在一块,脸贴脸额头贴额头,就差嘴也对上嘴了,王也怔了怔才又瘫作一团,说:“我好像走不动了。”

天完全黑了个透,连星星都没有,一个蹲一个站,倒也没让诸葛青觉得不对,诸葛青低下头看他,“你还真怀孕了?”

“滚犊子。”王也扭过头真想眼不见为净。

诸葛青想了想,干脆也跟着蹲下,背对着他。外面车水马龙,行人也不少,个个伸长脖子在看这边的动静,都以为他们是醉汉耍无赖,王也盯他的背脊半天也没盯出什么答案,只得问道:“怎么?”

“不是走不动么?我背啊。”诸葛青的声音沿着空气墙打起了旋,让王也的耳朵嗡嗡作响。

“你……还是算了吧。”王也张罗着又要逃了,他一个心眼就这么点大的人怎么能应付得了句句情话通罗马的贵族少爷,拍拍裤腿要起身,结果另一人不干,硬是扯着他揽上背,捞过他的手臂抱上自己的脖子,再撑起他的腿勾上来。

挺重的一人,不过还好,背久了就轻飘飘的,经常在一块因此连体温都很熟悉,手感也自然而然铭记于心。夜色漫长,人的生命也漫长,或许这一瞬对生活的感想是极具感慨的,诸葛青算不上有五大三粗的福相,可是埋在他背久了,这背也挺有安全感。

王也就不再推辞了,只是啧了一声,似在嫌弃他。

诸葛青失笑说:“我都快忘了我是在过生日,怎么反过来你的待遇还要更好?”

“我哪知道你的脑回路。”王也全当他是免费坐骑。

“老王……”诸葛青顿了顿,停下的脚步又开始继续。

他终究没问出想问的话,只是叹了口气,认命地看一眼头顶遥不可及的苍穹。沿着逐渐人烟稀少的街道走,甚至不会有人出来围观,随着一分一秒的流逝,他竟然也不嫌重,还不时将快滑落的人再揽回来。

“你要背着我去哪啊?”

“我这不是在瞎转嘛。”

“那不如回去,你捣腾麻烦呢。”

“哎,你又不是麻烦。”

 

 

你不说,那我要怎么说。

你的喜欢,和我的喜欢,究竟谁的要多一些呢?

 

 

 

(完)

 

 

评论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