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任/苗疆三杰】十八岁的第十七年 | 第二年

和啼啼一起脑的剧情,我只是想写一发三杰的成长故事以及藏任细水流长的爱情故事。

现代设定,性转任飘渺,番外会加个肉(番外不一定有)

 

前章回顾:第一年

*

第二年

 

“你怎么累成这样?”

今天任飘渺没在局里,藏镜人是过去了才发现的,以前经常窝在办公室开会,马上就能找到人,这会儿思索半天才知道要上门去捉她,结果打开门摁开灯,对方都快骨碌碌滚到地板上去了。

任飘渺有两套房,一套离市区近,一套离警司近,她还有个习惯,一定不会在工作用的地方过夜。她将工作和生活分得一干二净,因此,能同时窥探两边的少之又少,藏镜人算是唯三中的一个。

“我送你回家吧。”藏镜人有点不太高兴地扔下资料,他知道这场会议已经结束,但他没有想要道歉的意思。紧闭的摄像头和交接本摆在那里,他知道,任飘渺已经下定决心要退居幕后了。

任飘渺佝偻着背在穿丝袜,原本晾在空气中的两条光裸的腿如今被收进隐隐约约交织的黑色里,合身的制服还如昨日,但是被她脱了下来,拿去衣架上挂着,再取过一套常服,外套披在肩上,包臀裙还没盖完大腿。

等她收拾完毕,藏镜人发现她还蹬着高跟鞋,明明连站都站不稳的人,却完全不会对几厘米的鞋跟有所怨言,像藏镜人这种魁梧汉子是不会理解的。

他等了老半天,不耐烦地看手表,这块表若不是去年生日由任飘渺送给他,他也不会也被被迫培养起时间观念。

“你这么没耐心。”任飘渺出声嫌弃。

藏镜人心一横,拉过她扔上了自己的背,将她揽得牢牢的,“烦不烦?!”

眼前的背脊宽阔,至少比苍凉的空气好上许多,回头想看一眼室内的景,却马上被不客气地回绝了,藏镜人关上灯反锁门背着人走进电梯一气呵成,蓦然掌心好像硌到了什么,低头一看,是任飘渺的膝窝处,有一块疤。

“你怎么还记不住,背人要托腿,不是膝弯。”背着的不是什么伤患,而是授课老师,凉凉地提醒你,再凉凉地打醒你。对于她的坏脾气藏镜人早习惯了,不过还是有点在意,“我什么时候背过你?”

“……”任飘渺诡异地陷入沉默。

藏镜人的好奇心被勾起了,“我在问你话。”

“高中我打篮球膝盖擦伤那次。”

 

※※※

 

会打篮球的人有一身好本领,能跑能跳还能锻炼肌肉神经。藏镜人和千雪孤鸣几次抽烟都被抓包后渐渐也食之无味了,呃,还是打篮球好啊。

藏任二人一对一哪有什么玩头,幼稚得很,就比谁控球技术好、谁投球多而已,千雪天天在数投球数,有种他们玩的不是篮球而是儿童气球的错觉。

好吧,好友们这么兴奋对待,他也不好破坏气氛,哨子就哨子吧,当个裁判哨子他是越来越在行了。

千雪的老哥是校长,侄子是学生会主席,小叔是教导主任,总之,孤鸣家族有一半都是领导。他的友人缘也好,到哪都能结交朋友,就连前几天还跟在藏镜人身后喊大哥的孟高飞也在几天后和千雪勾肩搭背了起来。

任飘渺拿着两本书步出图书室,抬眼就见几个人在那虎视眈眈,想也不想绕路拐了个弯,将手里的其中一本书扔了过去。

藏镜人杵在那很久了,接过书一看,黑皮金字,是他要的那本,他俩虽不可能是学习搭档,但爱看闲书的兴趣却十分相投,久而久之,千雪忙碌的日子,他们就各自借书回家,今天你去借,明天我去借。

藏镜人探头一看,任飘渺手里那本封面花里胡俏的,不由问道:“这是什么?”

“言情小说。”

对了,上回任飘渺看的是武侠小说——藏镜人对她涉猎范围之广感到无比纳闷。

有时候越不在意的地方就越有可能是冲着你来的,藏镜人便是。

他平素里也算低调,尽管长得凶神恶煞,可没主动挑过事,也不爱早恋,然而不知从何时起校园内传得沸沸扬扬的都是关于他的事,说他是某势力的老大,经常打架什么的,你看,还有人叫他大哥。

孟高飞那是对他纯粹的敬仰之情,因为他不仅借作业给自己抄,还说下回可以继续抄。

然而八卦嘛,一传十十传百就很容易变了味道,这天三杰放学回家马上被堵了,任飘渺叼着根棒棒糖走在最后头,千雪一脸莫名左瞪瞪右瞪瞪,藏镜人则冷冷盯着,随时好像都能干架的样子。

“听说你就是XXX……”标准的开头,来者拦路欺凌句型都一模一样。

“哇靠!藏仔啊你可是出名了啊!”毕竟千雪在教导主任那里都看到自己好哥们的名字了,并且还被告知不要与之来往。

任飘渺将最后那根嗑完的棒子吐出来,一动也不动。

这不是什么值得期待的打戏,面前的小喽啰完全不值一提,但是,挡了自己的路,那就必须要清除。

千雪要替好哥们出头,气冲冲就上前来,结果藏镜人拦住了他,三两下就把几个人全放倒了,最后三人若无其事经过,任飘渺还低下头淡淡瞥了一眼,这一眼,居高临下,占尽了嘲讽。

男的和女的在一块,想报复的永远会先从女方下手,这不,任飘渺给出去的嘲讽很快收到了回馈,在篮球场上被几个对手联合绊了一跤,虽及时避开要害,可还是让膝盖擦破了。

她又不及时止血,也没让两个好朋友知道,千雪上最讨厌的数学课去了,藏镜人守着难得喜欢的化学课,等风声传入耳,本来只是小伤却任由其发展,既不消毒还继续运动,结果伤到了皮下组织。

这人要强得很,你使手段搞我,我使手段搞回来,但用的还是光明正大的技术,直到在篮球场上扳回一城,负着伤赢了对手摘得满堂彩,这才肯停歇。

闻讯而来的千雪见状连忙去校医室准备红药水,任飘渺气力流失坐在地上,而其他人全因上课铃声一哄而散。

“你是笨蛋吗!”披散着长卷发的任飘渺就算不装无辜也显得无害,她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然而就是这样轻松,藏镜人才觉得头大。

任飘渺抬起头来看他,眼睛微微眯了起来,“我赢了。”

她在笑,发自内心地在笑,从头到尾她并没有在意过自己会不会因为性别之差而输上一截,藏镜人盯她半晌,也被她传染扑哧一乐。

转眼操场上充斥着爽朗的二重音,若不是远处有老师看见大声喝止,他们不会亦步亦趋躲到了草丛里。

藏镜人见她走路一瘸一拐马上又生起了气,背起她说:“我带你去校医室,千雪在那等着。”

任飘渺一开始乖乖听话,后来重重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扭来扭去说:“你到底会不会背人!”

藏镜人哪里能想到还被嫌弃了,“你信不信我甩你下去!”

“放我下来,你背人的姿势不对,我……”

“任飘渺,你怎么这么不可爱!”

“!”

 

※※※

 

她特别疼,所以记到了现在。

 

 

 

 

(待续)

评论(6)
热度(36)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