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任/苗疆三杰】十八岁的第十七年 | 第九年

和啼啼一起脑的剧情,我只是想写一发三杰的成长故事以及藏任细水流长的爱情故事。

现代设定,性转任飘渺,番外会加个肉(番外不一定有)

前章回顾: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第六年第七年

第八年二十八岁的番外(非常感谢啼啼创作,我非常喜欢这个番外QUQ)



*


第九年

高中的时候任飘渺没想到她停下了脚步就会看见不同的风景,她有了新的朋友,也有了新的视野。

大学的时候任飘渺没想到她会将高中毕业照珍藏,甚至在多年后也不曾丢弃,视之为重要的存在。

出来社会后,任飘渺没想到的还有一件,那就是罗碧至今仍在她身边。

不过命运也是会开玩笑的,当千雪好不容易到达另一座城市,他们已经准备接任务,当千雪约到苍越孤鸣一同去吃饭,任飘渺随手从衣柜里揪出两件比较,两秒后就有了决定,当千雪乐呵呵给侄子分享手机相册,一一介绍都发生在何时何地时,罗碧已经驶动车子,前去接任飘渺。

“不是,苍狼,你能别再跳级了吗?”千雪心心念念着辈分问题,而且年节一回去,家里那个老大哥又要拿他来说事。

苍越孤鸣的目光停留在一张张照片上,如出一辙的是三个人,一个也不缺,不同的是背景和天气,要么是不经意的一瞥,要么是一个流满汗的背影,要么正在射靶,要么盘膝坐着出神。

仿佛是动态的倍数相加,每一个动态里都有鲜活的时光在流动。

这样的友谊,细水流长,苍越孤鸣是极为羡慕的。他叹了一口气,“确实,如果我选择不跳级,我说不定也能遇到像小叔这样的朋友。”

“哎,我本来就是你小叔啊。”千雪拍拍胸膛,一副“我一直罩着你”的表情。

苍越孤鸣扑哧一乐,继续看那些照片。

两座城市的太阳有点出入,前者灿烂些,后者朦胧些,要傍晚了,晚霞铺成橘红色的走廊,摇曳着匆忙行走的脚印。酒吧霓虹灯架起与夜晚接轨的桥梁,人们开始尽情享受生活。

这个目标是酒吧的常客,他在很多方面都有犯事,包括贩卖违禁药物,且眼线分布极广,好几个据点,这家酒吧只不过是个连据点都算不上的小碰头处,然而是目前定下要第一剿灭的巢穴。

上头掌握的线索很均匀,最缺的是深入接触和搜索情报,双方谁的情报获取速度最快,谁就能占取最大先机。

小城市有小城市的好,人和人挤在一块,即使有风吹草动也选择敌不动我不动。组长事先想得好:把两个单项最高的人凑在一次搭档,应该是正正得正吧,结果透过随身携带摄像头去看发现,完全错了。

一对郎才女貌的情侣,合该亲亲我我恩恩爱爱,毕竟他们一出场就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男帅女靓,走路像在上T台,只是他俩之间的距离总是离得好远。

任飘渺大步流星走在前面,她目不斜视,不对周遭发生的事感兴趣,高跟鞋的声音早已被淹没在欢声笑语中,痴男怨女昏昏默默,她不为所动。

罗碧则落在后头,总想追上她,可是总被她一晃而上,她好像把这里当成了竞技场。

最后任飘渺停了下来,她左手边是酒保的招呼声,高脚凳上还坐着抽烟抽得昏天暗地的中年人,她徘徊一阵就过去了,只是这回不再是一个人,罗碧与她肩并肩,沐浴在众人各种各样的猜测下,也是各有心思。

罗碧压低声音说:“你是我的女朋友!”

“嗯?”任飘渺好像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罗碧咬牙切齿,“你挽好我胳膊。”

“哦。”

扮情侣真是个麻烦事,这可为难了我们一见到情信第一反应就是“撕”的警校之花,她莲藕般白白净净的手臂勾了过来,姣好的脸蛋也凑了过来,薄如蝉翼的睫毛眨啊眨,说:“满意了没?”

“哼。”又不是满足私心用的,才不管满意不满意。罗碧甚至觉得衣领上别的袖珍摄像头很吵,伸出手直接摁掉了。

在任飘渺好整以暇的目光下,他俩在外人眼里不仅眉目传情缠缠绵绵,还说说笑笑,在他们眼里这就是如机器人架机器人般,好似在搞什么科学技术展示。

感觉走了好几年,一不留神任飘渺又加快了,像她在拖着罗碧走,毫无小鸟依人的感觉。罗碧觉得心累,尤其是她的流苏耳环晃在自己眼前,简单明亮的颜色,比现场任何一种物件都要好看,就会无来由想纵容她做的一切。

“要不要喝酒?”任飘渺跃跃欲试。

罗碧低声警告她,“你走太快了。”

“不然?”任飘渺回过了头。

她颈上的珍珠项链完美显现出锁骨的魅力,不太低胸的裙领设计然而还是能看见若隐若现的沟壑,这一转头,将侧脸与肩膀线条勾勒得淋漓尽致,美如白绸的发丝卷卷绕绕,争先绕进你眼底。

罗碧知道他俩吸引了太多视线,虽说张扬点没什么不好,可照这样下去会惹来更多麻烦,他俩倚在吧台旁边说悄悄话,后来一想,倒不如干脆将人拉怀里,彼此的额头差点撞上,任飘渺睁着眼睛严肃看着他,他讲:“我们在谈情说爱,不是在跑操。”

“我们也不是真的情侣。”

罗碧竟然从她脸上看出一丝鄙视,顿时破罐破摔,“就这样吧……你再靠近点。”

说真的,这世上没有这么做作又貌合神离的情侣了,一方面拉拉扯扯形迹可疑,一方面像狗皮膏药般粘在一起好像能演一出连续剧。

任飘渺等半天没等到组长的指示,正纳闷呢,一看罗碧竟然关掉了摄像头,马上开始对他“动手动脚”,罗碧眼疾手快捉住她手腕,抵着她靠在墙上,这时摄像头又可怜地开口了,组长在那头无奈地让适当演情侣吵架。

罗碧嘀咕着,“还是先借位好。”

“……”任飘渺后脑勺贴着墙,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眼睛还死死盯着,这让罗碧觉得自己像一块猪肉,还是不太好吃的猪肉。






(待续)

评论(2)
热度(23)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