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任/苗疆三杰】十八岁的第十七年 | 第十二年

和啼啼一起脑的剧情,我只是想写一发三杰的成长故事以及藏任细水流长的爱情故事。

现代设定,性转任飘渺,番外会加个肉(番外不一定有)

前章回顾: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第六年第七年

第八年二十八岁的番外第九年第十年第十一年三十岁的番外

*


第十二年

若说千雪的说法还不够让他看清任飘渺的“性取向”,那么多年后他还将迎来坐实猜想的那天。

可以说,他们仨是相互影响的,三个所谓的好兄弟,然而除了自己之外没人是直的,这一点说出去都没人信,但许是那两人多多少少影响了他,他越是开放的同时就越是固步自封,心理过程过渡得尤其缓慢。

这段时间苍越孤鸣邀他过去他也不去,苍越已经完成学业开始步入社会,教授有人脉帮他,他借此人脉深入去提高自己的存在性质,还跟着家族里最精的老狐狸竞日孤鸣学习,这是他继不选择拿孤鸣家族的名声来庇护之后最听话的一回合了。

千雪对此又喜又忧,觉得他长大了,进一步想,觉得自己好像没法再改变了。他也一直在生活,平平淡淡不出奇,珍惜着当下的同时他知足常乐安于现状,因此不会去做那个出头鸟。

孤鸣家是搞安保的,一条龙全包办,势力大得连有关部门和黑恶势力都找他们合作,颢穹孤鸣不见得指望他来继承,就他表现出来那副游戏人间的表象,心想你个臭小子别在外面搞出一大堆私生子就好了,然而千雪可是比任飘渺和罗碧都要乖巧的家伙。

“老哥,你怎么也选择待在学校呢?”与昔年督察小队“阔别已久”,千雪一来就唉声叹气,还顺带回忆了一下警校生活。

对于他的不请自来,撼天阙更纳闷,这个兄弟去徒步极限好长一段时间了,一开始只是老往苍狼那跑,后来国内跑,之后国外跑。

“你自己问颢穹去。”撼天阙半刻不想跟他废话,他白得就像张纸。

千雪摸出手机真的要准备找二哥,结果不知怎地划到朋友圈,浏览看到好几个熟悉的名字,就是没见着更熟悉的名字。正在思索,就听撼天阙继续讲,“任飘渺出了事,罗碧被降职,你不知道?”

纵使天南隔地北,但曾经带过的学生,还是挺关心的。撼天阙看着不好相处,但他爱恨分明,这一点和那俩特别像,因此他也很欣赏对方。没有再聚过不要紧,随便打听就知道。

说不定千雪这样到处跑的才更有可能消息闭塞,他一是乐观,二又被朋友们蒙在鼓里,能知道才怪。

果不其然,千雪听完一愣,手机跟个烫手山芋似的在手心里蹦跳了几下,结果还是摔了。他“哗”地一下站起,急得像只无头苍蝇,“什、什么!我是知晓他俩出任务,以前第一次出任务都挺成功的,哪能想到会整出这一桩事啊!”

撼天阙看着他,冷冷地说,“我等下还有实践课,你来旁听。”

“不了不了。”千雪拿起带回国的纪念品就跑。

本来他的旅行就没这么快划上句号,他提前回来本想去看望一下两个亲兄弟,后来他中途拐弯,选择去看望另两个兄弟。

可孤鸣家的大本营跟那地方又不在同一城市,急急忙忙下只能偷偷溜回家去找自家医生配点药,先邮过去。

“你啊!太让人担心了啊!不是和藏仔一同出的任务吗,怎么眨个眼就受伤了呢,能走路不?”

他看不到实况,肯定会添油加醋乱想一通,任飘渺倚在床前听他在信号那头絮叨,这边病房里则安安静静。

罗碧坐在旁边,几次瞪过去,想把电话抢过来。

许久不见,他俩都很想念千雪,两个都是伤患,自然心照不宣就没提自己的事了,不过也猜到千雪要知道不难,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罗碧也想和他通通电话,可任飘渺抓手机抓得很紧,见她垂着眸,刚想暗示,结果任飘渺不着痕迹瞥他一眼,开了免提——

“我跟你们讲哦,我去旅游的时候遇到一个小女孩儿,就这么点大,我比了比……诶,反正你们也看不到,反正我把她带回家了!她没父没母的,我还能照顾她,结果我一带回来你们猜怎么着,我二哥劈头盖脸就骂我,说我真给他搞了个私生女!”

“恭喜你啊。”罗碧真心为他高兴。

“可不是!”一听这边回复得快,千雪也就放下了心,他当然知道自己兄弟福大命大,可若不是远着,他还是能以第一速度奔来。接着他又介绍了邮的那些药方,正所谓中西医样样齐全,有很多还叫不出名字。

他又讲,“罗碧,你有女儿,你明白怎么带,改明儿我来请教你,这小不点就比无心大两岁……”

“好。”

他俩开始你一言我一语讲小女孩的事,一会儿说起扎头发的难处,一会儿说起虽然扎头发难可还跃跃欲试,任飘渺想到自己连扎头发都会遗失发箍,若不是都好好圈在罗碧手腕,她要用什么束头发都是个问题。

她而今也没什么好说的,伤势在身昏昏欲睡,便干脆闭上眼假寐。她平素里就不动声色,受伤也从没叫苦连天,有时候觉得她是病人需让着她,她一个眼神跟利剑一样射过来你就明白,她不需要你让。

罗碧握着手机,这尺寸和颜色都是任飘渺的喜好,考虑到吵到人不好,他从凳子上站起来,一边继续讲一边往门外去了。

这时候任飘渺未曾想过,她以后也会爱上为那名尚未谋面的小女孩扎头发的生活,她现在只是陷入沉默,从旁边柜子上捞过罗碧的手机,百无聊赖看时政。

高中时代她爱篮球,大学时代她也爱,大学时代罗碧爱篮球,但是出了社会他却不再打篮球了。

他变得越来越忙,他有了妻子有了女儿,然后他又没了妻子,他在离婚官司上忙得焦头烂额,他脸上的情绪从兴奋到沉淀到无动于衷眨眼即逝,他手边多了个小团子,这竟然就是他的爱情结晶。

任飘渺觉得像在看一场笑话,她还觉得那个小团子分外不合事宜。可是到了今天,千雪和罗碧竟然都有了小团子陪在身边,而她,也理不清心里在想什么。

也许伤势可以牵动很多地方的空虚,也许她曾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也终究适应了朋友之间的牵绊,她发现她有点不理解罗碧了,罗碧这段感情让他不快乐,这怕也是近段时间他们的聊天越来越短的原因,因为毫无话题。

“你还想着她?”等罗碧推门回来,任飘渺冷不丁说。

罗碧忽然莫名其妙看他,皱了皱眉,想是不悦了。

任飘渺冷冷一笑,“你现在成了很可怜的人。”

罗碧挑了挑眉,并不说话——不是当事人无法断定当事人心情如何,罗碧也从来不觉得有哪一步有走错,非要去后悔,不过他看出来了,任飘渺会因为旁观的经历而更加坚定做单身狗。

感情不和连夜争吵,离婚就离婚吧,他的重心已到了女儿身上,他赚钱就是为了养女儿,别无其他。

而且若真的要说尴尬的原因,并非是为了这个,这是罗碧自己的事,他再神经质也不会拿来在任飘渺面前摆谱,他只是记着千雪曾跟他说的一个秘密,千雪那天结巴着在电话里对他说,任飘渺非但是不婚主义者,还喜欢女人,是个LES。

这……这……要一个直男迅速接受怎么可能呢,至少有个缓冲期吧。

“这几天我都会比较忙,上面调我去问任务的事了。”他突然说。

“嗯。”他对自己的伤绝口不提,任飘渺便不问,就如千雪也不打破沙锅问到底,他们彼此都对对方有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尊重与信任。

 




(待续)


评论(2)
热度(14)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