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任/藏温】第24个OMEGA | 章一

一位道友提的脑洞,结果和啼啼一捋完全变样的长篇。

藏温ONLY,出场人物众多但应该没有副CP,如果有,我会另开姐妹篇。

架空ABO设定,争取日更,车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


*

我是“Alpha”和“Omega”,

最初的和最末的,

元始和终末。

——《圣经》引言


第一章:OMEGA都想求上进,ALPHA都被抢人头。

风声扭曲了这座城市,刹车不及的车轱辘摩擦地面,又被飞沙走砾拉进滚滚浓烟里。不远处出了车祸,连着好几辆行驶的车同时罢工,罗碧望向那个地方,后知后觉自己是从虎口逃生的幸存者。

他醒来时脑袋还嗡嗡的,他看了眼被震碎的手表,又看了眼腰间的空枪套——好样的。

他想,他特么出个警而已,连人带犯人全飞了,如果是一起来的同事,至少要指着对方鼻头骂,说你要搞年尾冲业绩也不是这样搞的,但事实上这件事跟局里的人没有半点关系,他被抢功了,还是个外人。

他刻意避开负责处理交通事故的那群人,想起方才与他“野战”的对象——和他野战的对象够本,本来还相谈甚欢突然贴着他的背翻他裤袋,把里头的打火机瑞士军刀全给扔了。

他全身可谓被清个一干二净,接着枪口直接对上了他的太阳穴,子弹上膛的声音格外清脆。

“罗警官,谢谢你陪我聊了一路,我觉得我的心病好很多。”低沉的笑在回荡。

罗碧跟个木桩似的杵在那,再蠢点那就是一个呆子,对方身手敏捷一气呵成,转眼就提着犯人溜了,雪白的长发在拐角一闪即逝,留下星子般点点的光芒,和远处闪闪烁烁的警灯一样,刺眼,又刺耳。

 


与此同时,另一条街的尽头,“不夜长河”酒吧却歌舞升平,门口的开业花篮都还没撤,一路长排,其中最花花绿绿的那篮不知怎地引起他的注意,凑过去一看,上面清清楚楚写着“祝开业大吉,到时我来的时候给半价!千雪孤鸣(赠)”。

客厅上方一块大屏幕正在播放新闻,说XX医院发生医闹,三名丧心病狂疑似精神病的患者劫持医生上了救护车,在中途引发自杀式爆炸袭击,同时因为犯人是OMEGA,将调度特警参与逮捕。

客厅里几个人端着酒杯在看,甚至对走进门来的罗碧不感兴趣,甩个眼神,大概了解到他是老板的熟人,如此而已。

罗碧一来办公室就坐在那,压根不当自己是客人,新泡的茶水入了喉咙,二楼的KTV噪音足足持续了十五分钟才暂停,然后进来第二个人。

这个人要么不开口,要么就跟唱歌的动静一模一样,罗碧嫌弃地撇开头,马上就要捂耳朵。

孟高飞早就听见下属在嘀嘀咕咕,这会儿见新闻的当事人之一在这里,几乎是把门给踹开了。

他闻到一股浓烈的枪弹味道,还有方才客厅里的OMEGA相继发情的味道,顿时倒吸一口气,恨得牙痒痒。

“我这酒吧的员工是要上班的,别影响他们!”孟高飞啐一口唾沫,又骂道:“来找我还不听我说话?你藏镜人要不要脸?“

“OMEGA酒吧就连我都不接待了?“罗碧玩着手机抬起头,“我前段时间才说这里一年后要拆迁,你马上就买下地皮,这不是和我对着干是什么?还有我不叫藏镜人。”

孟高飞眼尖,发现他手里还把玩着一样东西,是摆在办公桌上观赏用的军刀。

他俩搭档当队友都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出了部队孟高飞就觉得那种生活不适合他,他不喜欢被限制自由,可罗碧不同,巴不是为国家服务,满脸写着“我为人人”。

孟高飞一气之下就和他不往来,觉得前后差别真大,前一刻觉得是追随了个好兄弟,后一刻觉得这是条狗。

孟高飞现在就要嘲笑他,“不敢上电视?出岔子了,所以来找我帮忙?”

他说的话真的够难听了,罗碧也不着急,反正怒火都在方才不久燃烧殆尽现在平和得可以,于是几乎好言悦色起来,“我歇个脚,来看望朋友。”

“放屁!”孟高飞被他这种和善语气激得寒毛倒竖。

“你买地皮,我不给你上报,知法犯法,你还不找我道谢?”

“你藏镜人真是和以前一样啊,明明是公务员还什么都敢说,当我不敢投诉是不是?”

“你去!”

“卧槽你他妈还以为我不敢?!”

冷秋颜还没踏进门就听到他们这么幼稚的斗嘴,马上又悄悄关上了门。

不夜长河设置了不少监控摄像头,五百米以内发生的动静都不会是秘密,因此他甚至知道藏镜人丢掉了最后一名幸存的逃犯,并且直直朝这边走来。

起初孟高飞和他站在一起,瞪着监控屏发愣,他们看到了另一名男人,身高接近一米八五,一头银色长发扎成一束,背对着他们贴着藏镜人,自然无法看清对方的表情。

但藏镜人因此绷直身体,本来被车祸火星子牵扯导致手表碎裂,灰头土脸,根本没反应过来,两人在浓烟中打斗,等回过神来只剩下藏镜人一个,表情严峻。

孟高飞脸上就像在写着“这年头这座城市还有我不认识的人?“

冷秋颜说:“你还是担心了啊。“

“关我什么事!“

“这次因为死了不少人才让上面注意到,你不担心我们才开业又要面临失业了吗?“

“我们是正经的OMEGA酒吧,有问题吗?“

没问题。

冷秋颜盯着窗外,足有十几层楼的这栋建筑显得不那么稳固,仿佛随时在风雨中摇摇欲坠,他想起他一开始来到这里是装成BETA的,但是孟高飞告诉他没有必要遮遮掩掩,这里又不是什么OMEGA禁区。

“哦呼,你要告诉藏镜人,酒吧也是要收费的。”

孟高飞不耐烦摆手,“知道了,知道了。”

 


救护车在公路上爆炸,如同一团从天而降的流星,冲碎周围的护栏,将不远处的店面铁门一并撞成异形,尸体的脑浆洒得到处都是,同时出现在这道路面的车辆恨不得齐齐消失,要不然也不会飞来横祸。

最可怕的是这堆血液里含量甚高的信息素味道四处弥漫,是死亡的另两名OMEGA犯人的血液,一旦信息素爆发就能吸引远近数量不等的ALPHA。

这件事发生的五个小时前,任飘渺和罗碧第一次见面,面对面坐下来聊天,任飘渺刚从国外回来,还穿着与季节完全不符的风衣,侧目看着窗外。

反观罗碧自己,一件灰色的短袖T裇,把结实的胸肌都鼓出了形状。

窗外有个人在逗小狗,蹲下来耐心等它走路,由于实在太小,小短腿迈一下就垮一下,旁边很多人停下来观望,狗主人不为所动,目光充满爱意。

任飘渺敲了敲窗户,引来那只小狗微微一动,耳朵轻轻颤看了过来汪汪两声叫,任飘渺薄唇略微勾起,似是很享受这种隔着玻璃打的招呼。

邀请函其实是酆都月发出的,对于老板刚回来接掌侦探社就收到委托这种事,他比谁都要积极,第一时间去跟局里的线人沟通,掌握好情报。

局里同时出警,意味着侦探社不一定能拿下头条,酆都月希望老板能和出警的负责人好好合作,当然,抱着的自然是幸灾乐祸的态度。

百里潇湘见他喜形于色,敲着电脑的手忽然蓦按删除键,一份快打好的文件愣是被他给删了。

这种文员的工作我受够了——他想。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心情,凉凉的眼神飘飘忽忽,酆都月瞥他一眼,空气霎时间凝固。

“你是什么意思?这份文件我现在就要。”

“我不想做了,你来吧。”

“确实,我是答应过你如果老板不回来,我可以把侦探社交给你。”酆都月的记忆还算好。

然而他这淡淡的一句,让百里潇湘呵呵冷笑了起来,“不需要,你想多了,我最讨厌的就是当管理。”百里潇湘重新坐直身体,重新打开新的文档,重新开始打字,酆都月看他一眼,拿起水杯走向饮水机。

这时候没有记错的话,老板会给警官先生一个下马威,最起码达成合作关系,但是主角必须是侦探社。

“我刚回来,有点水土不服,警官能带我参观一下这座城市吗?”任飘渺开门见山,说的却是另一个事。

他们约的是茶馆,一间旧店铺,位于城市的东南角,外面还有很多人在下棋,大多是老人。他俩显得格格不入,老式的白炽灯在大白天里一闪一闪,任飘渺发现这位警官先生心不在焉。

他听见警官先生说:“可以,你想去哪?”





(待续)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