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蛰伏在帝国的鲸 1

藏温24h-温皇登场十周年生日产粮活动 【12:00】

万字短篇小说,温皇生贺,别的就不说了,我的爱都在文字里。

架空帝国背景,上校X谍报头领



*


第一章

靠近边境居民区的河水不少是脏的,也并非说水不能育人,而是为防外界侵袭,各自所建的屏障本身就具有欺骗性,投毒的可能性也不小。

最近护城河出了很多死猪新闻,飘浮在水面上,脸是浮肿的,整个像被吹涨了的气球,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让路过的人个个都戴起了口罩、目不斜视。

没有人知道它们怎么会突然出现,只会在看到时骂骂咧咧,然后开始诅咒始作俑者。

帝国今天全体放假,罗碧还在工作,刚从档案室里走出来,就被资料员撞了个满怀,这位资料员抱着一大摞需要上报的资料,其中关于护城河事件就洋洋洒洒几十张。

“上校,这些都是投诉我们的。”

罗碧翻阅两篇就不想再看了,再说档案室工作本就不是他负责,他大步流星往前走,肩膀上的军徽映在明亮的圆顶吊灯下,闪闪发光,“帝国军人与居民区一向井水不犯河水。”

“可我们也需要作个答复。”

“你自己看着办。”罗碧皱了一下眉头,又舒展开了。能让他保留怒气一是还有重要的事,二是居民确实无辜,你没必要非要和他们捅个鱼死网破。

护城河的事件经过,源于一个伪问题。

边境地带的护城河建设本就是筹备中的豆腐渣工程,而且再犯就是邻国,一旦触动到这个利益,不仅死猪的增长很有意思,就连即将要召开的那场会议也具有看点。

更甚者,请的竟然是名声在外、外号被称为万恶罪魁的上校。

众所皆知,这位上校最擅长的不是文斗,若身临现场,就算是会议,也会被他升级为武斗,即使如此,竟然还有人吃了雄心豹子胆请他,那除却他那个身处在不同立场的胞兄外,也没别人了。

显然,那人估计巴不得他能将现场搞乱,好浑水摸鱼。

 

 

将要启程的前一天晚上,不同的领域同时关注着这场会议的进展,首先,居民生活很不好过,所以处理死猪是民生大事,那要处理死猪就必须要上面出马,这是一个连锁反应堆,好则优,不好则……

不可收拾。

谍报组织还珠楼也迎接了两个月以来最热闹的一天,那就是,他们的头儿突然整装待发,出门去了。

百里潇湘处处针对他也没等到他弃楼而走,也要不下来头领的位置,现在见他走了,便生出一种“走出就不会回来”的错觉,不仅吃饭的时候端着食盘过来要和酆都月一起坐,不喜欢吃的青菜也夹到了酆都月碗里。

后者低头注视堆得老高的“垃圾”,也不顾平素里沉稳的气质, 直接将竹筷搁在筷托里,起了身。

百里潇湘开心地快丢了魂儿,嚼着饭团说的话也口齿不清,“劳碌命的你,不会趁机休息一下吗?有自虐妄想还是怎样,非要给我脸色。”

事实上百里潇湘这个人的缺点,酆都月能够数出上百样,冷笑着瞥他一眼,就转过身走了。徒留百里潇湘跟着意味不明笑了笑,接着蓦然捉起他晾在那的筷子,一左一右插在碗的正中央。

这样,就算人走了,也可以“顶礼膜拜”、吊祭一下对方。

“我要你查的,查到了吗?”接着一边吃饭一边拿起手机,登陆匿名网站,找那个接线人要结果。

对面同样是匿名头像,回复说:“亲自出马是因为要全程监视一个身份很高的人,出钱雇佣他的不一定是邻国,有可能是帝国自己的内斗和党争。”

“那岂不是更好,离间这点他一直很擅长,我开始可怜那个被监视的人。”

“你到底站在哪一边?”

“我哪边都不站,两败俱伤就最好了。”

“也对,你一直垂涎头领这个位置。”

“呵,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对面最后回复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其后,百里潇湘就下了线。

 

 

他口中的那个人,确实已经找好了房子——一座被荒废已久的别墅。

曾经还没做特工前,还珠楼的头领就有个稍显浪漫平凡的梦想,那就是找栋房子归隐山林,结果可想而知,是江湖在留他,是一步江湖无绝期。

别墅长满了爬山虎和青苔,等来了放弃它很久的主人,跑蹿在窗棂的风声,有些寂寥,又有些惆怅。

放下和酆都月通完电话的手机,酆都月还在那里提醒:“先生,百里潇湘他……”

但神蛊温皇已经听不见了,抑或是压根没必要听。

这趟出门温皇什么都没带,一叠合作协议还被他扔进了火炉里,因为对他而言,电子版就是一切,收录进纳米芯片,能够更好地隐匿行踪和开启接下来一连串的工作。

雇佣他的人也是采取的匿名,并且用虚拟IP制造一个架空身份,这已经成了雇佣人与谍报组织间默契的连系,在帝国工业领先将近半个世纪的时代里,谍报组织的重要性不可或缺,甚至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温皇会亲自出马当然还是最简单的原因,那就是钱。

雇佣人出的钱最多,点名要最好的,头领心思一转,恰是被这最简单的初衷勾起了兴趣,是什么样的目标,让他不惜砸下重金呢?

别墅里设备齐全,温皇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任务,可敏锐如他,怎么会错过这等可以追求刺激的机会?

对方亦不会想到,究竟从何时起自己行动的所有地方都布满微型摄像头和监听器,甚至他的衣着物、随身物品里也藏着不少。

所有ZF官员或军人都受着一道不可违逆的指令约束,那就是行为准则需要在帝国的允许范围下进行,因此,大部人认为自己从未犯错,所以从没有触发这些摄像头底线——

却未曾料想,只要拥有庞大的信息技术,修改指令为私人所用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

还珠楼的情报网便是从这里堆建起来的,以至于高层在明知道真相的情况下仍然选择睁一只睁闭一只眼,放任猛虎归山,并非怕他利齿和利爪,而是他可以帮忙捕捉制裁猎物。

这便是中立势力的好处,放长线钓大鱼,能力者方为先知。




(待续)

评论(1)
热度(24)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