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博大精深】生活真不易

做了个很甜的梦,写出来才有六分之一,以后想到就再写吧。

小短篇,写着乐呵,看得乐呵啊。


*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不擅长应付的人,这个人也许和你性格相反,也许与你毫无话题,甚至对你完全看不上。

每个人一生中也会遇到各种流言蜚语,从小伴随到大,把你说到一无是处。

有人说:这家伙天生反骨,你笑他傻,他也在像看傻逼一样看着你。

活得透不透,都是别人说的。吃得好不好,还得交由自己决定。初期的小张同志对“综艺”有一百个定义,把自己划分在和别人不同的范围里,然后继续当成在看傻逼。

后来他改变了,因为他的音乐作品但凡出一个就被嘲一个,生活不易能怎么办?上综艺啊,接节目啊,还能怎么办?你还能挑?

“哥,我也生活不易。”有一天,比小张同志小上足足一轮有多的小王同志这样说。

小王从微博里汇总了一大堆言论,据说是粉丝们操碎了心给他搭配的套餐,一日三餐餐餐不重样,当中绝对不缺摩托。没办法,这哥们儿就是为了养摩托甘愿奉献一生的勤勤恳恳的人物啊。

……不对。

不能这么想。小张觉得自己这是“以小人之心揣磨君子之腹”,这个君子又瘦又高又冷,再磨就能磨成竹竿了。

而且这时候可不比往常时候,这时候他弟弟在安慰哥哥呢,敢情安慰和撩汉是一个级别,虽然小张自己来自朝阳区满脑壳只有二胡梆子,可不代表别人不吃这套。

小张认为啊,弟弟不是不懂人情事故,而是耿直,他对你是万分关心的,纵使想给他一巴掌也下不去手,最后只能搓搓衣角搓出一股子汗来。想当初双双加入DDU主持行列站位是隔海相望,好不容易挨着站后还靠着私下几次你瞪我我瞪你才培养好的感情。

每当小张就着“DDU到底是什么的缩写”在微信里对不懂的人大方科普越科普越乱的时候,小王一通电话就给解决了:“啊?你问大老师在说什么?DAY DAY UP啊,对了,我们还有个配套节目,叫DDB……”

小张翻了个白眼。

每当小张肚子里馋虫四起、木风哥吃得正欢,英国友人贝尔先生适时发来几张生活在大自然各处昆虫小姐的起居的时候,小王又还原了官博描述那般生动的神态:一脸宽容、微笑、无奈,任由哥哥攀着手臂干呕半天。

小张最后顺了顺头毛,舒了一口气。

“诶,我说您那,是不懂我们这儿的北京瘫,要瘫得好看、还得瘫得有味道可没这么简单,有一句话这样讲……”小张同志第N次瘫着在比手划脚叨叨逼逼,小王在他旁边乖巧地浏览INS,上面铺着各式各样的摩托照片,可谓英姿飒爽,就差上去一人。

小张偷瞄几眼心里想:能这样用情至深真不容易,小伙是个好苗子……还没腹诽完毕,边儿小伙一个转头冷不丁来一句:哥,你想学么?我可以教你。

小张愣了五秒反击:“我要坐你前面还是后面?哪面都不合适,算了算了。”

小王微怔,“都行啊。”

小张差点炸毛,“你别真的考虑起来啊!”

小王呆了一呆,“要不然呢?”

坐前面是三岁小儿,坐后面是十三岁大姑娘,当然都不合适,还用说么?

小张的额头上冒出了不少汗,并以此肯定这人啊,果然还是以群分的,可真的要以群分吧,怎么这王老师能在101这么光鲜帅气,一到自个儿面前就让人招架不住呢。

不科学,回头拜拜关二爷问问看吧。




(完)

评论(2)
热度(29)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