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群七夕产粮活动】俯仰之间

藏温群七夕产粮活动
形式:接龙
规则简述:第一棒选择一个成语,根据词意衍生成文/画,但作品中不得出现此词语,下一棒根据对上一棒的作品理解再次衍生,以此类推


*

第五棒

隔老远就看见藏镜人捏着主人的脸蛋,两个人挤在窄小的小径里拉拉扯扯,若不是还珠楼建筑格局弯弯绕绕,飞檐翘角几乎都被树影笼罩,但凡经过的杀手都能瞧见主人与往常不同囧态百出又滑稽的一面。

不过说不定情人眼里出西施吧,说不定在藏镜人眼中这人看着寡淡凉薄,却没曾想一张脸又白又嫩能掐出水来——凤蝶抱着盆栽啧啧称奇,拐个弯不想跟他们打上照面。

神蛊温皇这一离家出走想不到的是被撵着亲自送了回来,而他之前碰巧来到战场,碰巧救了一名受伤的士兵。

彼时大战刚刚结束,硝烟弥漫天空,方圆几十里都看不见出路,当一身贵气的男人出现在鲜血中央,每个人即使快踏上黄泉也忍不住抬起沉重的眼睑望过去,去猜想这位是否就是黄泉的使者。

“你们的将军叫什么名字?”他摇着羽扇,边角上的孔雀翎毛温柔地扫拂着他的下巴,他蹲下来,并非要查看伤势,也没有任何要医治的意思,甚至连裙摆也十分清冷。

“藏……”

“什么?”

“藏镜人。”

谁也预料不到,就连这名士兵也从未想过,他因为一句话就救了自己的命。相反,战场上还有好多条人命, 却是依旧躺在那里,等着一命呜呼的时刻到来。

是幸运么?不是吧,士兵的归宿永远是死在战场,反而活下来了,才又添牵挂。他连忙问:“将军可是安全?”

男人轻声一笑,“不知道呢。”

这名士兵不禁打了个寒战。

男人看着他,目光却居无定所,穿过他去仰视苍穹,淡漠的神色飘忽不定。他不像是将军的朋友,将军怎么会有这样的朋友……他浑浑噩噩地想,再回过头人影已经不见了,他恍惚着离开战场,手里握着断成两截的武器。

一场大战,只有坚定的人才能将生死置之度外,也只有做到不被儿女私情所束缚才能专心致志。

藏镜人不是能人,因此他会想念女儿、会记挂友人,但他也不是庸人,因此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是他的座右铭,他觉得这才不枉来人世走一遭,女儿也肯定会支持他。

他为何这样自信?因为他坚信自己不会死。

神蛊温皇自从隐居后都鲜少下山来了,甫一睁开眼映入的这角蓝衫,温润如玉、温柔动人,真不像他。藏镜人闭上了眼,心忖如若将死了,看见的是这副光景,那也太狼狈了,他何时把温皇摆放得这么重要呢。

转念一想,不对,真若死了,昨天存活的一名士兵怎么会跑到他这里语无伦次说半天,说从天降下来一个很像死神的仙人,问他为什么前后矛盾,他说感觉一瞬间就能决定自己的命运,可又在最紧要的关头将他拉离了死门。

藏镜人蓦地睁开了眼,眸子如鹰般凌厉明亮,夺目的金色仿佛一把把利刃,能吞噬所有进犯者。

这便是统领千军的人,巍然不动却能伤你,身体受创却不屈服——温皇摇扇的手一顿,坐到床前轻轻一碰这人堆成山的眉头,“好友,见着我就像见着敌人,这可如何是好?我难得下山,不想遗憾而去啊。”

低头捎来关切的温皇确实体贴,他的目光如水,沉沉甸甸,似乎真的是因为思及友人才离开隐居多年的神蛊峰,他的衣摆还铺着些泥尘,看来去过哪里,又遇过什么人。

藏镜人悄无声息收回视线,没好气说:“别多管闲事。”

“耶,既涉及好友,哪一件算是闲事?”温皇无辜地叹口气,指指包扎好的地方,又指指桌案上的汤药,无声在委屈。

藏镜人憋了口气在嗓子眼,心里觉得他就是任性,可能怎么着,你再骂他,他也能左耳听右耳出。三杰在一起久了,不知从几何时起藏镜人就当惯了兄长的角色,而温皇最小,就算他迟疑万分甚至左右认为温皇欠揍,也多少是宠的。

他宠他——荒唐可笑,然而是事实。

藏镜人嗤道:“你难道还学了古苗的占卜术,知晓我什么时候出事,特地赶来寻我?”

“你要相信,温皇无所不能啊。”

“哼。”

然而一番斗嘴就这样平常地落幕了。藏镜人又不是娇弱之躯,伤势好得极快,而且他制定的战术不可能出错,之所以突然落败被困在荒野,无非是军中出了叛徒,回去得好好肃清整顿。

几天后,他生龙活虎倚在门前,外袍披在肩上,里头是袒胸露乳,伤痕如老虎的爪子四处盘旋,看着让人倒吸一口气,又情不自禁为他霸道的气势所动容。

相比之下,神蛊温皇永远气定神闲,踩着质地繁冗的云履纹靴,穿着昂贵的绢丝锦绸,衣饰吊坠数不胜数,头冠上还系了个小小的铃铛,踱起步来叮铃作响。

他望过来便开始笑,高挑的身材被斑驳的光点洒得朦朦胧胧,像入画的仙,越看越是上瘾。有时藏镜人也是会尴尬的,比如现在,怔怔出神了一会儿再扭开头去,泄气地喝了口酒,后知后觉是烈酒,辣得喉咙都泛疼。

“好些了?”温皇一边靠近一边问。

“嗯。”藏镜人一边无奈一边答。

“喜欢这个地方么?”随意选的空宅,竟也朝夕相处了一周,温皇缓缓坐到旁边,感叹地用羽扇扇起了风,“我和好友一样,都舍不得走了。”

“你在说谁?”藏镜人挑了挑眉。

温皇慵懒地眨眨眼,像被突然拔了骨头,缓吞吞软绵绵往旁边倒,最后倒向藏镜人的后背,脑袋好好枕着他,两条腿交叠着晃悠在台阶上,衣袂往半空中争先恐后地飘起来,“偷得浮生半日闲啊。”

罢了……藏镜人目不转睛看着杯中酒,摇曳的景色多了些钻过他指缝的笑意,这些被他一同饮尽,然后放空思绪,享受这短暂却也漫长的美好。

 

 

 

 

(完)

 

猜的是俯仰之间,根据上一棒 @哈莉哈莉嘻嘻嘻 的猜测我还想到一个叫拉拉扯扯,后来觉得不应该啊,就想到这个了,时间很短,有时候危险,有时候忙碌,但是时间很短,也因为光阴易逝,所以纵容的人反而不淡定了,急于想知道那个人的消息。虽然这个关系说不上是什么,但是也产生依赖和信任,放不下了。

我知道我和第一棒差到外太空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21)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