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养猫

每天一个短篇,是各自独立的日常

藏镜喵X温医生



*

领这猫回来后,温皇只给它洗过一次澡,小家伙大概七个月了,浑身漆黑把脏污都藏得严严实实,而温皇又爱干净,他的家一尘不染,地板光滑透亮,家具摆得整整齐齐,若被猫爪东踩一个西踩一个,肯定惨不忍睹。

藏镜喵慢慢开始发腮,脖子上好似围了一圈挂饰,摸上去手感很好。温皇撸完它,才进去浴室,藏镜喵抱以好奇,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睁着圆溜溜的眼盯着濡湿的地砖,还伸出前爪去碰了碰,沾到一些水,马上送进嘴里舔。

等到温皇拿出备好的沐浴露和毛巾,藏镜喵忽然炸起毛,本还蹭着温皇裤腿,蓦地就跳到洗手台,呲牙咧嘴哈着气。

温皇虽然脸上笑眯眯,但可腹黑了,不怕没办法擒住它,动作温柔地好像在对待珍宝,但真正洗起来就不再放过它, 一边按住它头防止洗澡水进入眼和耳,一边给它从尾巴搓起,搓出来一团黑水。

“喵!”也许在藏镜喵心里自己要更威武一点,所以它试图咬人、震慑、警告对方,但温皇就是不为所动,从头到尾一气呵成,再把它包裹进浴巾里吸干水分——

一只干净又帅气的黑猫终于“出炉”了。

温皇就此不再管它,房间里自动饮水器、小型猫爬架、甚至磨爪用的抓挠板都有了,想也知道这是长久的准备,不怎么希望要养一只猫,却也预感到会有这一天,自掏钱包去采购之类的对温皇来说小事一桩。

他好像无所不能,掌握着很多方面的知识,叨的这只猫对他还有敌意他也不在乎,渐对其放置。到了晚上,温皇放下一直把玩的手机。

温皇的生物钟很规律,生活习惯也很好,自爱如他觉得身体健康最重要,净了脸戴上蒸汽眼罩就上了床,殊不知,夜晚是小猫咪的天堂,拥有充沛精力的猫现在才开始活跃。

 

藏镜喵有一张保暖毯,不过它敬而远之,它对这个新环境充满着戒备,每一处都是他不熟悉的气息,温皇在看书时,它在闻着猫爬架,温皇在听歌时,它趴着沙发在张望,温皇进了洗手间,它若有所思抬起头望过去,温皇一出来就又撒腿跑了。

唯一的好朋友是那根耳机线,它把它从这里咬到那里,一直带着,温皇想装看不见都难,而且它似乎特别擅长拆耳机线,耳扣早骨碌滚至旁边宣告死亡,温皇看着它心想:搞不好这位有拆迁的技能。

可想而知,温皇马上在手机上下单,买了一串新的耳机线,旧的就留予它,要想抢,怕不是要兴起一场人类与猫的战争。

半夜三点一刻,温皇就着床头灯微弱的亮光发现被褥边上拱起一团黑乎乎的小东西,这猫竟然不要保暖毯,贴着自己呼呼大睡。

沉默片刻,温皇并未叫醒它,世人大概从未见过对外颇有手腕与智慧的商业天才也有这样温和的模样,灯光映出他的脸,俊而沉静,美又儒雅,好比失落在黑夜中的美玉,因遇上自然之主动容。

若摇身一变来到大草原,他不是平凡的人,而是下凡的天神,它也不只是猫,是睥睨一切的黑豹。



评论(1)
热度(29)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