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你的桌宠到期了 3

*文:慕卿

*CP:#藏温#藏镜人×神蛊温皇

*LOF前章链接:12


*


说明书三、你的桌宠会有丝分裂。


藏镜人比较喜欢下军棋,他热衷于研究怎么调兵遣将、夺取粮仓这种事,但奇怪的是,拥有差不多技巧的象棋却没有得到他的青睐。 

他仅有一次玩过象棋,那次只是路过象棋协会举办的比赛会场,哪知千雪在上面坐着当评委呢,二话不说就拉他来了,让他试试。 

很忙又腾不出时间的他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在对手对面,后来拿了市区第二名,可想而知他的对手有多想跳楼自杀,自己练习了这么久还及不上一个毫无准备的人。

更甚,藏镜人在事后不爽地朝旁边的千雪哼了一句,“说过多少次了,我不喜欢下象棋。” 

这件可大可小的事不知怎地连神蛊温皇也晓得,藏镜人又不自恋,没事将这些弄进去做什么,于是他只能认为温皇那头连接着网路,能一并知之好像也很科学。 

温皇说:“好友,无心的天赋一看就是有你的影响,她这样喜欢,你却把她扔给我,这样真的好嘛?” 

温皇在讲这些时藏镜人在擦鞋子。雨后的天气阴沉沉的,泥泞的道路也只剩下坑坑洼洼的情形,这一带的路还没有修好,难免溅一身,裤腿都能拧出一碗泥水来。 

对于桌宠来说,似乎看到了就等于亲身经历,因此自行在谈论起如何让皮鞋鞋面更加光滑透亮的知识,这番科普由藏镜人亲自去搜索在理,可听着耳边唠唠叨叨怎么就觉得这么烦呢? 

他将手里的刷子抵在地板上,那力道,说不定转眼就要断成两截。 

这几天神蛊温皇将战绩拿来反复讲,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以前的时候无心下完棋还会认认真真鞠躬说一句谢谢相陪,那时无心还小,认为电脑那头坐着的是真人。 

藏镜人每当捕捉到这一幕都是若有所思,没有打破无心的想像,有时候这就是童趣,你要较真起来就残忍了。 

以前的时候温皇很安静,不管无心来几局他都应下,输赢都有,最多就是来一声叹,要不也是“哎呀,我现在状态好像不行,一小时后我们再继续好吗”这种拖延战术,往往到了傍晚还在屏幕里睡觉,无心就不再打扰他了。 

他是真的挺可爱,任谁看到桌面有个小人儿在动来动去都会掀起好奇心,藏镜人自己忙,不介意女儿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起初的程序很正常,那就是一个十项全能的桌宠,没有别的。 

藏镜人偶尔夜深人静还在工作,瞄一眼右下角发现无双剑发出了剑十一这种精美又好像毫无作用的华丽招式,那大概就是变相的闹钟反应,然而叫他去睡觉的桌宠比他先躺在变出来的卧榻上,剑自己在飞。 

藏镜人会跟着无奈地笑一下,现在的话……是硬将笑意压下,如果有个实体,真恨不得教训一下。 

“我自己来,不用你重复!”他刷皮鞋的速度加快。 

“还在生气?耶~都说我不是故意的,我下次会准时让闹钟响。”事实上闹钟有半年没有再响了。 

藏镜人已经不再指望他。 

自从研究越来越深入,自己在研究所里的其他工作渐渐搁置了,或许他下意识不想让别的事情耽误自己的计划,千雪也在抱怨他好久没出来喝酒,想起这个他有点恍惚,有种拼命想让什么成真的执着。 

他蓦地抬起了头,冷峻的眉眼以及存着质疑的幽邃眸子同时泛着迷惘,可能带着些冲击性,使得本来侃侃而谈的温皇突然噤了声。 

温皇活在永远不可能与现实接轨的地方,他应该无法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感同身受,然而空气中弥漫的氛围正是向着不可思议的方向奔走。 

藏镜人这副模样谁也没见过罢,在无心面前要当一个好父亲,在千雪面前又是豪爽的铁哥们,他的私人空间以及不足为外人道的一面反而成了谜中谜。 

“温皇?” 

“神蛊温皇?!”藏镜人连喊两声,对方就是能把他的话当作耳旁风,摇着羽扇在神游,不知在想些什么。 

已经擦完鞋子洗完手的藏镜人来到电脑前,发觉屏保程序死活没有出现,而桌宠正在发生质变——

不只一个小家伙占据着屏幕,一个在坐着抚琴一个在躺着玩扇,一个在趴着拱枕头一个躲在角落里只露出屁股,还有一个……吊在电脑最上头在荡秋千。 

“……”藏镜人眼角一抽气得直冒烟。上回让他选的好歹是俩,现在倒好,五个一同来,神烦。 

“我没有中病毒。”温皇看出他在忙活,忙着在程序里找漏洞,看看是被侵入了可疑程序还是让木马自己植入了。 

温皇能幻化成任飘渺这个不是秘密,虽然藏镜人没有写人格分裂这种设定,谁下载个桌宠还要费脑费神,但他也对任飘渺的存在并不意外。 

从一开始温皇就只对羽扇情有独钟,只要一拿起无双剑,铁定要变成另一种模样,咱们估且认为是强迫症,硬要将两边分开,体力VER.是任,懒惰VER.是温……好了,现在费脑加费神的就是藏镜人自己。 

“好友,你要相信你的能力。”温皇攀着窗口语重心长对他说:“在我看来,目前无人出你左右,否则的话你就得去欣赏全天下量产个不停的温皇了。” 

“你倒是很向往那一天。”藏镜人真的没找到任何端倪,可不放弃,稍微做了个对比,惊觉电脑配置的型号代码被悄无声息更换了,更换成的是温皇的数字代号。

他蓦地蹙紧眉,心里有不详的预感。 

“当你关闭这台计算机,已经不能杜绝我的思维延伸,这是你留下的孔隙,我就认定是好友你对我的期待。”温皇率先为他解答。 

藏镜人张了张嘴巴,过了良久才想起要说什么,“你很担心你会消失?” 

“哦?”温皇笑了笑,似有若无看向这边,却发现他深沉的视线并无落脚处,仿佛还没有那种认知,于是只能飘飘忽忽,像找不到来处和归处的蒲公英,“我如果相信你,我为什么要担心呢?” 

“我随时可以删除掉。”藏镜人不希望被当作救世主看待。 

“那就对了。”温皇提醒他,“当你有这种想法,我就要为自己准备好后路。” 

“……你故意套我话?”藏镜人恨得咬牙切齿。 

“想法总要成真,还没成真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讨论一下它的可行性……”温皇转过身去,负手摇了摇头,“毕竟关乎到我的命运,自私一点总是不坏的。” 

“……”藏镜人有一种错觉,总觉得他的思想和智商已经超越身为人的自己。 







(待续) 

评论(5)
热度(39)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