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兔狼】平生我自知

*文/慕卿 
 
*#藏温#藏镜人X神蛊温皇、#兔狼#苍越孤鸣X千雪孤鸣 
 
*民国架空AU,道友点文 @酒盏灯 ,两对CP线——看到兔狼这么低调都被槽就很气了,然后马上来产粮,没别的。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

 
他被阻在了原地,来人要检查他的行李和一堆书籍,他将垂在肩前的围巾挥到后边去,笑了笑:“你……能看懂英文么?” 
 
千雪孤鸣还穿着旧式的唐装,下边着了短打,当他翘起腿,布鞋随着他晃悠的动作摆荡,总好像上边的小盘扣要跟着往下掉。 
 
他今天又去巡逻了一番,一些白面馆里聚集了好几百人,全跟下饺子似的抽得云里雾里,望过来时空洞无比的眼神着实使人心惊。 
 
如果说真的能在那样的世界里找寻到幸福,为什么还是一脸迷惘呢?千雪是不会懂的,他从布庄拿来了新剪的几尺布,唠唠叨叨在说:“苍狼最近不来找我了,我卖布似乎没有得到他的支持,怎么办啊藏仔,我不想因此和我侄子闹翻啊。” 
 
藏镜人听得实在是无奈,你说叔侄俩能因为几匹布就翻脸么?如果真翻了,那便是说关系只有这样,只得唏嘘。 
 
千雪总爱烦恼一些不该烦的,偏偏藏镜人这会儿没有心思管兄弟的事,他大口喝了一碗酒,又将酒碗砸下来,上好的陈酿差一点儿就被磕出个洞。 
 
千雪和他做的是同种工作,没事儿巡逻,管管出入境的人,特别最近有人在暗中贩毒,因此才查得严。千雪一心二用,这边领着薪资,那边自己还开个店。 
 
说是他本人的产业也不尽然,他的侄子苍越孤鸣出了钱力和人力,给他入股还帮他叫人装潢,完了就不来了。作为苗疆军区正统继承人,苍越孤鸣五次中有三次不到场好像也是情有可原,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就比如藏镜人这么一检查吧,就查了熟人。 
 
三个好朋友中出了一名天才,不仅年纪轻轻就出国留学,还早早拿了奖项和荣誉回来,军区不远万里请他做外聘顾问,另外他有藏书的爱好,巴不得将遥远国度的珍藏版全部海运回来,这不,藏镜人看着他好几大箱子以为他就是传说中的犯罪头儿。 
 
“这不是温仔么!!!”这个大嗓门来自千雪孤鸣。 
 
几天后藏镜人仍是对那一幕念念不忘,倒不是说旧时故人风采依旧,俊逸超群,而是那副嘴还是这样犀利,都能吐出泡泡来,靠嘴遁就能淹死你。 
 
藏镜人没空啊,至少没空听千雪说话,两个人杵在审讯室对抓来的人几番询问,起初千雪还对那些人好酒好菜,后来干脆就不干了,越想侄子对他的冷落就越唉声叹气,说改明儿要对老哥说别给小青年这么多压力。 
 
藏镜人见状二话不说接了继续,怀柔政策?算了吧,看他直接拔枪一把扣起嫌疑犯下巴的凶狠模样,是狠不得嘣出个孔来。 
 
这两个人都心情不好,可谁能看出他们真的心情不好? 
 
“我如约来了,少主。”大部份时间神蛊温皇不淌浑水,他在另一个国家有好吃的好玩的,一般来说任谁都不会再想着回国,更何况,传递给他的通知是在请他帮忙,让他用他所拥有的势力渗透每一个地方。 
 
苍越孤鸣虽比三杰年龄都小一轮,但名声鹊起,优秀的领导能力与性格叫人津津乐道,这也是颢穷孤鸣为何放手让他干的原因,只要这一次有所建树,军区所有人就会对他信服,甚至追随于他,要放权必须要有过渡,这是上位者的抉择。 
 
温皇对他不感兴趣不要紧,每回打电话千雪都爱吹他这个侄子,一吹就不见停。 
 
军区刚装上电话机那会儿,第一个雀跃的估计也是千雪,他表示终于能和远在海外的挚友联系了。在之前也就是寄信,邮局还不见规范,有些人不敢靠近无法地带,再者白面馆一间接一间,倘若走到一半被绑进去怎么办,这可是谁也说不准的。 
 
那段时间藏镜人还会环起双手倚在桥底下一天到晚等着信来,那段时间千雪有些忙,一传十十传百都说藏仔看上了那家姑娘,那双深邃的眼睛快要望眼欲穿了。

等千雪终于了解到真相笑得很大声后,藏镜人脸色铁青地解释道:“我就是看看温皇的字进步了没有!” 
 
“那你也没必要天天守着嘛。”千雪了然,哥俩好地以手肘撞他胳膊。 
 
藏镜人挑了挑眉不再说话,因而千雪跑到苍越孤鸣跟前直说:“我那两个朋友都这样,面对面时什么都不说,却爱在其他地方拐弯抹角,温仔也问我最近藏仔过得如何,你说这是为什么呢?就压根没关心过我!” 
 
苍越孤鸣看着他活蹦乱跳的积极劲,失声笑道:“可能因为有我,他们放心。” 
 
“哦,是这样?”千雪绕着他转。 
 
苍越孤鸣手里还拿着文件,无可奈何之下拿边角敲敲矮他半个头的长辈,“实在没时间就别卖布了,你巡逻久了谁都晓得你,难免有人觉得你好,上来巴结……呃,其实都没关系,我会为你担保。” 
 
“用不着你担保,我不想待在军区,也不可能做巡管做到老,总得有个自己的地盘,你有时被那些高层烦到了还能来找我,像我这种小店总归没人管,你想躺着坐着都行。” 
 
千雪一副“以后我罩着你”的表情,也许他想得不切实际,但没有人觉得他多此一举。苍越孤鸣甫闻言微微一怔,静静凝注着他,看他在收拾包袱,看他从包袱里拿出饼干再递到自己跟前,甚至忘了伸手去接。 
 
“喂,苍狼,回魂啦?” 
 
“少主——” 
 
座上的人撑着额头神游,沉沉的目光畅游在记忆里,舍不得回归。神蛊温皇自行找了位置坐,毫不客气地品茶,品完还说这茶质不好,一旁的仆人眼观鼻鼻观心纵有很多话想说也只能压下,并给他换上红茶。 
 
“先生,你来了。”苍越孤鸣抱歉地微微颔首。 
 
温皇无辜道:“我来,也是为了得到个权利,要不然我随时顶着可疑身份,你们的巡管可是天天盯着我。” 
 
苍越孤鸣一听就知道他说的是谁,而且已经清楚当天发生了什么事,他们仨是好朋友,就算神蛊温皇真的是有前科,也一定会被千雪保下,而且就藏镜人那副脾性,真会六亲不认把人撵去局子么?怕完全不是,都是重情重义的人,应该…… 
 
面冷心热罢? 
 
苍越孤鸣亲自为他添了茶,“如果先生愿意用你的情报交换,藏镜人和我叔叔就能够早日结案,你也能早日摆脱嫌疑。” 
 
“哦?”温皇意味深长看着他,“照这样来看,我不得不帮助你们。” 
 
“你也可以不帮,我们再找人就是。”苍越孤鸣丝毫不乱。 
 
“哈!”出国前这人还是半大不小的少年,几年功夫而已,已经成长得一表人才了。温皇微有感慨,想要立马见到二位挚友的心思愈发强烈,人都好像跟着飞了出去。 
 
他不说话,但他笑着,也是因为他笑,苍越孤鸣知道事情将会有所转机。 
 
温皇环顾了四周一圈,冷不丁道:“你身上的衣服,来自谁的手笔?” 
 
苍越孤鸣低头看向自己的短马甲与大衣,顿了顿轻声道:“叔叔的布庄,如果我也不光顾,那就真的没人了。” 
 
温皇的指腹拭过桌沿,放眼前一看竟是一尘不染,可见对方对自我的要求也是相当严格以及苛刻的,“其实不是他的生意做不好或者他不够专注,而是他始终没换下他的唐装。” 
 
“先生。”苍越孤鸣不答反道:“藏镜人的长发,也还没剪。” 
 
白面馆里抽大烟的人像一具具失了灵魂的行尸,这样的还是别存在好了。藏镜人也算不清是第几次进来,每次都想立马掉头出去,乌烟瘴气的着实可怖。 
 
早前他也喜欢抽烟,用水纸卷起烟草送进嘴里,扫空郁结的瞬间确实畅快淋漓,后来他戒了,他不希望也沦落成这样,他的命运还不至于让任何人甚至天地来支配。 
 
他出来时脚边躺着一封信,仰起头一看是蔚蓝的苍穹,身旁也没人,本来想无视掉,却不曾想,上面的落款人正是神蛊温皇。他瞪圆眼睛瞬间明白是谁在恶作剧,捡拾起正要重新进门借火烧了,也不知怎地居然一路带到了工作的地方。 
 
千雪孤鸣今儿心情实在是好,跟苍越孤鸣有一句没一句聊着天,吃的还是巷口卖得最好的酥油饼。 
 
他侄儿是不喜甜的,却总爱买,一两次千雪说了他,他还是买,千雪就想好嘛,你继续买,我替你吃掉总成了吧。于是,苍越孤鸣这些礼物总算有了实至名归的去处。 
 
“苍狼,你好久没来了。”千雪不忘抱怨,“我囤着的布又多了,你这回要挑战什么款式,我觉得不管是什么只要被你穿着就能大卖!”因为上次的短马甲就几乎卖到断货。 
 
苍越孤鸣沉吟片刻,“我们来尝试一下不同的。” 
 
“什么?” 
 
“你来穿,我买。” 
 
“哈?!” 
 
藏镜人假装什么都没听见路过,结果还没走出两米又被千雪挥着手喊住,“藏仔,我们可是来了贵客,你也在这等会啦,审讯室有人在自由发挥,他能为我们带来好消息。” 
 
其实按照藏镜人的铁腕手段,不一定逼不出答案来,只是藏镜人就不爱急匆匆的审问,有时候放慢节奏还能得到更有意思的收获,而且——真要说狠,难道不是以前谈笑间杀人于无形的情报头子更狠? 
 
他的脚步加快了,他不想他的犯人死在审讯室。 
 
苍越孤鸣其实没说出最重要的那方面,比如正是因为这个案子迟迟不结才被弹劾,很多人认为他并没有实际性的能力,更别提作为继承人掌管整个军区,他不说这些是不想让他的叔叔烦恼,他的叔叔不仅会为了维护自己跟那些人扛上,还精通于如何拉上兄弟一块扛上。 
 
关心固然是好,然而关心则乱,苍狼是,千雪是,说不定还有人也是……藏镜人想至此冷冷一哼,被手心上出的汗浸湿的信终于被他揉成团,扔进垃圾篓里。 
 
信上内容是——「罗碧,好久不见。」 

 
审讯室门后传来惨绝人寰的嚎叫,审讯室门前有个男人儒雅地坐在那里翘着腿。

有几个人听完他的命令就下去了,整装待发无疑是要砸了哪个场子,他们经过藏镜人时尊敬地点了点头,接着关上这扇院子的大门,将缤纷落英着地的动静隔绝于世。 
 
神蛊温皇侧目从下而上打量他,先是他黑漆漆的军靴,再是他外披长衣的飒爽英姿,最后则是他紧锁的眉头以及直直贴到腰际的乌发。 
 
还没来得及给他介绍一名理发师,拿着折扇的手却被捉住了,已经走近的藏镜人居高临下盯视着自己。温皇笑道:“好友,白面馆这种房子,该拆的时候还是得拆的,是什么拦住你的脚步让你没继续,我的信么?” 
 
藏镜人的喉结滚动了一下,“我掌握的还不够多。” 
 
“那这样好了,我将你缺的那份情报送给你,你答应我一件事好么?”温皇回头看了眼审讯室的窗栏,“而且,你想要掌握的还有什么,温皇很好奇。” 
 
随着他的动作,藏镜人不得不将视线定格在他细长的脖颈和温润如玉的侧脸上,一时间思绪有些飘忽。这个男人还挽着长发,像古人那样只束了一半,一半披洒在肩膀,微风送来了他的发香,清淡几不可闻,却近在咫尺。 
 
“让我答应你什么?”藏镜人没有发现自己的询问变得温柔了。 
 
“我们再遇,作为纪念就将头发剪短罢。” 
 
 
※※※ 
 
 
“为什么连门都关上了?”目送一群手下离去,千雪孤鸣一脸不解。 
 
苍越孤鸣看了眼他,忽道:“等这次的事情结束,和我回家住几天可以么?” 
 
“回家?”千雪首先想到军区那森严的地方,五官都皱了起来。 
 
苍越孤鸣见了忍俊不禁,将酥油饼递给他的同时顺带温柔抚平他眉宇间的褶皱,“回我的家。” 
 
 
 
 
 
 
 
 
 
(全文完) 
 
 

 
 白面馆:旧时出售或供人吸/食/毒/品白面的场所。

评论(2)
热度(49)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