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你的桌宠到期了 13

*文:慕卿

*CP:#藏温#藏镜人×神蛊温皇

*LOF前章链接:123456789101112

*


说明书十三、你的桌宠也是会感冒的。


电脑不再是藏镜人的所有物,他每每离开再回来都发现显示屏是烫的,桌宠已经被喂得很饱坐在旁边一动不动,纵他挑选模样最好的也不会得到关注,瘫在那里的小家伙生无可恋地挺着小肚子,羽扇成了装饰品,起不到扇风的作用。

神蛊温皇见他杵在桌前忍不住投去目光,他仍是风尘仆仆,外套没脱,文件袋也还攥在手里——

近来似乎很忙,忙到忘记了所有打招呼时间和提醒,等于说温皇完全就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许是知他不用解决饥饿问题,也不用面临受冻的烦恼,藏镜人才会扔他不管。

不过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藏镜人认为他不会反馈任何投诉时,他打了个喷嚏。他握紧拳头用手背抵着嘴巴,随着打激灵连身体也发起抖,单薄的衬衫在空调的照顾下也没起到凉快的作用,反而让他感受到病菌侵蚀更快了。

他皱了皱鼻子,沉吟的瞬间仿佛在计算出现有多少个碍事的干扰物。

他说他们的生活方式不一样,确实不一样,得看一些小细节。藏镜人的杯子是黑色的,配套牙刷是白色,搭得毫不犹豫。

而温皇的要花俏许多,碎花图案配了猫咪彩绘,一如往常的浅蓝色不会造成视觉疲劳感,有这么一点治愈,又很可爱。这样的选择与温皇的形象是突兀的,可是突兀来得并不这么猝不及防,看个几眼还能够接受。

分明的是不应该同处一个空间,不分明的是明明已经同在一个屋檐下,也许这就是习惯,你觉得不太好,可也找不出理由来拒绝。

渐渐的,耳边的动静你亦能听得清楚,根本无法当作视而不见。

藏镜人在看到温皇游魂似地飘进卧室时回头看向电脑键盘,若有所思片刻没有做出走过去的决定,而是跟随在后头进了门,心里第一次对“这个屋子里住着不只他一个”有了明确的认知。

女儿在住宿,更还在上周周末去了史家,女儿是这么说的:父亲你最近忙,我就不打扰你了,你好好休息,我一旦回来你总是将全副精力放在我身上,那样我很担心,至少先拥有个好睡眠好吗?

而今温皇蓦然很感慨,他说:“好友,都说病急才乱投医,病菌可能也是这么想,想要找上你又怕你,于是找上了我,我代替你承受了这场病灾啊。”

当时藏镜人开的是免提,就坐在沙发里和忆无心聊天,当时温皇还是道数据,听的时候没什么感想,谁会猜到才过了几天就不只作为一道数据站在这里。

无心的脾气和他爹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决定了的事很难再改变,语气中还透露出随时可能进行观察和监督,所以不要蒙混过关。

听到这里藏镜人就算有再多的想法也只是将想法归之于想法,骗女儿这种事,即便是善意的谎言他也鲜有,有人说他这是二愣子,有人说他太固执,其实不过是一名父亲的妥协而已,卸下压力,听从该听从的。

虽然温皇说的很没道理,可感冒了是事实,藏镜人沉默一阵就开始翻箱倒柜。

一个机器人会感冒这种事太奇葩了,就好像说这个机器人会流血一样,今天发现对方有破绽,那明天很有可能就是完整的血肉之躯,他已经一点都不意外。

“啊,对了。”盯着这个男人蹲下的背影,温皇难得沉浸了一阵,莫名其妙视奸够了,这才心情很好地翘起腿。

他就坐在床上,叠好的空调被成了一块柔软的豆腐团,他还特地用手肘低着,一时间爱不释手,“忘记跟好友说,做了新程序也不要需索无度,投食这个功能是新开发的,你并没有设置如何截止,投喂过度自然会影响我,再加上我的桌宠分部已经说不了话了。”

论起这个显然温皇更懂,毕竟他才是本体,不过藏镜人还是一脸铁青,喂是他喂的,苦也他受不是很正常?顺带表达不解:“分部?”

“主程序是我,芯片在我的体内,桌宠不就是分出来的部份么?”温皇笑了笑,“即使他曾经当过主角。”

“放心,你现在也还是主角。”翻了半天也就只有感冒药,眼见后边探头探脑的家伙已经好奇得不行不得不定下这个,其余的一股脑再塞回去。

藏镜人感冒的日子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一年中不下三次,每次隔天就好,根本用不着去琢磨药片,无心是负责对药箱分类筛选的那个,不然绝对会出现很多过期药物。

他只拿了药,放在床头柜上,扬了扬眉意思很明显——你自己去倒水。

温皇哎呀叹了三声,视线在他严肃的眉眼间来回,直到他隐隐要升起愠色了这才慢悠悠拍拍衣服站起来,他随手拿起配套的猫咪图案水杯靠近饮水机,途中身后的人不忘开口,“不要太热,也别太凉,冷水可以发挥10%的效用,多了不行,如果对你起不了什么作用,我会加点水银……”

“等一下。”虽然不是人类,但温皇也没必要非要一日三餐食用化学元素,他转过身往回走,忽地人影一闪,原本还在藏镜人左手边不远的此时已近在跟前,淡淡地抿着唇,从唇隙里泄出的一丝吐息竟然有一些寒冷。

他本身就和水银有相性度。

藏镜人挑剔地瞪着他手里的杯子,伸出手摸摸什么弊端都挑不出来,顿时想翻个白眼。

温皇好笑地看着他,先凑着水一块喝了,这才道:“好友从理科生角度出发却让我觉得有点可爱呢,是多讨厌我,才会认为我生活不能自理,我有说过,如果你下了命令,就算你让我打扫房间我也会做,而且会做成满分。”

藏镜人拿着的药盒被温皇取了过来,先将药放回去,再搁在桌面上,之后一杯水喝尽。

藏镜人看着他做这一系列动作,末了也没多说什么,丢下一句话就走了,“床给你睡,我懒得和一个连身体都照顾不好的机器人计较。”

他离开卧室时的音调低了好几度,背影有点孤寂。

有些时候意识到你的作品太像人了反而要分神去想像生老病死,而不是雀跃或者拥有优越感。藏镜人的感情仅止于数据,不可能上升到人,所以,他对很像人的神蛊温皇产生了迷茫和困惑。

后者静静凝注着他,抓着杯子的手紧了紧,而门缝终于还是合上了。

 





(待续)

评论
热度(31)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