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青也】情深不寿(上)

诸葛青X王也

哨向设定,王也生贺,有私设,千言万语只是为了让他俩谈恋爱。

番外玉碧篇《物极必反》点我

 

*

 

一旦对对方产生了在意,感觉就好像折了寿。

 

 

诸葛青从来不是塔的叛徒,因此他也讨厌回想落到如今这副田地是为了什么。

他躁动的精神海不停产生着波动,但凡接触他的向导都被他暴烈的情绪驱赶出去,平素里笑脸迎人的家伙突然变了个模样,谁都觉得惊惧,况且那些向导都不是为了他好,而是想制服他再带他回去。

青鸾扑扇着翅膀发出尖利的叫声,在此之前它已经三年不鸣。

三年前也就是诸葛青加入塔的编制的年份,不然他还在蜀中自家的公会里待着,青鸾恋家,不喜这个地方,三年间不说经历如何,千篇一律的过程不值得一提,若说什么时候才能让他产生兴趣,怕就是此时此刻。

虽防御足够,可还是放了人进来,王也的精神体是玄武龟蛇,鲜少有人看见,自然,他也不能在哨兵的精神图景里畅通无阻,当玄武与青鸾相对,青鸾意外地神气十足,一龟则懒洋洋钻了回去,一蛇吐着蛇信子当作没看见,绕着它转上十来圈。

诸葛青在脑海里搜索这个人的名字,毕竟并不是同僚。

这时候他已经快跑到边缘地带,怀里的神机百炼都捂热了。徘徊不去的精神能量充沛而且温暖,每每都在安抚他的那些情绪,他一边想继续生气,一边又好像被顺好了毛,连青鸾都感染了主人的心境,飞个两下就落在玄龟背上。

王也淡定得很,盘腿而坐,手里抛玩着硬币,“听说上回战场上有异人离开,托付了一套神机百炼,结果他好心办了坏事引来众怒,本来对外的却一致对了内,我现在是不是遇上受害者了?”

诸葛青心里一咯噔,目光闪烁。

没有其一就没有其二,当时若不是他觊觎在先,也不会顺着马仙洪的话说下去,马仙洪心甘情愿转交给他,他当时可是相当欢喜的——俗话说自作自受还真在理,他算不上是坏人,可是被对方这样一描述,他感觉分外心虚。

两座塔之间几乎没有交流,但是优秀的向导一向美名远播,以前在川蜀就对王也有所耳闻。其他人他能一个甩手扔出去,因为那些向导帮不了他又碍手碍脚,可这一刻他有点蠢蠢欲动,如海包容的精神力覆盖着他的一切,他马上迷恋上了这种滋味。

毕竟还没有过这种体验。

面对他灼灼的注视王也微微挑眉。

不管闲事就好了,察觉到附近有哨兵陷入困境也要擦肩而过,不然一定不会有什么好事。这个家伙几天下来成了个大名人,才经历大战又被追捕,左右还没有向导陪伴,照这样下去肯定会承受不了过量的精神负荷,从而跌进无穷无尽的沼泽。

王也其实守着有快一天了,当哨兵的意识神游得越远就越无法回归甚至脱离,他有点担心这种状态。

他当时就是一名暂住者,诸葛青的精神图景里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人,一个是阴郁的一声不吭的,一个是暴躁的不听你言的,总之都是很难搞的,对于突如其来的造访者他们争先恐后开启了结合热,王也咬着牙抗拒没成功。

揉了揉腰,现在还是很酸……王也慵懒地动动眼睑,还特地伸出手捶捶胳膊和腿脚。

他不想动,诸葛青只好自己走过来,在他跟前蹲下静静望着他。这副眉眼清淡,嘴唇也淡,睫毛在眼底留下一排小刷子似的阴影,散乱的发丝这翘那翘,有种很矛盾的生动感。

就近看可能会上瘾,诸葛青的眼神千变万化,甚至舍不得移开视线。他只试过在战场上不小心撩到对面的向导,但没试过如现在这般自己先心跳如擂鼓的,忍不住腾出手去拨开这人的发丝,去窥伺更多的光景。

王也心忖这不是很正常么,你我都结合了你还能跑哪去。可是想归想,吐槽就不能够了……他又不爱自作贱。

诸葛青说:“你让我平静了下来。”

“这是我的功德。”王也感叹。

诸葛青好奇地看着他,“你是怎么发现我,又是怎么靠近我的。”

“看过茧么?你喜欢把自己包起来。”王也天马行空地形容。

诸葛青绞尽脑汁想像了一下想像不出来,“你们塔还要不要人?”

王也抬起头静静看着他,撇了撇嘴,“马仙洪从一开始就被下令要上交神机百炼,但是没有,辗转到你手里,你成了事件中心的第二主角,我可不想被卷进去。”

“我……”诸葛青一怔,沉默了下来。

是啊,确实是这样没错。现役哨兵一般只能在塔的授意下掌握一门技能,多了都不再有名分,马仙洪自己已经有了,对八绝技的神机百炼没有兴趣,当然并不是服从塔的安排,而是厌倦了反而想归隐山林。

他直到走离塔的范围都不知道诸葛青的真正意图,现在才明白拥有神机百炼异常沉重,但已经没什么用了。本来就没朋友没向导的哨兵从被塔吸收到被塔除名不过一瞬间的事,好不真实。

王也用眼角余光观察诸葛青,奇迹地没有再说话。

向导能够分析哨兵的五感,还有心情和情绪,当他的精神力开始躁动不安,那些藏在深处的秘密也暴露在外,因此为什么说没有向导在身边会危险,因为他们无法控制自己——

妙就妙在王也自认自己能力还行,将他弄得服服帖帖的,还一并知道了某些真相。

王也并不隶属于任何塔,他自精神图景出来也没走,开始朝着他想前往的方向迈步。诸葛青感到很欣喜,无可否认,自己确实是狡猾的家伙,于是真实的纯粹的情感表达都很少见,这回还是第一次。

他始终在犹豫要不要把这次事件的原因说出来,可一想,这王也说不定是心血来潮,那他想全盘托出的焦急就很奇怪了。

城市里灯火通明,两个人入住的民宿诗情画意,看来老板是个知识份子。王也东张西望观察半天冷不丁说:“你就订一间房?”

诸葛青乐得跟着他的路线走,反问:“外人一看就知道我们是一起的,不应该分开住。”

“那也应该分床!”王也瞪着KING SIZE的大床。

诸葛青默默注视着他,半晌才失笑。

王也觉得脸上挂不住,“你笑什么?”

“总觉得你好像认识我好久了。”诸葛青发自肺腑。

王也蠕动着嘴唇,一腔反驳闷在喉头又吞了回去。

算了——他想。就当作平白添了个包袱,只是这个包袱能说能动、还有思想。王也意味深长望过去,这一望让后者莫名其妙,以为他在示好,也笑眯眯回视他,微长的发丝挡住眼,俊朗的外貌衬着像狐狸下凡。

因此王也脱口而出,“你的精神体竟然不是……”

“不是什么?”诸葛青竖起耳朵。

“没什么。”

 

 

 

(待续)

 

 

 下章点我

评论(11)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