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孔雀的家养方式 10

*文:慕卿

*CP:#藏温#藏镜人×神蛊温皇

*前章链接:123456789

*


第十章、聊天


神蛊温皇只会做煎蛋,煎蛋也是他自美食节目里学的,只是人家有专业的打蛋工具,不像他得亲自拿着磕出个缝。

另外,他的时间一般用在学习调酒上,是的,沉迷于其中无法自拔。因此,至于牛奶要不要放番茄酱,热狗配香菜合不合适,他根本没有相关认知。

自然,一只孔雀都能做菜了,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那么不要奢求太多,吃着鸡蛋就得感谢一下生蛋的鸡,也同时感谢一下打鸡蛋的人。

这两天藏镜人很能忍,忍着不发火,自己自力更生搭配瓶装牛奶解决,吃面包,再不济也是拿起热狗就啃。

温皇端着新做的红白相间的成品一脸不解,最后还就地取材指着裤腰上那把扇子另一面的小广告一本正经表示:说不定番茄酱和牛奶结合可以产生胶原蛋白多肽粉。

他只是想找一个生得比较好的台阶下罢了。

藏镜人顾及他在家,往常每个月要去两次史家的计划彻底推翻。直到忆无心回校,史家上下还不知道叔父究竟是恐高得走不了路还是已经患上懒癌。无心决定替父亲保守秘密,既然还没到时候,那就等时候到了再一一叙述,也不无不可。

无心后来和温皇单独聊了一会天。

那是在周日下午,也就是藏镜人加班一整晚没回家的当天。温皇首先想到的是难道这么久以来的矛盾终于爆发,那个男人终于不想继续待着,或者终于不再搭理他?

厨房被光顾一次两次后又恢复了冷寂状态,说到底温皇不擅此行,藏镜人没无心在场,也失掉了动力,况且某人的某行为已造成惊吓的后果,没有就此火烧厨房已是幸运。

藏镜人临走前给他留了部手机,发短信照相上网功能一一齐全。

要去买新的太麻烦,眼下就有闲置的两部,一部是几年前的砖头了,估计等开机也得等到明年,还有一部是半年前搁下的,那会儿无心在学校的新年抽奖活动里抽到今春最热门的型号,还是俩,刚好父女一人一部,这么好的运气一直让众人羡慕嫉妒恨。

史家觉得无心就是天使,她的手气特别好,无论去哪里,只要带上她总能遇上好事,她还是藏镜人的吉祥物,有她在身边大难小难都没有,特别自在。

温皇可体会不了这些,他见手机好好的没毛病便立马接受,捣鼓着钻研老半天,等他回过神对方的身影早没了。

虽听过那人开的是保全公司,可也只是听过而已,藏镜人肯定不会拉着他坐下来秉烛夜谈介绍自己姓甚名谁家有几亩田,无非是无心说的只言片语,出乎意料地被他牢记在心中。

藏镜人在通讯录里存了自己的号码,为的就是对方再次往下坠时可以帮忙捡个全尸。至于其他人他没想穿针引线,无心就更不可能了,人家还在读书。

到了保全公司,员工们照例向老板问好,藏镜人甩掉心中的顾虑,暗忖也是(哔——)了狗,神蛊温皇又不是三岁年纪,担心什么呢,走掉不一定是坏事,留着不一定是好事,他竟然还婆婆妈妈不放心,这可真不像他。

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史家迟早会发现不是他要吃白松露,而是养了只向往过有钱人生活的白松露追求者。他将桌角的相框摆正,目不转睛看着上面镶嵌的父女合照,这才静下心。

关于温皇的掉色之谜,两天时间已有了眉目。

冗长的顺发虽还黑中见蓝,偏有银丝缠绕,大波浪卷如同烫了一把似的,若藏镜人不是每天陪着同床,就得以为对方是不是看上了村口王师傅想要体验一下洗剪吹的乐趣。

而且只要仔细端量就能发现,对方的气质有些许转变,柔和清淡的五官与眉眼变了一变,更有气质,更显棱角,眼眸由蓝向紫出现过渡,眼角的水蓝色花子竟会奇异地消失。

这一幕藏镜人还未曾见过,不由暗暗心惊。

就算孔雀会顺应季节改变形态,也不会改变基础性的表象,谁会没事自己给自己烫头呢?藏镜人有着既然在眼前就要关心一下的责任,去网络上搜寻了相关内容,得到的结论还是一样——

孔雀不会在平时发生极端基因突变,如果体现在下一代上,才为正常。

然而别说求偶,就连念想也没法在他身上实现,他的本能与本心不约而同宣告结束,说明孔雀与人类的本质隔着一条大鸿沟,谁都无法用广义的角度去评价对方。

温皇透过手机屏幕看到了自己的模样,起初他还以为自己未老先衰了,不仅头发白,连眉毛也同色。

后来他将这个烦恼告知忆无心,藏镜人算好了所有却没算到聊天软件没有清除掉缓存,账号密码自动登陆,备注名也没删,哪个是女儿哪个是雪山银燕简直分分钟信手拈来。

无心是什么人,马上就明了打字的是谁,回复道:温皇叔叔,看来父亲不在家。

温皇笑了,接着道:你怎么知道?



【只有这个时候你才是最无聊的不是吗?我认为你和父亲相处很融洽,互动交流尤为真实,谁也不想打扰那一刻的气氛。】

【你是他的女儿,那你就不是别人,不包括在“谁”的范围里。】

【温皇叔叔也会说这么让人难以理解的话,真意外。】

【哈,难以理解么?】

【你要知道,范围是个人定的,每个人的权利又大有不同,你所讲的和我所讲的是在同一个空间,却不是同一个地点。】

【我才想起,我们并没有好好谈谈。】

【因为父亲怕你影响我,或者说怕你带坏我。】

【你觉得我像坏人么?我想罗碧不是这么肤浅的人。】

【罗碧……我记得父亲只向你透露过“他叫藏镜人”的事。】

【但是,我的范围已经覆盖过去了,这个家里里外外都能为我提供情报资源。】

【哈、哈哈——】



无心很开心,她不曾和一名长辈进行过这么有趣的辩论。神蛊温皇在长辈中算是复杂又难懂的,神秘兮兮,短暂的相对里给她留下了这种印象。

可是,今天的一番沟通又将她的想法打翻,她认定父亲与之结识是一场缘分,而缘,分明都是妙不可言。

他们并没有聊很久,无心要准备上课,温皇……要准备睡觉。

温皇到了午睡时间,他在山上都没养成这等好习惯,午间常被千雪占据,听千雪讲一些最近的奇闻轶事,纵使他打个瞌睡,也会被千雪一惊一乍的声音吓得魂儿都飞走。

如今他捉着被角正要准备和衣而眠,忽然又被手机铃声怔住。再次瞄一眼屏幕,如今的他已是银发紫眸,十分怪异,他微微眯起眼,也是和昨日完全不同的冰冷,连声音也低沉了些,漠然了些。

信号那端等着他接通的藏镜人没来由打了个哆嗦,赶紧把空调关了,“我明天才会回来,你饿的话我让人给你送外卖,或者你自己来我公司。”

“哦?”温皇挑挑眉,“我过去吧。”







(待续)

评论(1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