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河坊街的冤家

*文:慕卿

*CP:#藏温#藏镜人×神蛊温皇

*藏温群双旦产粮活动,主题:~藏温周游全国~双旦我和你这样过~

*所选梗:【在杭州河坊街炸臭豆腐】,地点:杭州,现代AU。

*
沿途臭气熏天的,大概只有本地人才喜欢这味道吧?

藏镜人汗如雨下像个大流氓似的叼着烟,也不知他是不是有超能力,竟是怎么都没落下烟灰,微风总会将它们送到别处,跟着后头的人群消失在街口。

他们这里估计是沿途最少客人的摊子,问题就出在藏镜人身上。

也不是说他手艺不好,相反,他的手艺算是全河坊街数一数二的,再加上相貌英俊,有些姑娘们心甘情愿为了看看他掏出点钱坐下来。

后来也不知是哪个碎嘴把这事儿传了出去,说有个大老爷们恶不恶心装什么豆腐西施,也不瞧瞧自个儿性别,听得藏镜人咬牙切齿第二天就戴上了个鸭舌帽,从今往后大家只能看见他长长的扎成一束的乌发,以及总叼着始终不会熄掉的烟头。

而温皇呢,是他的合伙人,其实真要论谁能胜任这个门面担当,舍温皇其谁呢?

他还比藏镜人脾气好,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他正是成天在嘴角勾一抹笑意,悠然自得的,明明是不太好的阴天,也能因为他飘出几朵白云来。

别看是一个摊子,也讲究公司运营的所有制度和规则,神蛊温皇提供臭豆腐制作方子,为了宣传自家臭豆腐还特地去批发了两百个精装饭盒,上面拓着“还珠楼”字样的LOGO,想当然尔天下地下仅此一家,抄袭都抄不来。

他入了股,还大手大脚花钱,是因为本身还有其他店,爽着,谁也奈何不了他。

藏镜人当然也不是他手下的打工仔,充其量是来帮帮忙的,他们两人共同的好友千雪孤鸣说了,“我要去九寨沟找苍狼玩,你们就合作个几晚看看能卖个多少钱,如果可以,到时我就不跟心机温仔搭伙了,和他一块卖臭豆腐总是出去的钱比回来的钱多,我可是被我哥赶出来的啊!没有钱赚我是得喝西北风的……”

千雪还没说完就亮亮机票,“这是头等舱,我侄子寄给我的,我走啦!”

你都有头等舱票了还担心个锤子?根本不可能会过上风餐露宿的生活,毕竟有人不会允许。藏镜人心想。

大晚上的行人都回家了,元旦假期已经开始,要么也是情侣约会,站在很远的那头也能闪瞎你眼。

至于为什么会买不好,估计就跟藏镜人的态度有关,而且无论他多不配合,温皇都不加以置喙,任其发挥,自己坐在一边跟个新客似的,还吃起了新炸的臭豆腐。

没错,他很爱吃这个,但是藏镜人不爱。藏镜人照着方子炸得有多好,就有多嫌弃这味道。

搁角落里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温皇玩起了手机,淡蓝色的亮光投射在他的脸上多出来一股阴森森的错觉,眨眼他就不见了,只听得一阵风声和窸窸窣窣响,紧接着藏镜人左手肘延伸处的光影被尽数挡去。

温皇就站在他身后,修长的手指攥着竹签,竹签的终点是一块肥硕的豆腐,说着,“吃一口,罗碧。”

“不吃!”所以说为什么要兢兢业业帮忙而不是转身离去,藏镜人也想不通。

说不定是不看僧面看佛面,千雪那个空空大师的面子肯定够大了,可是千雪都跑到了九寨沟去,谁能发现你溜号了?藏镜人越想越生气,是在生自己的气。

“哎,别啊,我好歹算是个老板,老板也是要体恤下属的,新年到了嘛。”温皇伸出了手就不想再收回去,凑到这边不行就绕那边,这样一来他的半条手臂横在了藏镜人脖子上,你躲我追,在旁人眼里像极了欢喜冤家的打闹。

另外,锅里还噗呲噗呲冒着油泡泡呢,豆腐乖巧地沐浴着油花慢慢变形膨胀,切好的葱叶已经散发出诱人的味道。

藏镜人在这杵着已经习惯,可温皇还是差这么一点,他既然是个纯出钱的大爷,那就绝对不可能握过锅铲。

眼看几点油花一溅三尺高,藏镜人右眼皮一跳赶紧拉着这人招呼来的手往边上挪动,俩俩嗑在摊车上,下意识转身的出乎意料不是他,而是温皇,温皇这个条件反射来得比他还要快,是怕他伤到,结果自己的背脊狠狠砸了上去。

藏镜人怒视着他,张嘴就要骂出来。温皇眼疾手快对着他启开的唇隙挤入竹签,保护得很好而且温度已经冷却的臭豆腐这就被咬了个结实,男人迅速变幻的表情着实趣味,味蕾与嗅觉其实早就分不清了罢?

“哈。”温皇笑出了声。

藏镜人喉咙一紧想吐,嚼来嚼去反而嚼不出什么滋味,因为鼻子里缠绕的全是臭味。

按照本地人的选择来说,这是独特的口味,尝过一遍就不会错过第二遍,而并非本地人的他自然要好好品一番才能得出究竟。

“不好吃!”藏镜人排斥这个元旦福利。

可是温皇没让他吐出来,倾过身挑起他的下巴,示意性地吹了口气,“这点都受不了,我要怎么和你长期合作?”

“我只是来代班的,千雪回来我就走。”藏镜人自己也有正业。

温皇摇着头,“你培养了附近的客户,如果你走了,我就要失去这些好不容易积累的客源。”

“……”那是因为我才来的,和你的臭豆腐有半毛钱关系。

“嗯?罗碧?”温皇的轻声轻语响在耳畔,温柔得似要滴出水来,明明应该是威胁甚至不容拒绝的语气,却是这么亲昵暧昧。

藏镜人蓦地扳正他的身体静静盯着他,等到臭豆腐吞下去了,这才回过神。因为出了神,完全不记得自己吃下去了什么。

“怎么?”温皇疑问。

“没,剩下的你吃完,别再给我。”藏镜人这才将他放开,回过头去思索——

方才两人真像是抱在一起,这样的朋友算什么朋友。








(完)

评论(3)
热度(26)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