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心无旁骛,非他不可。
—— 一个cp厨的自娱自乐。

站内所有文禁二改,感谢合作!
→忍者ブログ备用粮仓见首页链接。

【藏温】藏镜人的大胸肌有点疼

*文:慕卿

*CP:#藏温#藏镜人×神蛊温皇

*藏温群双旦产粮活动,主题:~藏温周游全国~双旦我和你这样过~

*所选梗:【坐公交上班】,地点:福建龙岩,现代AU。

*

人挤人的公交最可怕之处是哪怕你俩坐在同一辆车上也不一定能碰上面打上招呼,反而就跟站在两座山那头似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在你身后的人想下车,你还得被人海长龙一同推下去,之后等人走后再上去,继续夹成肉饼。

藏镜人能不坐公交就不坐,除非他的车坏了。

他的车也不会经常坏,虽然别人怎么看都觉得他大大咧咧粗心大意,但是了解他的人知道,他是个体贴而且细心的人,男人爱车就像女人爱化妆品,太脏太花太白太鲜艳还影响心情。

可想而之,他的车坏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那场面估计是年度最惨,一辆辆私家车司机幸灾乐祸地摇下车窗看热闹,交警站在他的跟前,他在打电话,电话那头是一副懒洋洋的嗓音,大概刚醒,浑浑噩噩好久才扔出一个:“喂~?”

“来接我。”

自此藏镜人就落了这个下场,还得指望帮忙,如果对方不帮那就乖乖挤公交,谁让他的工作地点这么远。

有很多次史艳文都对他说小弟我们换个职位吧,旧城派出所早没人了,也就你还守着,其他位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伯……

藏镜人严肃更正,“是六十五!”

“好的,六十五……”旧城派出所早新迁了,所以那里也就保持着建筑没拆,有些老警员是本地的舍不得走,便一直守着,而藏镜人不同,他不仅离得远,就算离得不远他也非本地人,没地方住。

温皇能送他一天,可不能送他两天。

他的车也不是新车,什么保时捷奔弛和他没有半点关系,能坏是理所当然,要不是坚持着先买房说好让另一个城市读完功夫学校回来上大学的无心有个安心的居所,他绝对还是会先买车的。

今天可以想见,温皇“又”睡过了头。那个大设计师成天不出门,揽上个单子能宅一个月,除了外卖员谁都叫不动他,这个时候藏镜人也没法感叹一下他俩的塑料兄弟情——

这是没办法的事,虽然那家伙有时很欠揍,可愿意来一次都可以说是圆满了,没必要上赶着咄咄逼人。

公交里有个现象是少不了扒手和骚扰狂,这些人不会随着舆论和声讨而杜绝,偶尔还会因为围观群众的默不作声而更加猖獗。

当每个人的脸都扭曲成一个境界,谁都不会去留意你的表情如何、你在想什么、你在经历什么,黑压压的人头就像地雷,人心就像弹簧,弹得好了会有一言两语,弹得不好闪离到另一个角落,所以为什么说人心可怕过鬼神,谁不怕引火烧身?

这是生存,而不是做人基本。

之所以产生这样的感想,是因为藏镜人就看见了一个肥头大耳的人在骚扰一个姑娘。

做人父亲的特别懂为人父亲的艰辛与小心翼翼,最看不惯有人去破坏这份净土,找个女婿都要翻来覆去考验,更别说这一幕——

只要被他发现他就不会留情,况且他来自派出所,不交由他惩办还交给谁?

他捉住近在咫尺的咸猪手给一记眼神警告,不发一言也能安定人心,也许因为他的凶相威风凛凛,即便是穿着便服也能看出他的军姿,他笔直挺拔的身形就算在这样糟糕恶劣的环境里也不会佝偻弯曲。

铐住人打了个电话,到下一站就有同事接手硬把人撵下去,从头到尾知晓实情的也就几个人,没有吓到那名女孩。

藏镜人又开始他的挤公交生涯,现在他的面前会稍微留下一点空位供挪动,可能是刚才做了本职工作的收获。

不过这份微不可见的安逸感转眼就消逝了,又有人被人潮送到跟前,挤着他往边上靠,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上手推搡的永远是他的胸。要不是这个也是男人,他就得以为这年头的骚扰狂还有专挑同性的。

他压低声音道:“挤来挤去也挤不出奶,你可以收手了。”

一声轻笑在笑他的天真,第二声轻笑在笑他的孤陋寡闻。男人微微抬起眼睑,这时藏镜人才眼皮狂跳,心想我看你十几年了居然还有看漏眼的时候!

男人的手没离开,顺势隔着布料捏了捏中间的突起,一本正经道:“这就不懂了吧,男人也是可以挤奶的。”

“……与其说这个少儿不宜的话题你就不解释解释自己怎么跑到了车上?”公交车一个急刹,对方就像架火箭似的直直栽进他怀里,这速度和惯性,神仙都挡不住,藏镜人被他撞得差点口吐白沫两眼冒金星,好不容易稳好脚步锢住他的腰,拔高分贝的质问一字一句飘来。

“哎。”

“神蛊温皇!”

“不急啊,好友。”温皇不好说自己的车也爱上了他的车一块抛锚了,本着“男人都是爱面子”的道理他以拳抵口干咳两下,灵机一动,“想去你工作的地方,看看会不会给我灵感。”

藏镜人一脸鄙夷,“我那里现在连苍蝇都飞不进来,给你什么灵感?”

“或者和好友你一同体验一下坐公交上班的乐趣,毕竟我的工作地点就在市中心,想试一下都不行。”

“你这个临时找的理由是不是太蹩脚了?!”

总而言之确实体验了一把,不仅你挤我我挤你,还抱得像在经历世界末日,温皇平衡感似乎很差不是晃向这边就晃向那边,东南西北摇就跟不倒翁似的,要不是有藏镜人这个参照物在敢情他都能穿过车窗飞出去,因此藏镜人难免觉得他此举十分故意、非常故意!

下车后藏镜人觉得活过来了,他的奶子……不,他的胸肌隐隐泛疼,也不知被揩油了多少次。

想着自己也会被占便宜而且是实打实的骚扰,顿时面如黑炭恨不得去洗洗眼。

温皇走在他身边,一副“好友我是来抓那个占你便宜的人的,他在哪里”这样神采奕奕正气凛然的模样,恨得藏镜人青筋直冒真想向满街行人宣告并不认识他。

“来吧。”温皇伸出手。

“干什么?”藏镜人看着他掌心的纹路。

“自然是铐上我,这样一来和你去所里就名正言顺了。”温皇挑挑眉微微一笑。

“哼!”手铐已经用光了,随身就带一副。

温皇继续道:“而且我可以顺便帮你收拾东西……”

“停!”藏镜人喝住他,“我说了我在这里待一年再走。”

他调来的时间还没满半年,也是来了才知道旧地址迁到新地方去了,念及还有好几个前辈守着才一直没走,虽然不至于是守旧念旧之人,但好歹是懂得感恩的,希望自己会是最后一个,而不是先走的那个。

温皇安抚他炸毛的背脊,小手指戳戳他,“知道了,我随口说说而已,史君子拜托我,决定权也在我,我不会阻止你的。”

“知道就好。”藏镜人扫开他的手,为了不让他继续东摸摸西摸摸干脆抓着攥起来,十指紧扣凑到衣兜里,两人的距离瞬间拉近,手肘嗑嗑碰碰,再挂上一条围巾就是感情很好的情侣了。

“所以让我陪好友上下班一年吧,公交真的是很好的培养感情的地方啊。”

“???”







(完)

评论
热度(32)

© 慕卿千余载 | Powered by LOFTER